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 丹也咖啡 教堂旁的咖啡小屋,有草皮讓孩子玩耍、香醇咖啡、幸福鬆餅。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一月一日的時候我發現我幾乎每年都有發文在自己個人臉書,通常都是家庭合照並且順便公告大家我尚未離婚,哈哈哈哈哈。很喜歡在一年的第一天帶孩子出門走走,有陰雨天的森窯披薩還有晴天的採草莓,去年從缺是因為全家都在新冠居家養病中。今年好天氣不能關在家裡,我們隨意走走,來去峨眉天主堂旁的丹也咖啡喝咖啡吃鬆餅,接著漫步在山林中看七星神木,一年的第一天就去看神木,會幸福的吧!

 

丹也咖啡就在峨眉天主堂的旁邊,車輛可以停在附近路邊。天主堂我們幾年前來過一次,還遺失了裝著滿滿孩子尿布奶瓶的媽媽包,以及爸爸本人的錢包就放在裡面,我只能說傻人有傻福,一切都很不可思議哈哈哈哈。這間峨眉天主堂是在民國52年建立的,目前已有六十幾年的歷史,目前天主堂裡面有販售一些窯烤麵包,他們的金桔口味還蠻受歡迎的,許多熱門品項都要提前預訂,現場常常售完。

丹也咖啡和天主堂沒有關係,是近一年才開始經營的小小咖啡屋,販售自家烘豆的咖啡、鮮奶茶、水果茶、鬆餅,品項不多,位子不多,但是我們很喜歡這裡,門口有一大片草地可以讓孩子奔跑,旁邊的戶外座位能曬曬溫暖的太陽,孩子在外面玩耍大人也較無壓力。

丹也咖啡是一間以藍白相間配色搭配木作的小屋,有著茅草屋頂的特色,室內空間簡單溫馨。原本丹也咖啡是在線上販售咖啡豆的店家,2023年2月才開始在目前的空間實體販售。

那天進去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聊天,豆子是老闆娘的兒子烘的,十分有自信的推薦給我們,看得出來老闆娘對孩子有滿滿的關愛和驕傲,眼神閃閃發光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啊!而且對寵物、小孩都很友善,後面慢慢有了其他客人,漸漸地客滿了,阿福也和外面的孩子玩了一會兒,十分開心。

我們喝了伯爵鮮奶茶、黑糖鮮奶、手沖咖啡,現場也有販售許多咖啡豆,可以自行購買回家沖煮咖啡哦!

 

如果大家假日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可以到峨眉教堂碰碰運氣買麵包,然後在旁邊的丹也咖啡喝咖啡吃鬆餅,讓孩子在外面跑跑跳跳~當天有許多人像是鄰居般的親切感,大夥兒約到咖啡店坐在戶外聊天,開心的聲音讓周遭有滿滿的幸福氛圍感。

我覺得丹也咖啡是一間享受山林靜謐的地方,如果抱持著要去拍漂亮照片的心情可能會覺得稍嫌無聊,但像我們有個孩子需要空間吵鬧,大人可以品咖啡,看看風景,就很適合這裡~

 

如果時間還早,可以和我們一樣去尋找七星神木,如果單純看神木的話,來回大約走 3 公里左右,中間也有涼亭休憩區,因為帶著一個軟腳兒子,所以我們有走比較久,但是可以耗他體力我覺得很棒!(雖然父母也是在消耗體力哈哈哈哈)

實在很開心,新的一年和我兒子一起爬了山、喝咖啡、吃鬆餅,然後繼續看他發瘋,希望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吵吵鬧鬧、開開心心。

 

 

店家資訊 丹也咖啡 Danya Coffee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2鄰1-2號
電話:0968-275-221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一、二公休
FACEBOOK:丹也咖啡
*實際營業時間、價格皆以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