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 沐府・Nabemono 成功店 食材新鮮物有所值的美味鍋物 服務細節有待加強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沐府鍋物是之前的一沐火鍋,現在竹北有兩間店,成功店離我很近,是去年才剛開的第二間店。隔壁有一間串燒店「串酒場」,和朋友去過幾次,食材很新鮮,非常好吃!兩間店連在一起,應該是同一個老闆。這次和朋友相約來吃沐府鍋物,沒想到遇到這陣子最熱的一天,但火鍋店的冷氣都蠻強的,也就不改變計畫直接去吃囉!

 

沐府鍋物有兩間店,一間位在六家五路上,第二間在成功八路口,周邊還算蠻好停車,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前面會經過一小段石板路,配上木地板和木製拉門,散發滿滿的日式感。

 

 

店內空間寬敞,座位開放,整個環境空間一目了然。看起來非常乾淨舒服,溫暖的燈光色彩下,旁邊的客人和對面的朋友雖然看得清楚,但不會太銳利。覺得是可以帶家人朋友一起去的地方,當天也有看到家長帶小朋友去,有提供兒童座椅唷!

 

醬料區和水果都在後方平台,下面有醬料碟與水果盤可以自行取用。醬料選擇還蠻多,而且看起來很乾淨、新鮮。水果盤少少的但會補充。

照片看起來空空是因為我吃飽才去拍照,當時已經沒有客人,醬料都先收起來了。

另外最旁邊有高湯壺,因為也放在自助區,在用餐的時候店員沒有來協助或是詢問是否要加高湯,我以為要自己加,但到了那邊問店員,店員又表示說:我來幫妳加。

所以我也不知道高湯到底是要自己加還是自取?點餐的時候店員也沒說清楚,這部分我真的是一頭霧水,如果要自助加湯我也不會有意見,但就是沒講清楚,很難懂~

 

沐府鍋物採一人一鍋的點餐方式,每人一鍋開鍋低消 380 元。菜單中的套餐價格幾乎都超過380元,是絕對不會有點不到低消的問題。

套餐基本都有配一盤蔬菜盤、副食(米飯、烏龍麵、冬粉、王子麵)、飲品(冬瓜檸檬、洛神烏梅、冰淇淋紅茶、紅茶拿鐵)蔬菜如果不夠可以加點。大部分的肉品有分六盎司和十盎司的份量套餐,也可以單點三盎司的肉來搭配套餐。

除了多款優質的肉品之外也有豐盛的海鮮選擇,而且海鮮套餐還能以加價的方式增加一盤肉,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可以吃到海鮮也可以吃到肉盤。

如果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參考套餐的方式,單人套餐、雙人套餐、四人套餐,都有不同的份量和搭配,整體來說菜單選項的豐富性蠻夠,點餐也沒有太大的困難。

共鍋規定:110cm-150cm 共鍋,費用是 100 元,150cm 以上共鍋費用為 250元。

 

菜盤豐富,玉米、番茄、洋蔥、水晶餃、玉米筍、白菜、高麗菜、菇類、豆皮,食材新鮮乾淨,豆皮好吃!有層次又有口感,讓我想到「同暖鍋物」。另外每個人都有附一顆蛋,後面吃太飽我自己就沒煮來吃。

 

副餐我們選了白飯和烏龍麵,我只有吃白飯,米粒偏軟,但不會太黏,口感是我喜歡的!上面灑上一些海苔絲很不錯,比一般白飯多了一點香氣和口感。

爬文有看到蠻多人推薦烏龍麵,但應該就是一般的讚岐烏龍麵,有興趣可以選。自從常吃火鍋以後我發現自已吃火鍋喜歡配白飯,不論是普通的昆布湯鍋還是麻辣鍋,都只喜歡配白飯(笑)

吃東西很有趣的事情就是越吃越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在什麼店家會有特別的喜好,可能A店你的醬料一定要加醋,B店一定要配芝麻醬,或是像我一樣就是要吃白飯。寫文章不只是記錄食物的味道,還可以留下每一個階段自己的習慣,實在太好玩了!

 

飲品可以五選一,我們選了冬瓜檸檬和冰淇淋紅茶。
原本想喝紅茶拿鐵,但是當天沒有了。於是我選冬瓜檸檬,想說比較解膩爽口,果真很不錯!甜度適中,搭配剛好,清爽可口~

 

雙人套餐 牛魔王 $1490

包含和牛板腱、和牛雪花、無骨牛小排三種牛肉。每一片肉的厚薄度都剛剛好,不過薄又有口感,大小也很有誠意。擺盤上看不出來,但夾起來的時候就能看見店家是沒有跟你在說笑話的。

板腱看起來偏瘦,但還是有一些油脂,吃起來滑嫩帶有一點嚼勁,牛肉的香氣十足,卻不膩口,若真要說什麼缺點就是太大片了,要分兩口吃,爽度莫名下降(笑)。中間的和牛雪花有比較豐厚的油脂,帶有油脂的軟Q與柔滑的香嫩感,我拿來沾店家的沙茶、辣椒一起入口,整個人都飄走了。最後是滿滿的無骨牛小排,口感還算細緻,切得比較小片,但更有吃肉的爽快感,可以一口塞入嘴裡,讓香氣散發。

隨便一款肉片單吃或是沾醬、沾取旁邊附上的玫瑰鹽,都有滿滿的牛肉香氣,一口肉一口白飯實在是過癮!

 

澎湖鮮蚵 $300

因為都是肉想說來點海鮮,選了鮮蚵燙來吃,還蠻新鮮,大小也剛好,份量很多,我們兩個人還吃不完,戰力有點太弱!看起來單價高,但實際吃起來會覺得 300 元的價格是合理的。

 

最後有甜點,豆花和紫米粥。口味都不錯,當作一個完美的結尾是沒有問題的~

但因為點餐的時候店員沒特別講,我們也不知道,差點都要直接走了XD

 

吃下來覺得物有所值,食材新鮮,美味度也有水準。就是服務讓我有點一頭霧水。吃到最後只剩下兩桌包含我們,可能營業時間快結束,店家就把冷氣關掉了,剛好當天氣溫較高,空氣悶了,整個食慾又更差了,感覺不是很好。態度稍微冷淡沒有關係,但希望可以在入座的時候介紹一下菜單、點餐方式、後方自助區高湯是否需要自己加、餐後有甜點⋯⋯這些我覺得都是可以在客人坐下來時簡單提醒,讓我們了解用餐方式的基本說明。當然我們不懂可以直接問,但就是常常看不到店員在哪裡阿~不知道我在意的這些會不會像個奧客,只是真心認為如此優質的店家,還可以在這些細節上做一些努力。

 

 

店家資訊 沐府鍋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378號
電話:03-668-890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3:00
FACEBOOK:沐府・Nabemono成功店
*提供兒童座椅
*低消380元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沐府一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33號
電話:03-658-10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3:00
FACEBOOK:沐府·Nabemon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