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咖啡館:榮咖啡,好咖啡、好甜點,還有風趣老闆與兩隻店貓的咖啡館。

台中美食 美食旅遊 台中旅遊

前陣子去台中大甲「甜衷秧」甜點店,店家以提供千層蛋糕為主,由於時間接近中秋節,店內正在趕中秋禮盒,沒有接待內用客人,我們點了一塊蛋糕一份布丁,打算外帶離開。眼看吧台位子有三張,剛好能容下我們一家三口,於是闆娘願意讓我們坐在那快速享用。壹邊吃著千層蛋糕,一邊和闆娘聊天,問起她最推薦的口味是什麼?眼神突然閃閃發光的說「摩卡口味!」我的摩卡口味靈感是來自於榮咖啡,當時喝到覺得很好喝,決定做成千層蛋糕的口味~哇!聽了以後,我們立刻再點一顆摩卡口味的千層來吃,真的好好吃!!!

離開甜衷秧回到家,隔天佐治傳訊息問我帽子是不是忘在餐廳?我說沒有啊!是兒子的吧⋯⋯於是我們下週又再往中部跑,再吃了一次飪室咖哩,就來去沙鹿榮咖啡!榮咖啡的招牌並不顯眼,也不是時下流行的漂亮白色簡約系風格,但是一走進那溫馨親切的感覺,迎接客人的老闆帶著笑容指引我們座位,詢問我們要點些什麼?餐點都在黑板上,沒有制式的菜單和嚴謹的規矩,就很自在的口頭點單,離開才結帳。

當時阿福正在苦惱,因為不知道有什麼他可以喝的?我看了黑板菜單的確沒有他能喝的。於是詢問老闆能否幫我做杯牛奶加香草糖漿?老闆一口答應說沒問題~看著我們的孩子自己拿著玩具在玩,閒暇之餘和我們聊天,我們就說是甜衷秧闆娘推薦我們來的~話匣子一開停不下來,天南地北聊了很多很多,十分風趣的老闆,咖啡也是很讚!

 

 

因為沒有請員工,都是老闆自己顧店,成本減少許多,價格超級實惠,熱拿鐵只要100元!!!到底現在哪裡有這個價格?看到價格當下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個世界?哈哈哈哈哈~就連手沖最貴的才150元耶!

大概是因為環境偏家庭式風格,不是網美、韓系、簡約白色系,沒有新增的裝潢成本,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餐點本身,餐飲的水準很好,更讓人想一訪再訪。

老闆和我們聊到他開咖啡店是因為頭撞到~我們還以為他是開玩笑表示想不開
沒想到是真的撞到頭⋯⋯他之前在公司上班非常忙碌,某天在通勤時出車禍撞到頭流血,他覺得人生走一回,不想再繼續庸庸碌碌的工作,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開了榮咖啡,開啟了他人生的新方向。

聽到是真的頭破血流我們都瞳孔放大驚呆了啊!

 

 

鐵觀音生乳捲、巴斯克乳酪都好好吃啊!而且是老闆做的~當時我是想點抹茶生乳捲,但是售完了,老闆隨口一句「鐵觀音也很好吃喔!」於是腦波很弱的我就說好吧那來一塊~哈哈哈哈⋯⋯真的還好有點!茶香超濃,蛋糕體完全不乾。巴斯克乳酪也很香濃濕潤,好美味嗚嗚嗚。

店內有兩隻貓貓,非常可愛,會繞著客人的腳邊玩耍,下午時光也會在椅子上睡覺。我們看著他們睡著到玩耍最後在店內追逐,從下午聊到天黑,覺得好幸福,讓我想好好記錄下來,和每間咖啡館相遇的時光,也激起我繼續開始寫部落格。

那天也問了老闆有什麼推薦的咖啡館,我們要繼續接力下去!下次去了再和大家分享。

寫到這裡有點想哭,我又開始認真背著重重的相機出門了,想拍照也想寫字,僅僅想讓那些相遇重逢不只是過往雲煙。把想紀錄的、珍視的、快樂的、難過的都寫下來,多年後再回來看,還有文字紀錄,而不是容易讓人不信任的腦容量(笑)。

分享給你們。
也分享給我自己。

 

店家資訊 榮咖啡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191號
電話:04-2662-8828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FACEBOOK:榮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