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美食推薦:冉冉日嚐 耐人尋味的日常料理,結合桌遊的平價好食小餐館。

美食旅遊

位在頭份的「冉冉日嚐」鄰近尚順育樂中心,周邊有許多餐廳,週末有一些用餐人潮,而冉冉日嚐應該是那附近最熱門的小餐館。日系質感的外觀,吸引許多人們在門口拍照留念,除了門面設計有質感,餐點也是耐人尋味的平價家常料理。店內放了許多玩偶公仔以及玩具,有部分的玩具可以讓孩子們玩,店家都會說明規則,也提供兒童座椅與餐具,是一間親子友善的溫馨好店。

冉冉日嚐位在頭份,當時尚順育樂中心剛蓋好的時候,附近也蓋了許多新房子,那時有很多人租店面做生意,群聚效應的關係,週末人潮還挺多的,後來漸漸沒那麼熱鬧,有許多店家也收掉,現在剩下的店家並不多,但想要吃東西還是可以來這裡找找,有許多餐廳依然健在,冉冉日嚐也是一個選擇。附近規劃了蠻多的停車格與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即使是在假日,小繞一下就能停到車位,覺得還蠻不錯的。

 

 

一走進店面,左手邊是榻榻米座位,需要脫鞋才能入座,有四張雙人桌位,人多時可併桌。一般桌位也有四、五桌椅及吧台位,大約可容 25 人左右。榻榻米旁的收納櫃與櫃檯周邊放滿了玩具與公仔,有部分玩具提供給孩子們玩,一次拿一個,放回去才能換另一個玩具,店家都會仔細向客人說明。

可愛日系的質感空間,沒想到會放這麼多的公仔與玩具,第一眼覺得不太搭,但後來發現有玩具可以給小孩實在太方便了,吃個飯也就習慣,而且玩具的狀態都很好,除了提供玩具之外,還有些人會在裡面玩桌遊,整個用餐氛圍超歡樂的!

用餐那天是假日,一到營業時間就有許多客人進門,建議大家可以提前預約,以免撲空或久候哦!

 

開水、餐具自取,有提供兒童座椅與兒童餐具。
每張桌子下面都有設計衛生紙盒,大家可以在桌下抽到衛生紙,沒有的話自助區也可以拿哦。

 

(2021/3/1菜單)

提供平價家常料理,日式燉牛腱飯、咖哩飯、蔬菜捲、麵線,套餐最貴不超過 200 元,包含一份附餐,飲品伯爵紅茶與當日湯品二選一。如果是在店內享用咖哩飯與燉牛腱飯可以免費加飯加醬一次,很佛心啊!其他餐點有醃漬小菜與輕食、手工水餃,其中還有一項「小鳥胃」是比較少份量的米食與麵線,超適合我!看到這個選項很開心,因為我常常沒辦法把餐點吃完,有時候也是挺懊惱的,而這樣小份量的餐點,除了客人方便,也能避免浪費食物。

飲品與甜點的價格更是親民,當時看到這個價格眼睛都亮了,二話不說點了一杯伯爵鮮奶茶,而且點套餐換飲品還能折 25 元,很實惠。

低消每人80元,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
點餐方式先在手機掃描 QRcode 線上點餐,再到櫃檯結帳,結帳完才會開始製作出餐。

日式燉牛腱飯 $170

四大片牛腱,柔軟入味,口感超好,香氣十足,鋪上大片白菜、紅白蘿蔔、小番茄,還有對半切的溏心蛋,最後撒上海苔粉與蔥花,而我最喜歡的是裡面香醇清甜的滷汁,很夠味卻又不會過鹹,我自己也能把這道餐點吃完!

份量的部分,我在點餐的時候,就有點選加飯加醬了,這個飯量正常,但佐治沒吃飽。不過,在餐點上桌的時候,老闆娘有說需要可以加飯加醬哦。

麻油乾麵線 $55

麻油麵線是許多人推薦的餐點,我點的時候主要給阿福吃,有選麻油少一些,怕太燥熱他會流鼻血。口味上就是古早味的麻油拌麵線,我很喜歡這種古早味,簡單吃不膩的好味道,份量比我想像中多一些,我們兩大一小分著吃剛剛好,因為阿福也有吃我們的飯,加上他那天貪玩,沒什麼吃飯。一般正常食量的四歲小孩,這碗麵線我覺得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口味真的很不錯,好吃。

 


碎牛汁拌飯 $75

小鳥胃的碎牛汁拌飯份量真的少少的,很適合想吃但又不太餓的人,也可以點來和朋友分食。一上桌就能看到滿滿的碎牛肉塊,旁邊也有白菜、小番茄、秋葵、馬鈴薯。湯匙一挖就能挖到滿滿的碎肉塊和湯汁泡飯,大口吃下超級過癮,牛肉湯汁好香,帶有蔬果的甘甜味,我覺得很像媽媽燉煮整天的家常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想到就去吃也不會膩的好味道。

 

冉得喝湯 $50

因為燉牛腱飯的套餐佐治選了紅茶,我就另外點了一碗湯,湯品依當日提供的為主。那天喝到的是蔬菜肉片湯(我自己取的)湯頭甘甜,滿滿蔬菜的清香,有幾片豬肉火鍋片,就像是平常媽媽會煮的那種肉片湯,會想多喝好幾碗的經典家常味。

 

伯爵紅茶 $25
伯爵鮮奶茶 $60

我真心覺得冉冉日嚐的飲料有夠佛心!應該有 350-400c.c. 左右,一般餐廳或咖啡館的飲料都很小杯,一杯就要一百多,但可能是因為這裡以餐點為主,所以飲品價格很實惠。口味也不差,我喝伯爵鮮奶茶,茶香蠻明顯,奶香適中。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吃飯一定要點一杯飲料來配,會覺得好划算啊~

 

當天阿福玩那邊的玩具玩得很開心,但就有點貪玩不吃飯,結果晚上肚子餓在靠腰,我當時吃晚餐就已經告訴他,現在不吃飯,晚上沒有東西吃哦!他跟我說好。但最後晚上又說肚子餓,跟他爸爸裝可憐,我就說:「不行!」,他立刻轉頭兇我說:「我是在跟爸爸說話,不是跟妳!」我在旁邊快笑死,小孩真的很會看人應對,但最後還是沒有給他吃東西,叫他趕快睡覺,明天再吃早餐。

稍微餓一下不會死,但要原則被破壞了,日後要再重新養成就不是一天的事了。

 

 

冉冉日嚐的餐點口味不會讓人特別驚豔,但卻會讓人想念,就像我前面提過的「媽媽的味道」,是吃不膩的家常味,加上價格很實惠,是一間日常好食的小餐館。樸實簡單的餐點,反而會讓人更常回訪,下次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來去冉冉日嚐,放鬆的吃一頓吧!

 

店家資訊 冉冉日嚐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東民一街 29 號
電話:0905-928-864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最晚點餐時間19:30)
公休依店家公告為主
FACEBOOK:冉冉日嚐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