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 風徐徐 Home bibi 藍白小清新 咖啡甜點輕食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最近有經過芙洛麗附近應該都有看到一間藍色X白色清新風格外牆的店面吧?前陣子讀者有跟我說這間「風徐徐」要開了,真的很感謝大家給媽媽情報,畢竟我幾乎都在家裡,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謝謝嘉妤!

 

風徐徐
外地人以為是颱風的風,對新竹人而言的確是徐徐的微風(笑)

但身為新竹人早已習慣了九降風,喜歡入秋後的每一陣風。
風吹來了,回憶湧現,伴隨著凌亂的頭髮……帶著感傷的氛圍,眼角微濕。
一邊走著吹著風,想起青澀時的我,走著走著,哭了也笑了。

 

從門口走進店裡,以透明門窗搭配白色與深灰藍色調,整體呈現清新舒服簡約的感受,讓人進去後說話也會不由自主的降低音量,就怕破壞了整個氛圍。

進去後服務生會親切的帶位招待,送上水杯。

 

菜單會放在桌上,看好餐點之後到櫃台結帳點餐。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提供wifi、插座、不收服務費。

 

甜點依當日提供品項為主,要到前面點餐櫃檯旁的蛋糕櫃選。

飲品提供咖啡、氣泡水、鮮奶茶以及法國瑪黑茶、台灣自然農法栽培的茶品等選項。價格中上,比一般咖啡館再高一些。

食物的部份除了甜點還有一些輕食,三種不同的沙拉選擇,皆以罐裝呈現。

 

蛋糕櫃中的品項。
當日只剩覆盆子蛋糕和芒果乳酪,下面兩罐就是吃一罐系列沙拉。

前陣子非常流行罐裝甜點,沒想到風徐徐現在還會以罐裝的方式呈現,令我有點意外(笑)但吃了之後也發現因為罐裝的關係,有做出新的創意和層次感,其實挺不錯的。

但像是覆盆子蛋糕,就不會刻意追求一定要堅持罐裝,還是以盤裝的方式呈現。
將一份餐點放在最能呈現出他美好狀態的容器上,賦予食物動人的魅力,讓品嚐的人感受到每一份用心,也是對甜點師最高的尊重。

 

檸檬塔 $150

原本佐治先生只點了芒果乳酪,我去點餐時,在甜點櫃前面猶豫了很久,店員開始向我介紹這款檸檬塔,表示口味挺不錯的。

因為當時我看到檸檬塔的樣子,裡面只有黃黃的檸檬餡,上面的塔皮、馬林糖都是後來再擺入的。所以當下覺得只有一罐黃黃的檸檬餡覺得超奇怪XD 經過店員的解說之後,我才又點了這道。

白色的桌子搭上大理石板、可愛的罐裝甜點與鏟子造型的甜點湯匙,整體搭配非常夢幻,完全是網美拍照打卡甜點店。

將馬林糖壓碎,湯匙由上往下挖,一口吃下馬林糖、塔皮與檸檬餡,才能真實呈現這罐檸檬塔的風味。
雖然搭配塔皮與馬林糖增添了層次,可以稍微平衡檸檬餡的風味,但整體還是覺得檸檬餡本身些微膩口,不耐久吃,蠻可惜的。

 

芒果乳酪 $150

正確品名我不記得了,應該沒有差太多。
底層乳酪有柔柔的乳酪香氣、帶著彈性的口感,搭配消化餅乾與芒果塊,挺有層次,整體風味中規中矩,是可以想像到的口味。

 

青檸宇治冰茶 $160

使用日本抹茶加入檸檬,喝起來酸酸苦苦,還有喝不太出來是檸檬的澀還是抹茶的澀。我們沒有很習慣味道和口感,搭配甜點起來味道很重,甜點味道也都被蓋掉。幾乎都要喝口水再吃甜點,下次還是點杯安全牌好。

 

紅茶歐蕾

有機紅茶加入鮮奶,清新淡雅的鮮奶茶風味,微糖的甜度,鋪上一層綿密的奶泡,口感溫順。

我自己常常在家裡做鮮奶茶,因為真的很簡單!
就是把紅茶加入鮮奶,比例可以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郁度,甜度也可以。朋友教我夏天可以自己煮一點糖水備用,因此常常利用糖水來調整鮮奶茶的甜度,糖水是自己用二砂炒過煮的,很安心。

雖然我自己已經都會做好喝的鮮奶茶了,但在外面還是會想要試試看別人的口味,有時候猶豫要不要喝點別的?佐治先生就會冒出一句:就喝鮮奶茶呀,你是鮮奶茶控耶!

這樣好像也別無選擇了哈。

 

當天去時剛好趕上試營運最後一天打八折的活動,有點小幸運(笑)

風徐徐營造了舒服閒適的風格,就如店名般,像風徐徐般的溫柔,裡面的店員也都很溫柔。餐點內容有創意,口味則見仁見智,我們還是比較喜歡正常版,樸實卻久吃不膩的甜點。

裡面有提供wifi、插座、不限時用餐,蠻適合來這裡工作、聊天,分享給你們。

 

店家資訊 風徐徐 homebibi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102號
電話:03-535-5571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一、二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mebibicafe/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