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輕地方WindScape:精緻手作法式甜點 享受幽靜的午茶時光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新竹的甜點下午茶店越開越多,品質參差不齊,想要嚐到美味精緻的法式甜點,除了參考網路評價與友人分享之外,還是自己吃到最準確。「輕地方」位在文化街上,與「柚子」、「井家」同一排,過世界街路口,看到佳豐筵就會看到輕地方了。

近期鮮少在新竹品嚐下午茶,主要是沒有特別吸引的店讓人想前往,這次有時間可以吃塊蛋糕,想了很久趕快拿出口袋名單,因為「輕地方」的用餐空間在二樓,帶小孩不方便,就一直沒有來訪,趁著小孩臨托,怎麼樣也要來吃。

 

 

黑色與木色搭配,呈現簡單大器的風格,帶點距離感,讓人自然地安靜下來。

直接進去一樓就是點餐櫃檯、蛋糕櫃,甜點飲料都是先點餐結帳再上樓找位子。第一次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蛋糕櫃裡滿是圓圓方方的法式點心,想著裡面有著多層次的口感卻看不見,實在好難挑選,店員看我們也拿不定主意,便介紹了一些他們主打的品項,讓我們比較好挑選。

甜點依當日提供品項為主,價格約120-160元,飲品有咖啡、茶飲可以選擇。

 

二樓用餐空間簡單、明亮,暖黃的色調,與一樓的氛圍有蠻大的落差。
覺得靠窗座位的桌距太近了些,所以我們選了一個角落坐下,等待甜點上桌。

 

 

輕地方的粉絲專業介紹,這裡的甜點,是為愛為生的甜點。
因為家人生病,使得不碰甜食的創辦人,開始研究新鮮果醬與甜點,只為了讓親愛的家人可以安心吃甜點。並使用最健康、新鮮的食材製作法式點心,讓每一個來到輕地方的人,都可以輕鬆、輕盈的享受當下。

 

伯爵香橙蛋糕

看到伯爵奶茶慕斯,就能想像到香甜的滋味在口中散開,沒有想太多便選了他。

綿密細緻口感清爽的伯爵奶茶慕斯,搭配紅橙果凍與巧克力蛋糕(?)
伯爵奶茶清香搭配果凍口感層次滿滿,最後還有巧克力的苦甜風味,明明是巧克力卻不搶味,很厲害。

還有上面愛心造型的小餅乾?(我真的太不了解法式點心了)
吃起來也不太像餅乾,但是這也很美味。

法式甜點該有的層次感,一點也沒少,讓人想慢慢地細細品嚐。

 

 

原味生乳捲

店員提到生乳捲是他們的主打產品,就來一塊試試看!

口感彈潤扎實,鮮奶油細緻綿密,十分清爽,的確好吃,值得一推。

 

 

再來一壺手沖咖啡,柑橘香味明顯,微酸不澀、花香尾韻,搭配甜點剛剛好。

 

剛踏進門會覺得有陣陣寒風
好像每一字句都得小心翼翼
但吃到甜點以後
什麼煩惱都忘了
剛剛的氛圍也不重要了

後來想想
其實都是自己的想像
別人無心
可自己卻處處留意
最後深陷不已的只有我自己


這兩天看了「今生是第一次」
世熙對智昊說:祝你好運,反正今生大家都是第一次。

是呀,每個人來到這裡大家都是第一次,發生錯誤也是很正常的,不要對自己太過苛求,也別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若是一直想著別人在看著自己,做什麼事都不自在,也會一直想著別人正在做什麼,而我卻這麼廢的在家裡帶小孩?

但想了很多,覺得這就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為什麼同學有好的成就,我就一定也得是?
和我同年的許多女生靠自己認識了更多人、看過更多世界美好風景,為什麼我也要呢?

他們是第一次來到世界上,我也是
不如就這樣接受現在不完美的樣子
不論是要前進也好,停留也罷
反正,我也是第一次這麼想著。

下一次,我會更自在的
重新站在蛋糕櫃前,再選一份美味甜點。

店家資訊 輕地方 WindScape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106號
電話:03-533-5979
營業時間:11:00-18:00 每週一、二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indscape2016/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