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蒼牛訣 心訣牛肉麵 香麻微辣用心食足的美味麻辣牛肉麵。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鮮少分享牛肉麵,因為吃過很多間牛肉麵都不是很愛,這次來到竹北的「蒼牛訣」吃到店家用心調製的麻辣湯頭以及特選牛腱心,口味與口感都令人驚艷!吃不完打包回家,隔天晚上熱來吃依然香濃夠味。完全扭轉我對牛肉麵的印象,更讓我相信沒有什麼「絕對」,只要肯用心烹煮,挑選合口味的店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美味牛肉麵。

位於竹北光明三路,靠近博愛國中,在轉角的位置。不論是招牌還是店面都很引人注意,很好找到!

店內空間乾淨明亮,位子也蠻多的。
以牛肉麵店來說,蒼牛訣的內用空間比較舒適高雅些,讓帶小孩來的爸媽也比較放心。畢竟乾淨整潔真的很重要,大人就算可以忍,但孩子不小心生病怎麼辦?

每桌桌上都有衛生紙,方便取用。

餐具與醬料自取。
「牛肉麵就是要配酸菜」是許多人的最愛!
但蒼牛訣的牛肉麵中並沒有放入酸菜,而是放在醬料區讓客人依個人喜好加入,吃多少放多少。

小菜自取/方盤50元,圓盤40元。

櫃台上與店外的花圃中都有滿滿的「牛骨」,老闆說每天都要使用大量的牛骨熬製湯頭,所以有非常多的牛骨,就拿來當裝飾XD 聽說也有客人喜歡帶回去當筆筒,如果有想要帶回家當裝飾品的話也可以問問看老闆~應該是很樂意給大家帶走拉(笑)

牛肉麵有五種,最推薦的是麻辣牛肉麵。可以自行選擇要搭配牛腱心、半筋半肉或是牛三寶,麵條的部分有細麵和刀削兩款。

除了牛肉麵之外,也有提供不吃牛的朋友可以選擇餛飩麵、叉燒麵,而且使用的湯頭是豚骨高湯,讓不吃牛的朋友也不會意外喝到牛骨熬的湯頭,很貼心。

另外麵食館必備的就是水餃、抄手,蒼牛訣也沒有少,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溏心蛋,讓人忍不住點來吃吃看。

一進店內,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上花椒茶?蒼牛訣提供的花椒茶是免費的,冬天會直接上桌,但夏天時會特別詢問客人是否需要。因此若是想要喝,可以直接請服務人員協助。

我第一次喝到花椒茶,店家使用的是青花椒粒,是帶有檸檬清香的花椒風味,很特別。老闆說花椒茶因為是直接使用青花椒泡製而成,若是泡得久一些就會有苦味,建議客人可以先品嚐。


蕃茄紅燒牛肉麵(微辣)

這款蕃茄紅燒湯頭是主廚運用義式蕃茄紅醬料理的手法,將牛蕃茄煮到軟爛之後,結合紅燒牛肉湯,創造出香濃的番茄酸甜滋味,卻又與紅燒風味融合的恰恰好!若是比較不能接受麻辣,此款湯頭也十分推薦。

我們搭配的是牛腱心,蒼牛訣使用的非一般牛腱,而是牛腱心,一頭牛只有兩顆,只能做四碗牛肉麵。口感帶有彈性、不乾柴、好吞嚥,跟一般的牛肉麵真的不一樣,好好吃!

麵條我們選的是刀削麵,厚度剛好,口感Q彈,搭配起來好爽呀!


麻辣牛肉麵

麻辣牛肉麵是蒼牛訣的主打產品,主廚到訪四川品嚐在地麻辣風味,在四川的麻辣湯香辣油膩,無法直接入口,因此回台後調整作法,將麻辣的風味表現出來,卻又能入口且美味,花費許多時間研究出最好的比例,讓我們現在可以吃到滿滿花椒香氣,微麻微辣卻又不過於刺激的麻辣牛肉麵。

蒼牛訣與坊間的麻辣湯不同,香、麻、辣合而為一,卻不會讓人覺得過於刺激、不舒服。辣度也不會過辣,我覺得就大概小辣的辣度而已,平常吃小辣的人都可以接受。一般吃麻辣湯的時候都會想要一直喝飲料來清掉刺激的味道和感覺,但此款麻辣湯頭完全不需要!而且也不會有死鹹的味道出現,越喝越順口,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

麻辣牛肉麵我們搭配牛三寶,其中牛筋十分軟Q有勁,不是燉到軟爛的那種,但我覺得牛筋本來就是吃他的Q彈口感,很好吃。牛肚十分入味,脆軟的口感剛剛好。牛腱心如前述所提,且份量大方!

除了牛三寶之外,麻辣系列中還放入了鴨血、凍豆腐與米血,就像一般吃麻辣火鍋中必備的鍋底,麻辣火鍋與牛肉麵一次滿足!

紅油抄手

帶有蔥香、微麻微辣並帶著酸香的風味,還不錯!

餛飩蠻大顆的,也都包得很好,餡料不會跑出來。吃過很多抄手拌一拌我的餡就在外面了XD

  

滷味

牛肚、牛筋、牛腱心的涼拌滷味。每一款都很好吃,滷的十分入味,且份量大方。牛腱心的厚度切得剛剛好,口感十足又不膩口,主要更是牛腱心的口感軟嫩不柴實在很優秀。

因為份量不少帶回家冰冰箱,隔天拿出來直接吃還是非常美味!跟著我打包回家的牛肉麵一起咻咻咻地吃光光,太滿足。

很少吃牛肉麵,這次一吃就吃到非常喜歡的口味,真的很開心!在寫文章之前也已經推薦給許多讀者與朋友過去吃,都得到大家滿滿的讚美,讓我好得意(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蒼牛訣提供了這麼好的餐點內容,讓不敢喝麻辣湯、不能接受嗆辣感的朋友,也能一嚐香麻夠味又順口的麻辣牛肉麵。

如果看到這裡,你也餓了?
現在就出發去蒼牛訣,品嚐主廚不藏私的美味麻辣牛肉麵吧!

 

店家資訊 蒼牛訣 心訣牛肉麵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三路125號
電話:03-657-091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公休日:店家FACEBOOK公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DMBN/

*用餐時間為2017/7/7 最終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皆依店家公告為主。

 

*本文與蒼牛訣合作分享。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XeniaHHH
    2017-07-19 於 15:34:29

    爸爸的鞋子就不能穿好ㄇ?

    • 回覆
      儒儒
      2017-07-19 於 16:54:57

      有套起來已經很客氣了XD 常常都是光腳丫 阿哈哈哈哈哈哈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