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 Thai Cuisine 新竹巨城SOGO店 最佳泰國料理餐廳 在新竹開幕啦!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知名最佳泰國料理餐廳 NARA Thai Cuisine 近期於新竹巨城 SOGO 開幕,位在「吃四方」百貨美食區內,與其他優質餐廳共同將各地美食分享給新竹的朋友。

店名 NARA 來取自創辦人之一 Narawadee Srikarnchana 的名字。
NARA 源自梵語泰國婦女的意思,泰國婦女穿著傳統服飾時,手臂會配戴金色手鐲裝飾,因此 NARA 品牌圖樣就是以此做為描繪發想。-官網介紹




 

*本篇與NARA Thai Cuisine 合作分享

在開幕第一天前去用餐,近中午 12 點時就已經客滿,可見 NARA Thai Cuisine 泰式美食的魅力。

NARA Thai Cuisin 新竹巨城 SOGO 店用餐空間蠻大的,桌位數多,但是桌距稍近,用餐顛峰很是熱鬧。用餐區除了開放空間,旁邊還有包廂空間,可提供多人聚餐、家庭聚餐。

由於吃四方的餐廳採開放式的餐廳設計,冷氣比較無法集中,我們當天坐在比較靠近門口的位子,加上泰式料理酸辣夠味,吃了容易流汗,我和朋友覺得好吃但是吃得滿身是汗,彷彿真的置身在泰國了(笑)建議比較怕熱的朋友在訂位或是請服務人員帶位時,坐裡面的位子,比較不會吃的不舒服,有孩子的家庭們更是要記得啊~吃到滿身是汗還要用孩子,心情很不好(完全懂)

 

NARA Thai Cuisine 以紫色調為主題色,讓我聯想到蝶豆花的顏色,繽紛有層次,就如泰式料理帶給我們味覺的刺激一樣,酸中帶辣,辣中又帶點甜。

菜色多樣,大部分皆是由傳統泰菜變化出來的特色餐點,菜單請參考官網的線上菜單,清晰又完整:點我看菜單

 

每個人40元飯資泰北香米吃到飽

泰式料理十分開胃下飯,每次吃泰式料理都能開啟我的胃口新高度,平常我真的是小鳥胃(有人這樣覺得嗎XD)可是那天吃飯吃到我朋友都吃飽了,我竟然說「我好像還可以」,朋友傻眼驚呆哈哈哈

當然除了選擇香米吃到飽,也可以選擇其他的主食來搭配,只是我習慣配白飯。

 

金錢蝦餅

這道金錢蝦餅真的非常美味,不誇張~
平常我們到泰式餐廳一定會點的是「月亮蝦餅」,但大家來到 NARA Thai Cuisine 新竹巨城 SOGO 店 請務必點這一道金錢蝦餅。

口感飽滿厚實,帶有水分不乾澀,一口咬下非常滿足,外皮薄酥不膩口,也可以搭配旁邊附的梅子沾醬更為清爽。

 

黃咖哩軟殼蟹

軟殼蟹香酥不刺口,搭配香濃的黃咖哩十分開胃,這一道是不會辣的菜色,但味道非常濃郁又好吃,小朋友如果不敢吃辣,大人們可以選擇這道菜,美味又不辣口。

份量也剛好,我們三個女生把這道吃光,剩下的醬汁拿來拌飯也很讚。

 

綠咖哩雞肉

泰式美食必吃的綠咖哩,帶有淡淡椰奶香氣,柔滑的綠咖哩醬汁與九層塔葉的香氣相輔相成,微辣的風味剛好,不會太辣~一定要把醬汁淋在白飯上一口吃,泰過癮!

雞肉柔軟但又帶有彈性,有點軟Q的口感不乾柴。除了雞肉之外,裡面還加入泰國茄子,也將其切成適合一口入的大小,讓我們可以同時品嘗雞肉、茄子的口感與風味。

 

番茄打拋牛

新竹店優先推出的兩道餐點分別為「椰子芯打拋雞」與「番茄打拋牛」,我點了這道番茄打拋牛來試試看。

平常我們都是吃打拋豬,這次 NARA Thai Cuisine 新竹巨城 SOGO 店推出的番茄打拋牛,碎肉口感適中,牛肉與番茄的酸香兩相結合很是開胃爽口,與一般的打拋口味比起來更令人喜愛。

 

蝦醬空心菜

青菜我選擇了經典的蝦醬空心菜,蝦醬風味明顯,青菜口感清脆新鮮,挑菜的人很認真啊~

蝦醬空心菜是吃泰式料理時選擇青菜時必點的一道,久而久之也成了習慣,就像打拋、咖哩、蝦餅一樣堅定的存在。

 

冬蔭功湯

常常聽人家說吃泰式美食就是要喝冬蔭功湯,到底什麼是冬蔭?冬蔭就是泰文酸辣的意思,功指的是蝦子,冬蔭功湯也就是酸辣蝦湯。

使用香茅、檸檬、魚露、椰漿等等多種調味製作而成,其中香茅的風味最為明顯,香酸帶辣很夠味。

原本朋友當天覺得腸胃不是很舒服,不太想要喝過於酸辣的湯,但淺嚐之後覺得味道並不會過於刺激,還蠻好入口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冰摩摩渣渣

經典泰式甜點,以椰奶為主,加入亞達子、西米露、 芋頭丁、紅毛丹、波羅蜜等配料,口感豐富,香濃味甜。

因為氣候與生活習慣的不同,在飲食的口味上也會不一樣,在泰國因為太熱了,調味一定要夠酸夠辣夠甜,才能刺激口水分泌,讓人有胃口來吃飯。

就像我們平常天氣熱很容易沒胃口時會想要吃泰式料理的感覺是一樣的~

這道摩摩渣渣我們覺得稍甜了一些,加點冰塊會比較好。

 

泰式奶茶 (冰/熱)

經典泰式飲料就是要喝泰式奶茶,味道適中剛剛好,冰的對味好喝,熱得也不會過於甜膩,口味有稍微調整過,很適合台灣人。

 

 

整體來說 NARA Thai Cuisine 新竹巨城 SOGO 店的菜色口味經典又多樣,也有調整為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口味,酸辣適中,開胃又不過於刺激,全家大小一起用餐也沒有問題,不愧是連續多年獲得 Thailand Tatler 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泰國料理餐廳。

除了單點菜色也有套餐選擇,份量適中不過多,可以多選幾樣餐點搭配,也讓用餐體驗更精彩。

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也喜歡。

 

店家資訊 NARA Thai Cuisine 新竹巨城Sogo店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39號3樓 (遠東SOGO百貨新竹Big City館) 吃四方
電話:03-542-7677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21:00)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nara.com.tw/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RATAIWAN/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nara_thai_cuisine_taiwa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