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媽媽第三年的日子,阿福兩歲生日。

育兒日常

 

有人說懷孕的那一年,也算是孩子存在的日子,所以應該要說是三歲。但為了怕自己以後算錯,就這麼記著吧!從你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是一位母親了,你出生滿兩年的這一天,也是我當媽媽三年的日子。

熱熱鬧鬧和許多朋友一起歡慶完你的一歲生日派對和抓周以後的每一天,我們依然過著平安、平凡的生活,但這樣平平安安健康長大的生活,也代表著生日願望成真的意思,應該沒有人會想到願望成真這件事吧?成為父母以後的願望就是孩子平安健康長大,現在看他開開心心過著每一天,發展正常、語言正常、吃喝拉撒睡都不需要我煩惱,我的願望的確是成真了呀!XD

一歲兩個月以後我們把阿福送到托嬰中心,送托的一個月後他學會了走路,然後開始飛快的長大,平時的食量就很好,睡覺也很穩定,上學以後老師也都說吃飯不需要擔心(笑)而且送托之後的生活更規律,有老師幫忙教導真的很棒,尤其我們遇到了很棒的托嬰中心和老師們,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工作、賺錢,把自己的人生過好。

滿兩歲的阿福,每天都精力旺盛,有滿滿的好奇心,不知道的東西會一直問說這是什麼?有滿滿的活動力,每天起床都要玩耍、假日一定要帶出門放電!有良好的吃飯習慣,用餐一定要坐在餐椅上。有個性的態度,清楚表達自己的喜好。

當然,這段日子也是有苦有淚,我們經歷過他在超市地上打滾大哭大鬧,也在戶外步道當過掃地機器人,得不到的就大哭,不順他意就崩潰。我們可以選擇跟他一起崩潰,但我們沒有。依然用溫柔而堅定並帶著過人的力量扛起他,走過人群,奔跑過馬路,帶回家、走在路上,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不顧他人眼光,讓他哭喊,堅持對的事。

我常說阿福的狀態就像是在養寵物,但寫著寫著又覺得更像是談戀愛,會鬧脾氣、會生氣、會哭鬧,但有更多時候被甜蜜填滿、被幸福覆蓋,他的笑容讓我的世界充滿粉紅泡泡,格格笑聲是最美妙的聲音。睡覺要人唱歌、拍拍背、要抱抱,這不就像是熱戀的情侶一樣嗎?

過去這一年,因為他讓我更懂得自己的日子要過得好,才能給他更好的生活。不要在未來告訴他因為有你我犧牲了多少自己。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快樂的母親,我想要在未來的日子讓他知道,因為有他,讓我更懂得經營自己的人生,毫不後悔擁有他。懷孕生子都是一個選擇,還是個不可逆的決定,若是做了,那硬著頭皮也要把這條路走完,但是生了孩子,也不能忘記照顧自己,沒有一個好好的母親,要怎麼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愛?

阿福不用成為多偉大的人,只要在長大以後,懂得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成為善良的人,這樣就夠了。媽媽會在你身後,看著你走每一步路,跌倒了我不會扶你,但若是你需要擁抱,我會給你。若我老了,你不需要特別回頭細數我的白髮,因為我會把自己照顧好,如果你看見我的魚尾紋,那都是因為你讓我笑得開心。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
還有,當父母兩年的日子,真是不容易,還是要告訴大家,享受自由的空氣阿~~~
沒有特別喜歡孩子的朋友,記得要避孕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阿福漂亮的姨
    2019-03-07 於 14:48:13

    此文重點在最後一句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