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住宿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倘佯在綠林裡 帶著孩子一起體驗森活!

有趣的小事

三義綠波浪是薰衣草森林集團旗下的「緩慢;尋路」系列中的一間旅宿空間。相關系列在台中還有兩間香草 house、花蓮有一間石梯灣118,每間都有不同的特色,石梯灣118靠海,早餐吃著海景早餐,看著遼闊的太平洋。而三義綠波浪在山裡,據說是緩慢系列中最容易到達的一間,雖說在森林裡,但其實從市區開車抵達大約15分鐘,而且路程也蠻好走,沒有太多顛簸的山路,只是靠近的山路比較沒有路燈,建議在天黑前到達會比較安全。

這次感謝焦糖送我們住宿券,讓我們帶阿福出來跑跳!ya

 

算一算已經很久沒有帶阿福出門過夜,上一次好像是日月潭的時候(好久)星期六訂房滿了,我們就星期日入住,星期一退房,順道在附近散步走走,還去了頗美的落羽松秘境。

三義綠波浪的停車空間是戶外寬敞的石子路,停好後要走50公尺才會抵達小屋。那天我還看成500公尺,想說也太累了吧(汗)靠近一看才發現是50公尺,真的是好險好險(拍拍胸口)不然我很難想像帶行李、背相機,還要牽一個不太受控的屁孩,再冷都會冒汗。

一抵達我就愛上了這裡,好喜歡這個短短的綠色隧道,門口不會停著汽車,就像真的來到的森林裡,兩旁的高大的樹木,為我遮陽擋雨。

 

 

早晨的霧氣較濃,氣溫稍低,大人小孩都要記得帶件外套。待霧氣散去後,可以看見更清晰的建築。但私心更喜歡雲霧繚繞的氛圍。晴朗的大藍天固然美,可陰鬱帶點露水的清晨才浪漫。

阿福長大以後的每個週末,我們都在想要帶他去哪裡玩,家裡的玩具幾乎沒有再更新,因為我們深信陪伴就是最好的互動,爸爸媽媽就是他最好的玩伴。

有的時候玩具只是一個介質,藉由一個物品增加互動,聲光玩具也是一樣,尤其現在只有他一個孩子,如果我們不和他一起玩,看到他自己一個人在玩玩具,的確莫名悲傷。但目前真的沒有計劃要再生第二胎,於是更花心思帶他出門、體驗生活、感受世界。全部的愛都給了他,有人說不生第二胎十年後會後悔,但外面很多人都是獨生子女啊,說著有兄弟姐妹最好的人,是把家庭悲劇都選擇性沒看到嗎?哈

當然也不是真的排斥再生一個,只是就目前來說,生活、心理狀態都比去年同時好了很多,希望這樣美好的日子還能再過上一陣子。

 

三義綠波浪周圍真的沒有東西,最近的地方要開車15-20分鐘,才有便利商店或是小吃店,建議大家可以帶一點方便的零食、熱食,或是吃飽再來。但因為晚上真的蠻黑,而且我們check in 以後就不想出去了XD 來之前先到便利商店買了許多零食餅乾還有泡麵,晚餐可以選擇到三義綠波浪合作的餐廳用餐,或是這裡也提供牛肉麵,一碗250元,我們就決定直接吃牛肉麵!

 

一走進就被這個閱讀空間吸引,純白、木色的自然搭配,清新而舒服,放著輕柔的音樂,自由躺在懶骨頭上面,選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整個下午懶在這裡我也願意。

阿福一直把書拿過來拿過去,跟我們一起攤在懶骨頭上面,玩得很開心。

 

前後都有客餐廳空間,後面比較像是餐廳,周圍的透明窗戶可以清楚看見戶外的一動一靜,晚上時能看見小管家們點起了燈,浪漫的感覺,隨著燈亮起。早晨用餐時,能看見雨水滴滴搭搭的敲打著窗外的桌子,沿著草地流下。

遠離了塵囂的喧鬧,聆聽自然的聲音。

 

提供雙人房、四人房、六人房,整棟僅有七間房,當時訂房時僅剩兩間雙人房,因為懶得搬行李加上有小孩走樓梯比較危險,我就選了在一樓「森林的飛翔翅膀」。雖然離客廳很近,但是隔著兩道門,隔音還不錯。晚上小孩睡著原本想說去客廳工作,結果一開門看到做了滿桌的人在小組聚會⋯⋯房間裡面完全聽不到耶,後來我們發現那道門和錄音室的門一樣,難怪隔音那麼好!哈哈哈哈~

 

 

房間很簡單,色調溫暖舒服,但我覺得他們的雙人床有點小,不是正常家裡的雙人床,很像商務旅館的「標準雙人房」,多帶一個小孩去其實有點擠。

浴室簡單還蠻乾淨,而且有提供嬰兒澡盆和小板凳,是親子友善的住宿旅館。

提倡綠色環保,沒有提供一次性的備品,像是牙刷、牙膏都要自己準備,毛巾這裡有提供。

雖然是住在山林中,多少有些小蟲,這我不介意,但房間內有些角落有蜘蛛網,覺得打掃應該要再更確實一點,除此之外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晚餐我們直接吃牛肉麵,一開始想說方便就好,後來超慶幸有吃,因為這牛肉麵超好吃!是和台北的「時寓」配合的美味牛肉麵,且時寓為求品質不變,還特別來到三義綠波浪指導煮麵相關技巧,讓每個客人都能品嘗到該有的水準。

兩種口味,香麻與番茄。香麻就是帶點辣味,溫順的麻辣風味,加上豆皮、青菜,十分開胃好吃,使用一般的細麵也剛好有嚼勁不軟爛,我好喜歡!番茄則是比較爽口,但是味道一樣很不錯,小孩大人都吃得很開心,而且麵不夠可以續加。另外直得一提的是牛肉塊也很有誠意,夠嫩、夠大!

總之意外好吃,覺得超幸福。

 

Check in 的時候會和客人卻人隔天的早餐時間,我們好像選了9:00,原本想說睡久一點,結果忽略了我家的老嬰都七八點起床,餓肚子根本就是搞死自己。早上起來爸爸就去泡奶給他喝,用一用我們就離開房間去閱讀空間混一下,再到戶外散步,感受早晨的芬多精。

後來進到屋子裡,小管家也準備好早餐,其實天氣好的話這裡備有野餐墊,可以在戶外草皮享用早餐,但剛好遇上了雨天,我們在室內吃著早餐,其實也聽不錯的。

麵包、沙拉、蒸蛋、自製優格、果醬,還有小管家會煮上一鍋水煮蛋,旁邊可以自由取用咖啡、熱茶,家庭式的自助早餐,小小的,卻很溫暖。

 

 

除了床有點小、有一點蜘蛛網之外,在三義綠波浪的那兩天,實在很開心~而且因為沒事做,超早就睡了,隔天精神超好。長大以後好像真的比較理解「度假」這回事。就是把那些惱人的事情拋諸腦後,專心在眼前的美景,聆聽自己的聲音,看著孩子的笑容,那些什麼都不算什麼。

*入住日期 2018/11/18 阿福1y8m12d

 

住宿資訊 三義綠波浪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3-6號
電話:0971-566-188
訂房官網:緩慢;尋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