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住宿推薦:山慕藝旅 Sun Moon Inn 感受陽光、空氣與自然景色交織的純粹。

有趣的小事

今年第二次來到日月潭,日月潭的生活步調、自然景色讓人流連忘返,自從兩年前在水社碼頭熱鬧的大街上,入住了桂月村民宿,回家後我停不下來的搜尋更多優質的日月潭民宿,還整理了出來,希望有天可以全攻略(笑)。水社這邊有許多的民宿,是真正的民宿,如果沒有特別定位搜尋,實在很容易略過,我們這次散步走了幾間熱門民宿,大多都在一般民宅之中,山慕藝旅也是其中之一。

看了許多間的民宿,山慕藝旅的風格我最喜歡,喜歡獨特通透的天井貫穿中央,將日光自然灑進室內,夏日裡不用曝曬也能享受陽光。

 

 

如何到達? #大眾運輸

  1. 搭乘客運皆會於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下車,步行至「山慕民宿 Sun Moon Inn」約 3 分鐘 。
  2. 搭乘高鐵請於「台中站」下車後,前往第 5 出口,轉搭乘南投客運→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下車,步行至「山慕民宿 Sun Moon Inn」約 3 分鐘。

如何到達?#自行開車

  1. 由北部(台北)南下開車路線:國道三號(北二高)或國道一號(中山高)請接國道三道 214K 的霧峰系統交流道轉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左轉往埔里接台21線→魚池→日月潭→「山慕民宿 Sun Moon Inn」
  2. 由南部(高雄)北上開車路線:國道三號(北二高)或國道一號(中山高)請至國道三道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下轉台16線→集集→水里→台21線→日月潭→「山慕民宿 Sun Moon Inn」

山慕藝旅位在水社碼頭邊的大街內,兩旁都是民宅,經過時需要開慢一點才不會過頭,對面就是石子地的停車場,可以直接停放。

抵達的當天已經是傍晚,在寬闊的路上享受自然風的吹拂,轉頭一看便能看見依傍落日的日月潭,瞬間感受到「啊~我真的在放假呢」。最晚 Check in 時間是晚上七點,我們壓線抵達,已經天黑了,接待人員還是帶著我們介紹房間使用規範與空間,早上就在一樓木門後方用餐。

雖然抵達時已經天黑了,但隨意在街上散步吃點小東西再回到山慕裡休息耍廢,也是很不錯。不一定要做些什麼或是特別瞭解太多,你的假期、你的心情、你的收穫,都不是由別人決定的。

 

一樓前面是接待空間,往後走是樓梯、電梯、餐廳,中間有個天井,十分療癒。旅人們能在白天感受日光,夜晚有幸也能看見星星,能在這裡住上一晚,感受日月潭的寧靜與質樸的空間,現在想起來還有點不太真實。

僅有三層樓的空間也設置了電梯,對於行動不便、帶著小孩的家庭更為友善,當然一般人也可以搭乘(就是我,有夠懶)。

 

踏進山慕藝旅,感受清水模與自然木材的結合,欣賞木製的藝術品,也能翻閱藝術、旅行的書籍。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遙山色」,雙人房型。房內鋪設木頭原色的地板,搭配木製傢俱,全室風格一致。淋浴間與洗手間是半開放設計,與床鋪雖有隔著一道牆,但我個人覺得這種房型還是要比較熟悉的親人朋友一起入住,才不會尷尬。這次搜尋日月潭民宿時,發現不少民宿都是這樣半開放設計,還有個是全開放的空間,朋友還笑說很像監獄。

房內除了睡覺的床墊,旁邊還有張小沙發可以攤躺在上面休息,我覺得很、不、錯!有帶小孩的家庭也可以併在一起,讓小孩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滾來滾去。

前一晚入住的飯店床頭邊竟然沒有插座,覺得好不方便,隔天入住山慕藝旅,一進房發現兩頭都有插座實在太人性化了,覺得很感動,到底有多需要充電?

備品的部份,因為我是平日入住,提供茶籽堂,看到有人介紹假日入住時,備品是愛馬仕。洗手台的水龍頭設計很特別,在這裡有許多的小細節,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早餐時間會在充滿日光的空間用餐,聽見蟲鳴鳥叫、聽見餐具碰撞的療癒聲、聽見旁邊旅客的談笑聲⋯⋯不用特別想著什麼,就有滿滿的幸福感。餐廳可走出去戶外,有一小片草皮,設置了孩子玩耍的溜滑梯,還有兩座鞦韆,但是太熱了我沒有走出去拍照,如果有帶孩子來的朋友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外面也是主理人的小天地,種植一些食材、花草,早餐吃到的蝶豆花也是這裡種的呢。

 

一入坐,就先來了一壺冰紅茶,放了些奇亞子。等待一會兒,就有一盤豐盛的早餐,使用埔里米粉、紹興香腸,搭配在地阿婆種的過貓,撒上玉米麥片。整盤滿滿的在地食材,品嚐當地的美味。在意早晨喝冰涼的朋友,用餐中間會詢問是否要溫無糖豆漿或是熱美式咖啡,飲品也都可以續杯,不用擔心唷。

 

沙拉杯裡有兩根小黃瓜、滿滿的苜蓿芽,底部的地瓜泥香甜好吃,配著當季的新鮮水果和主人種植的蝶豆花,吃進健康、感受人情味。

 

 

 

喜歡日月潭,因為依山傍水,山水景色來到這裡可以一次滿足,清幽舒服、閒逸自在,完全是個渡假好去處!周邊景點只要搭船或是開車都能在一日內完成,不用擔心來到這裡要跑很多景點跑不完,日月潭就是個放鬆的地方,看著眼前的景色就能放空發呆整個下午,怎麼能不愛上這裡?

也很推薦大家在早晨騎腳踏車環湖,我自己下次想要去玩 SUP 看日出,感覺一定很~棒~但是我有水關還是有點怕怕的,哈哈哈哈,希望有不怕水的朋友可以陪我去壯膽?

 

住宿資訊 山慕藝旅 Sun Moon Inn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 216 號
電話:0921-010-335
聯繫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s://www.sunmoonin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nMoonIn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