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遊 新埔陳記柿餅・關西仙草推薦源式仙草、仙草鮮贏・關西必吃牛肉捲餅來怡客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儒儒一家週末日常宗旨—遛小孩一樣要吃好吃的!

一如往常的睡到中午起床,爸爸已經帶阿福吃完早餐回家,如果阿福不午睡,我們就準備出門,通常爸爸會在我起床準備的時間休息,阿福在旁邊崩潰說不要睡覺,然後自己在客廳看書玩玩具。

今天在北埔與新埔二選一,選了新埔。新埔柿餅特有名的兩家曬場分別是味衛佳與金漢,每到秋天曬柿子的時節,總有許多人會到曬場拍照,橙黃黃ㄧ片壯觀又可愛,戴著蓋上客家花布的斗笠拍照特別融入。

後來還去了關西買仙草和捲餅,跟我們一起逛下去吧(眨眼)

 

來到味衛佳,光是停車會車就要一直等待,花了大概 15 分鐘在停車,假日人潮真的太可怕了,尤其遇到公司團體家庭日參觀更是驚呆,於是小逛一下就離開。平日來應該會很好拍照,下次再來玩!

 

因為有答應阿福要買柿餅給他吃,即使離開味衛佳他就睡著,我們還是要買,爸爸帶我們到外面的「陳記柿餅」停下,陳記柿餅也是很有名,而且老闆非常親切,我原是想隨意買一盒便離開,老闆請我先試吃看看三種不同的柿餅。筆柿、石柿、牛心柿,筆柿最甜,石柿口感最Q,牛心柿保留最完整原本柿餅的味道。

 

三種柿子我都試吃了一輪,最後向老闆說請給我一盒石柿,老闆要我自己選一盒鍾意的。剛開始沒聽清楚,以為他說要秤重,再次確認後,原來老闆是要我選一盒喜歡的,特別讓人記在心上。

因為剛從人爆滿的味衛佳離開,看到賣柿餅的地方根本沒得選,人很多,買完就走,哪有好好試吃好好感受的閒情雅致。

我在陳記柿餅買完以後,老闆還比了旁邊說:有熱茶可以喝唷!於是我喝了一杯熱呼呼的仙草茶,剛好解了柿餅的甜,但老闆給的蜜,卻讓我忘不了。

 

柿餅曬場特有風味,但要買柿餅,我再也別無二心的選擇陳記柿餅。態度好,食物更好。

 

買完柿餅我們前往關西,想到關西的捲餅我就流口水,關西有兩間捲餅,一間總是大排長龍,但我們都吃另外一家「來怡客」,在地人都會買的!這也是我幾年前去關西排隊買臭豆腐,當時在旁邊賣仙草茶的老闆告訴我的。他說排隊那間口味 95 分,但旁邊那家就是 98 分。我們一試成主顧,不用再大排長龍,還能吃到好味道,一直藏在口袋名單裡,照片拍了很多次,但都沒有寫我也算是私心了。便宜又好吃,每次我都買牛肉捲餅加蛋和蔥抓餅加蛋,這樣才 55 元超佛的價格。我特愛他們的蔥抓餅,裡面還加了九層塔,我覺得蔥抓餅加九層塔根本放大絕,美味到不行,有夠好吃。

買完捲餅,發現仙草茶搬到捲餅的隔壁隔壁,當然要和老闆買一瓶回家!源氏仙草的老闆非常用心,而且仙草茶很純很好喝,我有去關西都會買,印象很深刻是很久以前我也只是簡單提過,他卻一直放在心裡,讓我覺得暖暖的。

 

提到關西仙草,還要特別推薦「仙草鮮贏」這間賣仙草茶的店家也很特別,在民宅裡面,通常一樓沒有人要按電鈴,今天遇到的是老闆女兒,非常乖巧有禮貌,讓我覺得心情有夠好,重點是他們除了賣純仙草茶,還有仙草相關飲品,我每次都會在這裡買「仙草凍奶茶」,這次還加買了仙草奶凍,兩罐都是可以直接喝的,差別在於奶茶是紅茶加奶精,奶凍是直接加入鮮奶,我覺得都很好喝。

阿福早就在我們離開味衛佳的時候睡著,所以我們不想要他起床,後面在關西的行程都是我自己下車散步去買的,特別悠閒自在呢呵呵呵~買了整車的仙草和捲餅,正在回家路上,我和佐治說等下阿福又要崩潰說他要出去玩了怎麼辦⋯⋯

講完沒多久,他醒了!!!
沒錯,立刻崩潰,我不要回家!我要出去玩!

嘿嘿⋯⋯

我立刻塞了蔥抓餅給他吃,一開始還不要甩態,後來吃得很爽,心情變好,我就說那我們回家吃柿餅好嗎?他就點點頭跟他爸說:爸爸我們回家吃柿餅。

 

完美,真的太完美了,吃貨就是好搞定,前提是吃到好吃的食物,萬事OK~

 

 

 

身為新竹人,推廣新竹景點增加觀光人潮是必須的!雖然假日真的太多人,品質沒很好,但求的就是一種放假感~只是味衛佳我下次會選擇平日去好好拍照,看到一堆別人拍的一堆美照我、不、甘、心!

但關西很值得去,平假日人都不多,關西仙草、捲餅、臭豆腐、小吃都很不錯,想要更有悠閒感,很推薦到關西的「中正路」石店子散步逛逛,裡面很有味道,可以參考我2016年的文章:新竹關西一日遊 走近石店子老街

 

你想要的所有資訊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 589 2352
營業時間:8:00-17:00

陳記柿餅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五埔里新關路五埔段665
電話:03 588 3830
營業時間:8:00-17:00

關西 來怡客捲餅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京路16號
電話:0930 762 19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00-18:00 週末 13:30-17:30 賣完打烊

關西 源式仙草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南京路20號

關西 仙草鮮贏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8號
電話:03 587 2256
營業時間:9:00-19: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