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原文童書、繪本推薦:0-6歲適合的教育、互動繪本。

育兒日常

阿福目前四歲,因為從小寶寶的時候就一直有講故事的習慣,一直到現在每天晚上都要講故事,講完他還會自己看一下,大部分講過幾次的故事,他都可以自己講給我們聽了。最近換了一批新的原文繪本,想要來分享給大家,順便記錄一下我們近期的閱讀互動。

這次分享的原文繪本也同步開團給大家參考購買,防疫期間在家要找許多事做,和孩子一起看書也是很好的互動和教學,重點是這次有一些繪本媽媽自己覺得非常有趣,和孩子一起看、唸故事的時候,也能在其中獲得許多樂趣,並且增加親子間的親密度!

團購時間:2021/5/25-6/4
團購網址:https://group.ibezt.com/4ulhy
團購好禮:購買原譯繪本滿額贈品:滿1500元贈一本超值原譯繪本,,滿3000元贈二本⋯⋯依此類推「限量30名」。

這次團購的繪本大部分適用於 3-6 歲的孩子,已經可以聽得懂家長大部分的對話,有比較清晰的思考、理解能力的孩子,在看這些繪本時,對家長來說會很有教育意義,我自己非常喜歡,繪本裡有一些細節也很可愛,大部分我挑選的都是我自己看了很喜歡的書,這樣我才會願意不厭其煩地與孩子共讀,畢竟這才是最終目的啊~

家裡有小寶寶的人也不用急著關閉,因為我這次也有挑選一些適合 0-3 歲孩子的讀物,硬質書本、可推拉互動、拼圖、貼紙書⋯⋯挑選的原因是因為有一些阿福也還可以玩,像是貼紙書就很能打發時間,也能在過程中認識多一些英文單字,我覺得也很棒!另外像是非常火紅的 Bizzy Bear 也是許多家有幼兒的家庭必備的一套書本,不騙大家,這套書本我們家還是會玩呢!因此在選書的時候,不用特別侷限年齡,只要孩子願意翻閱、互動就是適合的好書。

 

首先這本「100 Things That Go」是一款幼兒啓蒙認知硬頁書,不論是小寶寶還是喜歡車子的大哥哥都很適合,裡面有超多交通工具和挖土機、挖土機、郵輪、車子⋯⋯各種你們想到的都有!我覺得超棒~因為硬頁書不用擔心一下被破壞,也可以讓孩子在接觸自己喜歡的車子時,一邊灌輸英文單字,實在非常有效!

Things That Go
你知道交通工具各有什麼功能嗎?超酷車款圖鑑滿足孩子探索欲望,特厚耐用硬頁,質量非常得好喔!

I Can Count To 100
俏皮討喜的插圖,數一數1~100,狗狗,恐龍,蛋糕,貓咪,車子,更可讓小朋友來玩找一找的遊戲。非常便宜耐玩款,培養觀察能力。

接著這一本完全是現在必買的書!!!什麼是病菌?

用可愛的互動繪本和孩子說明病菌的存在,讓孩子們學會保護自己,也能告訴孩子我們現在為什麼不能跑出去玩?為什麼會生病?對於現在許多想出去玩卻不能出去玩,不知道這個世界發生什麼事的孩子,能夠藉由繪本和家長的說明,更能理解現在發生了什麼事,真的是現在最需要的一本書了啊~~

一套兩本(What are Germs?Why Do We Need a Potty?)
書本有30個小翻頁機關設計,動手操作提升閱讀興趣。讓家長用故事告訴孩子,無法用肉眼看見病菌,那麼它們又藏在哪裡呢?需要留意衛生習慣,從病菌的由來並加強預防,在共讀的過程中透過翻翻頁和孩子輕鬆談病菌。

另外一本則是男寶、女寶都適用的互動翻頁書,透過書頁來鼓勵孩子試著坐上小馬桶,即便上不出來、不小心尿濕也沒關係,慢慢練習,有一天就能使用大馬桶唷!正在戒尿布時期的寶寶與父母親來說,是本內容相當實用的互動翻翻遊戲書。

 

接著這是媽媽本人私心非常喜愛的系列!這套書裡面有四本,其中 The Bad Seed、The Couch Potato 我自己非常喜歡!The Couch Potato 就是沙發馬鈴薯,故事在說一個懶懶的馬鈴薯,每天都在沙發上看電視、電動刷牙、電動餵食⋯⋯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直到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他逼不得已離開家、離開他的沙發,接著他發現了新世界!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繪本,除了適合孩子,也很適合現在大部分的人(笑)。

另外一本 The Bad Seed 壞種子說的是一顆習慣很差、沒禮貌的壞種子,但他其實沒有很壞,只是沒有人看見他那一面,最後稍稍地改變了自己,保有自我的同時,也讓人接受。故事可以教育孩子哪些習慣不好、哪些行爲會影響到他人,但我更喜歡的是這本書的內容,並沒有要求閱讀的人一定要完全徹底改變自己,而是要找個讓對方也舒服的溝通方式,好好的生活下去。

剩下兩本
The Good Egg:當個好孩子,但我壓力好大,內心快爆炸!
The Cool Bean:為什麼我總是把事情搞砸,真想受到歡迎!

我覺得也很適合 3-6 歲的孩子閱讀,這個時候的孩子很需要鼓勵,但同時也常常承受壓力,若是沒有適合的出口或是正向的心態,很容易偏激,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套 An Elephant & Piggie Book 也是我自己私心非常愛的,這是一款非常有名的套書,關於爆笑幽默的「小象和小豬好朋友」。

戴著眼鏡聰明小象,和粗心大意的小豬,文字淺白極少,超誇張的表情圖案線條、生動好玩的生活題材,每一頁笑聲不斷,幽默中理解友情關係,學會與人和溝通。不分年齡,沒有太多語言隔閡,推薦款!

看完這套書真的會著迷,故事真的很幽默,講完會和孩子一起哈哈大笑,而且單字也不難,有不認識的就趕快查詢,一起和孩子學新單字也很棒!

 

這套是一套幫助孩子情緒管理的繪本,我身邊有許多媽媽都正在懷孕,二寶、三寶的家庭,一開始最擔心的就是照顧大寶,因為家庭中有新寶寶的孩子情緒會特別敏感,對於媽媽把時間、體力都分給了弟弟妹妹,他們也需要適應。

其他三本分別是「克服焦躁煩惱,結交新朋友」、「學習如何面對上學的恐懼感」、「作噩夢,如何安定下來入睡」。暑假過完有許多孩子要開始上學,我覺得這套書本是非常實用的一套書,幫助家長們一起與孩子們度過情緒敏感的時期,我們一起加油!

 

這次團購裡面有一些桌遊、貼紙書、互動書,我覺得很適合現在這時候大家在家裡面一起玩、一起看,貼紙書可以讓孩子打發時間,互動書讓我們的親子關係更貼近。而我本人是「威利在哪裡?」的鐵粉,我小時候就是玩威利在哪裡長大的,整套書我都有,以前還笨笨的,找到就用原子筆圈起來(笑)現在和孩子一起玩就不能再那麼傻了!真心覺得威利在哪裡非常棒,因為一頁就要花好多時間才能找到,私心很推薦給需要和孩子一起玩樂的家庭。

 

 

團購時間:2021/5/25-6/4
團購網址:https://group.ibezt.com/4ulhy
團購好禮:購買原譯繪本滿額贈品:滿1500元贈一本超值原譯繪本,,滿3000元贈二本⋯⋯依此類推「限量30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