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 同 暖選鍋物 今年冬天不怕冷 在我身邊最暖心的存在 #喜來登商圈美食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同 暖選鍋物」和史坦利牛排、金福越式小館、Go eat Tapas 是同一個集團(食時創新)的餐廳,史坦利牛排是他們的第一個品牌,於 2011 年創立,當時還在巨城旁邊的某個轉角,一個只能容納大概20人的小店面,那時我吃了幾次,而且史坦利牛排也是我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後來他們搬家、展店、創新品牌⋯⋯在新竹只要提到他們家的餐廳幾乎都是好評。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鍋物也是佳評如潮。因為在我家旁邊,我們想要吃鍋就會走過來吃,也和朋友吃過幾次,前幾天晚上想說帶阿福來,結果客滿要等一個小時,我們就決定先吃別的,反正在旁邊想吃再來。沒想到現在已經那麼熱門,平日也需要預約,請大家一定要提前預約,以免撲空或久候。

隔幾天,朋友約我吃火鍋,不多想就決定是「同 暖選鍋物」,吃過幾次的經驗,品質穩定、口味好食材好、服務舒服,讓我一來再來也不膩。

 

位在竹北喜來登後方,周邊有許多小吃、餐館,唯獨缺少了一間火鍋店,同暖的位置選得很好,市場調查做得不錯(笑)裡面的空間以木質、混凝土搭配設計,呈現中性質感。一、二樓皆為用餐空間,一樓因為有吧檯、廚房,所以位子比較少。但我目前都只有在一樓用餐過,二樓都是去洗手間。

 

個人套餐鍋物的選擇方式,一人一鍋。牛肉僅選用 Prime 或 Choice 等級的肉片,不使用組合肉。選擇自己喜歡的套餐之外,也可以另外加點,菜單背面有單點品項與價格。套餐皆包含菜盤、副餐(麵、飯、冬粉三擇一)、甜點。份量剛好,吃完都有飽足感。

我之前吃過幾次原本菜單的套餐,這次因為平日中午來吃,第一次看到午間限定套餐,就決定試試看!午間套餐與基本菜單的差別主要是價格,都是 300 元(另加10%服務費),不含甜點。除了價格之外,午間套餐可以選擇「湯底」,基本菜單沒有湯底可以選擇哦!都是基本的高湯,因此這次吃午間套餐選湯底反而覺得很驚喜。

有酸菜白肉鍋、蕃茄牛肉鍋、蒜頭雞肉鍋三擇一,我們都選了蒜頭雞肉鍋。

 

蒜頭雞肉湯底裡面真的有蒜頭、雞肉,不是只有湯而已!而且湯底都是現煮,所以要稍等一下,但還好也不是太久。撈一撈竟然還有蛤蠣在裡面,真的很讚,蒜頭蛤蠣雞湯才真正厲害啊!非常加分。

湯頭單喝不死鹹,香甜甘美,有蒜頭的香氣,海鮮的甜。

 

這是午間套餐的菜盤,基本菜單的菜盤更為豐富,我會補充在文末。但對我來說這個份量還蠻剛好,基本的香菇、黑木耳、豆腐、芋頭、番茄、南瓜、玉米等讓湯底更鮮美的蔬菜都有放入,也有白菜與青江菜。讓我這麼喜歡他們家火鍋的原因之一還有就是他們的蔬菜都非常乾淨、漂亮。

 

入座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先詢問醬料是否需要加辣椒,我自己喜歡加辣椒,覺得微辣的香氣很棒。他們是蘿蔔泥醬油醬汁,配上蔥花、辣椒,是比較清爽開胃的醬料。另一盤是胡麻醬料,可以依個人喜好沾取。

 

副食有手工麵、越光米飯、冬粉三選一,我每次都是吃白飯,覺得比較有飽足感,而且很過癮。米飯口感我這次覺得比較普通,沒有特別香Q的感覺。

 

美國肥牛五花

吃火鍋我喜歡這種帶有油脂的肉片,香軟有肉汁,搭配醬料十分美味。肉片偏薄,但也不會薄到透明,尚可接受,口感也有維持住。由於是午間套餐,份量只有90g,比較適合女生的份量。一般食量或是男生來說會覺得太少,還是建議點基本套餐,份量較為足夠。

 

去骨嫩雞腿肉(半隻)

朋友說最近去看了牧場的牛,覺得不敢吃牛肉,現在點雞肉,其實我是覺得都一樣拉XD  這雞腿肉嫩好吃,帶皮滑嫩,口感軟中帶有彈性,很不錯。而且搭配原本就是雞湯的湯底煮熟,覺得味道更好了。

 

大蛤蠣 7顆 $80

午間套餐的菜單下面有附上單點品項,當時我不知道裡面會有蛤蠣,想著蒜頭雞湯就是要配蛤蠣,所以加點了蛤蠣。結果吃了好多顆,好過癮!大蛤蠣顆顆飽滿鮮甜,好吃!

 

曼波魚 $100

朋友加點曼波魚,我對曼波魚真的一點都不了解,這一次才知道為什麼,因為不喜歡啊~煮到透明、軟軟的就可以吃,店員說會有一點魚腥味建議搭配醬料入口。第一次以為吃到蒟蒻,原來是朋友沒有煮到透,吃起來軟脆的很像雞軟骨。後來煮久一點就比較軟,但還是很像蒟蒻,沒有味道,還以為在吃素。我真的太不了解曼波魚了,笑著和店員講,店員也笑說他比較推薦魚片,下次可以試試看。

回來看照片發現自己之前真的只有點過魚片,真的是好好吃,現在筆記起來記住了。

 

對拉這就是基本的菜盤,他們這個菜盤最好吃的就是「豆皮」請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是我吃過這麼多火鍋店,最美味的豆皮,滑嫩又有一點口感,記得不要煮太久哦!

 

正常份量的肉盤,份量實在,可以吃飽,建議男生或是食量正常的人就點基本菜單的套餐。午間套餐的份量真的偏少,我自己吃是剛好,但下午就餓了這樣。

覺得吃了好多次,都沒有認真用心的拍照為愛店寫一篇文章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雖然他們沒有找我去吃,我有點難過哈哈哈哈(不要臉部落客上身開玩笑的)。秉持著撰寫這些文章的初衷,把美食美景美物分享給你們,真的是我最開心的事。今年天氣涼的特別早,大家吃火鍋的時候也提前,同 暖選鍋物 推薦給你們,朋友來附近如果有要吃也可以找我,因為我走路就到了XD

 

店家資訊 同 暖選鍋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一路105號1樓
電話:03-550-710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FACEBOOK:同 暖選鍋物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