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湯明茶樓 在五十年老宅裡 品茶享餐 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所在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五十年老宅新風貌!位在新竹市區「橋下餐酒館」隔壁巷弄中的茶樓,在茶樓裡喝茶吃飯。選用優質茶葉、提供舒適空間、端上一道道台式好菜,全天候供餐,下午不休息,不論何時來都能品茶吃好食,是個讓人再三回味的好地方。

 

位在林森路229巷裡面,汽車建議停在四維路橋下走過來,機車可以停在門口。

由於在巷子裡,附近也都是住宅,周邊環境還蠻安靜的,會有種清閒舒適的感覺,不自覺地講話就變得小小聲。

 

兩層樓的用餐空間,位子還蠻多的,靠近路邊的那一側採光很好。一樓因為外面是櫃檯,裡面才是用餐空間,所以光線比較照不進來,但二樓少去吧台,照入的光線比較多,整體環境更為放鬆。設計上使用復古的磨石子地板搭配水泥牆、大理石桌面,將舊有空間打造成時尚老宅新風貌。

近年來年輕人回流,將自己的舊家打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經營起咖啡館、餐館,想在自己的家鄉打拼、分享過去在外地的所學所想,讓新竹地區的特色餐館、咖啡館越來越多,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餐點提供台菜套餐、私房菜色,而專業的茶品有熱茶與冷淬茶,每一款茶與餐點在菜單上面都有詳細介紹,讓人一目瞭然。價格比起一般茶館來說稍高了些,且套餐中沒有包含茶飲,若要吃飯搭配茶飲,可以折50元,整體價格加起來,一人大概要500元。但吃過以後就知道每一樣真材實料,而且茶品都是使用茶葉現場沖泡,成本相對提高。

最近新竹新開的這種套餐餐館價格都落在320-360之間,像是井家、皿富器食都是這樣,而且評價一樣都很不錯,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吃到好的食物,端出讓人滿意的口味與感受,價格在合理範圍內是很OK的。

湯明茶樓與其他店家不同的是他們以茶為主,把茶的專業擺在前面,熱茶與冷淬茶都有,讓喜歡品茗的茶友細細品味,在老宅茶樓裡和三五好友相聚喝一壺好茶。

每人低消200元/六歲以下小朋友免低消
每日出餐時間為11:30-20:30
如遇客滿,用餐時間調整為1.5小時

 

花雕三杯雞 $360(包含主食、白飯、湯品、小菜,白飯可免費續加一次)

以往的三杯雞,使用醬油、麻油、米酒,湯明茶樓將米酒換成花雕酒,風味上帶有花雕酒飽滿的香氣,但是不會過於濃郁,口味上鹹香適中帶點微辣還蠻下飯的。雞肉皮滑肉嫩,口感不錯,不會乾柴。份量上也有誠意,一般正常食量會飽,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一次白飯。

旁邊附上清爽可口的醃漬小菜、炒水蓮、芹菜,增添豐富性,也能吃到一些青菜,我自己很愛炒水蓮,每道熱炒店必吃,我覺得要加點辣會更好吃。

 

當天喝到的湯品是客家風味的酸豆排骨湯,開胃好喝,排骨燉得很爛但保有肉汁,很可以。

 

時令椒鹽蒜香一隻魚 $390(包含主食、白飯、湯品、小菜,白飯可免費續加一次)

使用一整隻的當季鮮魚,酥炸到金黃色,口感外酥內嫩,肉質鮮美。外皮搭配拌炒過的蔥蒜、辣椒更顯層次,微香微辣的風味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當天還有遇到給Google評價送炸物的活動,吃到了酥炸甜不辣,香脆有彈性的口感很不錯耶!而且份量很有誠意~

 

鐵觀音鮮奶茶 (薄冰・冷飲)$200(搭配套餐可折50元)

都來到這裡了,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茶飲,我還是想喝鮮奶茶!
湯明茶樓的鮮奶茶也是使用原葉現泡,為了保留最好的茶香和品質,冰量和甜度不可調整,但甜度上大概是微糖,不會甜膩,口感清爽,茶香濃郁,風味飽滿。整體來說茶香比奶味明顯許多,但十分順口好喝。

 

 

餐後附上清爽的茶凍,把中式套餐做足了功夫。
吃到茶凍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新竹有一間也是喝茶、賣茶凍點心的店,古色古香非常舒服,小時候我媽常帶我們去,剛剛一時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印象中別的地方有分店,現在好像都沒看到了!

 

 

好喜歡湯明茶樓整體呈現的感覺,把老屋整理,用新風貌呈現的同時保留舊有的設計,桌距舒服,用餐體驗很不錯。價格上稍高,但和三五好友相聚是個不錯的選擇,平日午後也能來喝茶吃點心,工作稍晚下午來一樣有正餐,我覺得還蠻貼心的。

雖然現在很多老屋改造,但是大多都是咖啡廳,比起咖啡館,茶樓的感覺更適合老宅,和朋友相約來喝一壺茶,總有天我們也能過上談笑風生的日子。

 

店家資訊 湯明茶樓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29巷1弄13號(橋下餐酒館旁)
電話:03-527-7559
營業時間:11:30-21:30
FACEBOOK:湯明茶樓

*停車資訊 四維停車場
地址:新竹市東區四維路12號
往四維天橋右手邊直行就會看到停車場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kaishiu
    2021-03-25 於 16:12:33

    新竹有大茶壼也很久了,不知還在不在圓環那@@

    • 回覆
      儒儒
      2021-03-29 於 22:54:18

      前幾年已經因為火災收掉了喔⋯⋯

  • 回覆
    Eva
    2019-04-28 於 01:23:22

    是耕讀園嗎😊

    • 回覆
      儒儒
      2019-04-29 於 02:00:33

      沒錯!!!就是耕讀園~~~~謝謝你啊!!!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