新竹竹北美食 越南王 平價越式料理推薦!舒服享用經典小吃~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越南王從台中發跡,提供多道平價越南小吃,價格實惠,口味清爽開胃,份量頗豐盛,一人份的餐點設計適合少人數用餐,但我蠻建議三五好友聚餐分食,可以吃到更多菜色。空間環境經過設計,和一般路邊的越南小吃做出區別,乾淨舒服讓人更想走進,一嚐越南美食的好味道。

 

*本篇與越南王合作分享

新竹目前有兩間分店,一間位在新竹食品路上,另一間就是我來的竹北光明店,位在熱鬧的光明一路,周邊有許多的餐廳,停車方便,可以停路邊停車格,附近也有停車場,機車可以停門口。

 

 

 

質感深藍色調牆面搭配木作設計,通透的空間感,約可容納 35-40 人,寬敞舒服,提供兒童座椅。每個桌位上方都有一頂越南斗笠造型的燈飾,帶來濃濃越式風情,特別又有格調的風格。

 

以平價餐點為主,百元就能品嚐經典越式小吃!提供河粉、米線、炒河粉、雞蛋麵,經典的法國麵包與涼拌小菜、必吃的生菜春捲,還有一些米食與炸物。飲料提供必喝的越南咖啡,還有清爽開胃的梅子汁、椰子汁與檸檬汁。

餐點都是一人份的量,和朋友來的話,建議點一份主食,加點炸物、涼拌、麵包或是青菜,豐盛又滿足!

消費滿 70 元可以加購套餐。
A 套餐 $20 青木瓜/炸春捲二選一
B 套餐 $50 椰子汁+(青木瓜/炸春捲二選一)
C 套餐 $180 越南王超級拼盤

 

 

櫃檯結帳點餐完就可以到旁邊自助取用區拿餐具、配沾醬。河粉必加檸檬和辣椒都可以在這裡拿,還有醬油、魚露。

 

我們有加 C 套餐越南大拼盤,大部分經典小菜都能吃到。裡面有生菜春捲、炸春捲、檸檬雞翅、排骨、涼拌配菜,豐富多樣,每一樣都能吃到又不會太多,很適合 2-3 人一起點來吃。

炸春捲包裹著芋頭肉末餡,鹹香得宜,酥脆爽口,單吃味道就很足夠,我覺得還蠻好吃。

 

 

生菜春捲包著鮮蝦、清爽的生菜、小黃瓜、米線、豬肉片,餡料飽滿、清爽可口,散發淡淡清香。份量很有存在感,讓人吃得非常滿足,如果覺得風味不夠,可以搭配魚露沾醬入口,更顯鮮甜。

 

 

另外要特別推薦檸檬雞翅,帶有檸檬香氣特別開胃,雞翅肉嫩好入口,配上一點洋蔥添加香氣與口感,喜歡!

 

牛肉河粉 $100

不論是河粉的份量還是牛肉片都非常有誠意,滿滿柔軟嫩口的鮮牛肉下面都是河粉,我和女生朋友兩個人吃剛剛好。很喜歡這道牛肉河粉,切成薄片、剛好一口的大小,柔軟好吃,湯頭清甜甘美,口味偏清淡,如果喜歡清爽口味的話,單吃就可以。

但我喜歡的越南河粉除了加入九層塔,還要要擠上新鮮檸檬汁再加一點生辣椒才對味!喝幾口清湯之後,加入檸檬汁與生辣椒,整個香氣與風味都昇華了,順口美味我的菜呀!

 

法國麵包 $70

外脆內軟的法國麵包夾入了排骨、越南扎肉、小黃瓜、醃蘿蔔,風味十分清爽,層次滿滿。印象中覺得法國麵包就是要吃整根硬脆有勁、越嚼越香的。但這裡的麵包口感內裡柔軟澎鬆帶有一點彈性,配上偏脆口的餡料反而剛好,不然都是硬脆的也不好入口。份量很足夠,一個人吃應該就會很飽,還蠻適合外帶當下午茶點心。

 

越南咖啡 $55

口味有點像罐裝咖啡,香香甜甜帶一點微苦的味道,口感有點澀,加了蠻多冰塊,如果不想要太冰記得和服務人員說一下唷!

 

 

梅子汁 $50

酸度很夠勁,有點烏梅香氣,味道蠻清爽,很解膩!冰塊放得蠻多,所以喝的時候要先攪拌,不然會一直喝到上面融化的冰水。

 

越南王的空間設計顛覆一般人眼中的越式料理,餐點價格與味道也毫不遜色,乾淨舒服,味道也都蠻 OK,我還蠻喜歡牛肉河粉,請大家務必要加檸檬汁和生辣椒,真的很不錯。生春捲也很值得一試,炸物我最愛檸檬雞翅,飲料就比較普通一些。在竹北一級戰區的位置可以擁有平價美味的越式料理,多了一項不錯的選擇,和你們分享。

 

店家資訊 越南王 竹北光明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1號
電話:0982-007-89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00/17:00-20:30 週六、日 11:30-20:30
FACEBOOK:越南王(光明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