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電子鎖推薦:上博門窗建材藝術家,專業推薦,最安心!琺博電子鎖FB79型,方便美觀,還能拯救婚姻!

3C家電

我家換電子鎖了!因為阿福長大都會自己開門,有次起床發現他已經自己開門在門口說要出去玩,當下真的有點嚇到。後來身邊有些朋友換新屋,換上了電子鎖,有時候去看到都會覺得好高級,有夠像韓劇裡面會用的電子鎖,重點是不用帶鑰匙真的超、方、便!一來不怕鑰匙搞丟,二來也比較不怕被人破鎖。雖然我們住大樓,平時一樓會有保全,但是還是要小心為上~看了一些電子鎖廠商的介紹,我選擇了新竹上博門窗推薦的琺博門鎖,不論是安裝前的討論還是過程、收尾都有詳細的解釋,若有需求也有聯繫電話與官方 line@ 可以尋求幫助,整體的安裝、使用體驗都很好!

 

*本文與上博門窗合作分享

上博門窗介紹

上博門窗是新竹在地三十年的門窗廠商,不論是氣密窗、大門、浴室門、防颱捲門、玻璃屋、採光罩⋯⋯基本上有關於「門窗」的需求,都可以請上博門窗協助,他們有專業的知識與技術,還有貼心安心的售後服務!

 

原本的大門

這是我家原本大樓附的門鎖,因為不是每扇門都可以裝電子鎖,安裝前或是購買前,務必要先拍照、測量請廠商確認。安裝前我有先量尺寸拍照提供給上博門窗,後來廠商有親自跑一趟到我家測量確認是否可以安裝,實在很貼心啊!不然到時候門鎖、師傅都帶來才發現不行,就麻煩大家跑一趟了。

上博門窗推薦的琺博電子鎖皆通過 SGS 防水認證、60A 防火一小時、工研院鹽霧試驗、智財局新型專利、NCC 國家通訊認證,安全性極高,且都有國家認證更安心。

這次除了安裝門外的大門電子鎖,也會安裝室內房子的電子鎖,附上這次安裝門鎖的專利證書給大家參考。

 

琺博 FB79 極靜智慧門鎖

這次我安裝兩種鎖,一種大門的電子鎖,選擇的是琺博 FB79 極靜智慧門鎖,這個型號的門鎖有兩種顏色,一款是全黑,另一款也就是我選擇的款式是黑金配色,都是鋅合金材質。原本一開始想要選擇全黑的,感覺質感很好,但因為建商附的門就有金邊,所以我選了黑金配色,沒想到安裝上去質感爆棚,那個金色很有質感,真的要裝上去才會有感!

 

 

安裝前會做好防護防髒措施,避免影響原本門面或是破壞牆面,基本上是不會破壞到,只是會有一些零件和施工的灰塵掉落而已,但是有做好這些保護措施,讓人安心許多。安裝前師傅也會再測量確認,做好施工前的準備才開始施工。

 

 

施工的過程中師傅非常專業的確認所有細節,最後也不斷測試門把的鬆緊度,調整到最適合大家開門的彈性。整個施工過程大約要 2.5-3 小時,若是大家有需要安裝,建議把時間空下來,因為安裝完成後的設定與教學需要有屋主在哦!安裝完成後,助理會把防護紙撕除,也會把周邊清潔乾淨,不留下粉塵和施工垃圾,我覺得很不錯~

 

安裝好以後會有完整的設定教學,這款電子鎖的功能很多!開門的方式有指紋、密碼、磁卡(可以設定100張)、鑰匙(配3支)、遙控器(最多可配20支)、雲端門控(手機控制開門)。電池盒設計為可拆換式,如果電池不小心漏液,只需更換電池盒,不用整把更換哦!

✔️ 指紋辨識(卡片、指紋辨識可以各設定 100 組)
✔️ 防窺密碼(密碼20組)
✔️ 保護功能(輸入錯誤密碼、指紋、卡片連續 5 次,鍵盤鎖定 3 分鐘)
✔️ 防電擊干擾(採機械式鎖體,遇到強力電擊時,不會自動打開)
✔️ 靜音模式(有靜音鎖體設計)
✔️ 低電壓提醒
✔️ 保固範圍(機械、電子保固各兩年)
✔️一鍵逃生(室內門把下壓,斜舌方栓同步縮回,快速開門)

還有一點很不錯的是,如果沒關好門,就會發出嗶嗶嗶的警示聲!另外還有電鈴的功能,按一下面板,左下角會有一個鈴鐺的圖示,按一下就會響鈴,方便告知屋內的屋主,外面有人找~關門的時候,機械鎖體會自動上鎖,把手上提加強上鎖。

現在電子鎖的選擇很多,每家都有自己主打的功能,我選的這款電子鎖可以用很多方式打開,但安全性還是很高!因為我也想過磁卡會不會容易消磁就不能開,經過一段時間,都沒發生!而且也不會有複製的問題,這款電子鎖的鑰匙拿去鑰匙行是不能複製打製的。

因為設定指紋的時候只有我自已在家,後來我自己懶得重新設定,就沒有設定我老公的(笑),直接給他一個磁卡就好了,但是呢⋯⋯大家也知道我先生就是很容易忘東忘西,有一次我們一起出門,但沒有一起回家,他就傳訊息來說他沒有帶磁卡,等我回家,我真的不意外呢~幸好!有、密、碼!我就告訴他密碼,順利帶孩子回家。

電子鎖,不僅解救了忘記帶鑰匙、帶磁扣的困擾,還解救了我的婚姻哈哈哈哈哈。

 

從內門開門的時候,需要按下兒童安全鎖才能開門,可以減少孩子開門出去的機會,但我強烈建議大家還是要把下面的暗鎖關起來,因為過了一段日子,小孩實在太聰明了,阿福已經會自己打開這扇門,我哭哈哈哈哈。不過有把暗鎖關起來就比較好,只是要注意關鎖的時候不要被他看到(笑))

另外這個產品畢竟是電子設備,碰到水還是比較容易故障,會建議大家安裝在不容易碰到水的地方,比較潮濕或容易被雨淋濕的地方,還是有些風險。

由於大家現在都住在大樓,而一般的透天也會有屋簷,基本上不太會有這類的問題,如果有所顧慮或是不太確定自家大門是否適合,可以先請廠商評估。我覺得上博門窗的窗口都很親切,會提供不同的建議和選擇給客戶參考,也會給專業的方向,讓人感到特別安心。

 

 

琺博電子鎖 J310

另外我也在室內房間門安裝了一款電子鎖,這款鎖是比較簡單方便的房間門鎖,材質一樣是鋅合金,電池盒也是可拆換式的,電池不小心漏液,只需要更換電池盒。

安裝過程快速方便,可以設定 30 組指紋,前三組是管理員,會附上兩支鑰匙。兩款電子鎖都是吃電池的,如果忘記換電池沒電的話,可以用 micro USB 緊急充電,只要有行動電源的存在,基本上都能回家、進房間(笑)。

 

 

我蠻喜歡房間的這款電子鎖,感應蠻快,主要是只能使用指紋進入,能避免一些外人隨意進房間,畢竟這房間現在就是我全家大小睡覺的地方,未來就是給阿福睡的房間,所以我才安裝在這間,而不是主臥。由於是安裝在小孩的房間,我也很在意聲音,這款房門電子鎖,一樣有專利把手結構搭配 304 不銹鋼的消音斜舌,開關門的音量都很低,看得出琺博電子鎖在鎖體靜音細節上很用心。

指紋錯誤就會顯示紅色,正確會顯示藍色然後就開鎖。設定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打開後蓋,照著說明書就能自己設定、增加指紋,使用起來方便,安全性也蠻高。

 

 

門外也有機械鑰匙孔與臨時充電孔,不用擔心門鎖故障就不能開關門,大家也要記得把電子鎖的鑰匙放在門外,房間門外,與大門外都要備用放著。如果鑰匙放在房間內就沒有意義拉~

 

換了電子鎖後的生活真的方便很多,尤其出門不用帶鑰匙,真的很不錯,有時候回家大包小包帶孩子拿東西的,根本沒手找鑰匙,只需要指紋就能開門實在太棒了!光是想到以前抱著孩子還要撈包包深處找鑰匙真的好痛苦,現在都不用了呢(撒花)。房間裝電子鎖也很方便,因為有時候客人帶孩子來家裡亂衝亂撞的,臥室有個電子鎖避免孩子亂入,也不需要大喊不要進去這種沒什麼禮貌的喝止話,讓人瞬間優雅的拒絕進入了,實在是太、棒、了。

另外我很喜歡大門門鎖有雲端控制的功能,不論我人在哪裡,只要家裡網路有連線,我就能透過手機開門,這樣朋友在門口,我在廚房也可以直接用手機開門,有次朋友來家裡,我正在廚房炒菜,我就用 Siri 語音開門,超方便啊!完全落實了智能生活,實際提升了我的生活便利性,而且還可以幻想自己是韓劇女主角哦(沒小孩的時候)。

 

上博 門窗建材藝術家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 245 巷 8 號
電話:03-543-6018
營業時間:9:00-17:00
FACEBOOK:上博・門窗建材藝術家

琺博智慧門鎖

聯合產品體驗館:新竹市經國路一段 245 巷 8 號
電話:03-535-9846 / Fax:03-542-6840
日間客服電話:0978-377-009(Line ID:0978377009)
夜間緊急電話:0928-324-303(Lind ID:kobegood)
客服經理:0928-324-303 洪崧芫

琺博電子鎖官網:https://www.fibrekey.co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