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隱藏版下午茶 烤蘋果派的方法 全預約制私宅午茶 每個月15號線上搶訂位

台北美食 美食旅遊 台北旅遊

烤蘋果派的方法是一間必須要訂位的甜點店,要訂到位子才會知道店家所在地點,搶位日實在非常緊張,但實際用餐體驗過,餐點的口味和整體氛圍,讓人願意再次搶位再來吃。

台北競爭激烈,總是要想點辦法生存。為了維持品質又能穩定生活,私廚似乎漸漸成主流。每個月固定的日子要搶下個月的訂位,這樣的餐館、下午茶店越來越多,搞得我行事曆在搶位前三天就設定鬧鐘,當天在設定兩個,要去的朋友還要一起等待時間倒數互相提醒,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要下的功夫也是不容小覷(笑)

 

和好友一起搶位,兩個人都搶到,所以我們就選了一個最想去的時間。依稀記得當天新竹台北都下雨,我出門的時候更是傾盆大雨讓我傻眼無助,眼看時間來不及,換上短褲配雨鞋,幸好現在雨鞋設計的看起來就像短靴,好讓我面對抵達台北的晴天不那麼尷尬。

距離信義安和捷運站不遠的巷弄中,烤蘋果派的方法就藏在裡面,我們按照私訊的提醒按了一下門鈴,放輕腳步不喧鬧的緩緩走上樓,仙氣十足的闆娘開門。一個時段只接受兩組客人,分別坐在不同的空間,可以很放鬆的和朋友聚會聊天享用美味甜點。

我們被安排在客廳的沙發空間,裡面有安排另一組客人,就不便拍照。空間擺設不同,拍出來的照片感覺也不一樣,希望下次可以排到裡面的位置。

是說我們在客廳的空間,闆娘就在旁邊用電腦做事情,距離很近,但我們依然自在的忘我,吃完甜點就攤軟在沙發上滑手機耍廢,看著窗外發呆,和貓咪一起享受陽光灑進的慵懶,喜歡。

 

烤蘋果派的方法-預約須知

1.採全預約制的私宅午茶。
2.每個月的 15 號晚上 9 點會開放下個月的預約。
3.店家在開放預約前幾日會先在臉書公佈下個月的營業時間。
4.都是臉書私訊預約。
5.目前的餐點有 3 種,每人須選擇一種,也可加點(需提早告知)
6.餐點附飲料,提供茶品與水果氣泡飲,沒有咖啡。
7.不接受 12 歲以下的孩童與嬰兒及寵物。
8.可預約人數為 2~5 位。
9.如果有人取消會公告給客人候補。

目前一位是 450 元,包含一份甜點、一杯飲料。

 

近期提供三種甜點,蘋果派佐冰淇淋與海鹽焦糖醬、季節甜點盤、法式可麗餅與新鮮水果。

我們剛好三個人去,就各點一樣,一起分食,每一樣甜點都能吃到實在太幸福了,是說就算兩個人去也可以加點,只是要在預約的時候事先跟闆娘說一聲。

 

 

季節甜點盤會有三種依季節更換的小甜點,當天吃到檸檬塔、布朗尼、莓果磅蛋糕。特別喜歡布朗尼,濕軟口感,帶有微苦卻濃郁的巧克力風味,可以吃到萊姆酒醃漬過的葡萄乾,散發淡淡萊姆酒香氣,十分迷人,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莓果磅蛋糕口感扎實有水準,檸檬塔上面有放蛋白餅乾,檸檬餡香酸比例剛好,柔軟不膩口。由於季節甜點盤的甜點會更換,不確定下次去吃還會不會吃到一樣的,但必須說的是三樣甜點都不會讓人失望,只是有喜好排名,是很正常的。

 

店名是烤蘋果派的方法,因此烤蘋果派絕對必吃呀!我很喜歡吃蘋果派,覺得蘋果派很特別的是,每一個店家的做法都不一樣,不只是比例,而是整個樣貌都不同,口感風味也不會有雷同之處。不像一般甜點只要調整比例,但外觀看起來都差不多。

對我來說蘋果派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驚喜,在這裡,蘋果派是非常有層次的,口感酥脆,內餡能吃到溫熱的蘋果,十分特別。酥烤過後,在上面放一球冰淇淋,淋上莓果醬,盤中則是以海鹽焦糖醬搭配整體風味與視覺。吃起來溫熱又冰涼,在嘴裡冷熱交錯,軟脆層次十足,香氣風味都極度鮮明。入口的時候不會特別讓人驚艷,但細細品味之後,想到會微笑,擁有讓人想再吃一口的衝動。看似家常,卻一點也不簡單。

 

 

抹茶法式可麗餅與新鮮水果,我們用餐的日期是六月初,是這款抹茶可麗餅剛推出的時候,近期去享用午茶應該都是這一款,臉書有公告此款甜點為 6、7、8 月限定。

柔軟帶有Q彈口感的抹茶可麗餅,帶著抹茶香氣,旁邊搭配抹茶凍、紅豆冰淇淋、黑糖漿、新鮮水果,最後撒上些許糖粉。這道我覺得看起來輕柔舒服,口感也是淡淡的印象,不特別想念。雖然不是每道都搶眼,但卻讓人帶著微笑離開。

 

 

飲品有茶飲和水果氣泡飲料可以選擇,依闆娘當天給的選擇為主。

建議大家可以點壺熱茶,和甜點實在太搭了!

     

 

讓人感到輕鬆、自在,甜點也非常有水準,讓人再三回味,想到會笑著說好好吃的私宅午茶。整體十分家常,不論是用餐空間還是甜點的口味,想讓人常常回來,再多次也不膩。

所以,請大家務必記得每個月 15 日晚上九點,烤蘋果派的方法臉書私訊預約拉!

 

店家資訊 烤蘋果派的方法

電話:0921-949-887
地址:預約成功會告知 距離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五分鐘
FACEBOOK:烤蘋果派的方法(訂位專頁)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安和捷運站 義式料理推薦 Five&Fantast
台北私廚 mama thai 11 民宅中的特色料理 需提前三天預約
台北必吃司康 悄悄好食 酥香好吃的司康
台北歐華酒店 假日也能吃到的美味超值牛排!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