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 天光初見 日法薄餅 果昔製造所 用甜心價吃飽也吃甜!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看到首圖像極了蛋餅,但這次要分享的是竹北新開的日法薄餅專賣店「天光初見」。看了幾個姐妹分享的文章寫著上海紅回來的品牌,但我在粉絲專頁中沒有找到這個介紹,當天也沒好好和店長聊天,因此並不了解。而好奇心十足的我還是Google了「天光初見 上海」,除了看到參展資訊外,沒有更多的分享文,也就不再找下去。想想,其實也只是要分享一下食記心得,可能沒人像我一樣這麼鑽牛角尖吧(笑)

日法薄餅到底是日還是法?我不知道。但在天光初見實際的品嚐心得,覺得像極了軟式可麗餅,偏向熟悉的法式薄餅,吃起來軟Q有勁,搭配對的餡料,就能激盪新的火花。

 

這次受邀來到「天光初見」試吃其實很開心,因為在他們試營運的前一天我去隔壁買糖奶奶,記得那天下著雨,我撐傘買完糖奶奶,看到隔壁乾淨明亮的店面,再看看招牌,發現是一間新店。原本想要直接進去看看,才發現鐵門半拉,就沒進去。離開前在車上才看到店面上面掛著紅布條,原來隔天才開始試營運!

位在竹北三民路上,非常熱鬧的一條街。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有許多人在這裡尋找美食填飽胃袋。

   

整體設計以白色與淺木質調搭配,呈現清新舒服的用餐空間,白天的時候靠窗位採光明亮,很適合拍照。

有八個吧台位,後面兩張小桌以及門口一張桌位,大約可容20人。

看了菜單才瞭解原來日薄餅指的是「鹹口味」,以日式料理的手法來特製薄餅。「法」指的是甜餅,店家依循法國布列塔尼法式薄餅的作法,製作出香甜的餅皮,帶有淡淡奶油香氣,給我們幸福的新享受。

天光日初目前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一早就能品嚐到美味的日式薄餅,鹹的口味不僅開胃,還有飽足感。甜口味的選擇也可以帶一個走,因為鹹的吃完就會想吃甜的呀!(笑)

可以這樣帶兩種口味,也是因為價格跟一般早餐店差不多。
價位落在35-65之間,學生、上班族都可以接受,天天吃也沒負擔。

 

照燒豬日薄餅

日薄餅系列(鹹口味)都可以加起司(加5元),還有三種醬料可以自由搭配選擇。我們有的口味覺得適合有加、有的想要吃原味就沒加。

照燒豬日薄餅內加入了生菜、豬肉片以及加價的起司。
味道清爽,生菜味較重,照燒豬肉片味道不夠出來稍鹹可惜。乳酪也沒有原本想像中會牽絲的樣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加10元,加多一些XD

鮪魚沙拉日薄餅

這款鮪魚沙拉大獲好評,鮪魚美乃滋的味道很搭,香氣十足,搭配生菜爽脆的口感、軟Q的餅皮很有層次。讓我想起之前有一份工作會去交大,那時我都會在某大樓前的早餐餐車買鮪魚蛋餅,就是像這款鮪魚美乃滋的味道,好好吃!

香燻雞日薄餅

我覺得這款燻雞肉較散,沒有比較重的調味,吃起來味道比較淡,但口味相對清爽,在炎熱的夏天品嚐算是很舒服的一道餐點。如果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搭配黃芥末醬或是番茄醬來增添層次。

三杯雞日薄餅

這是我點的口味,我好喜歡呀!三杯雞當天與鮪魚美乃滋並列高人氣排行(笑)
味道入味,與我期待的三杯雞風味差不多,雞肉嫩中帶Q,即便搭配生菜,三杯雞的味道依然濃郁可期。

比較可惜的是三杯雞的肉比較少,但一份有兩塊薄餅,女生可以吃得飽沒問題。

芒果法式薄餅

吃了那麼多鹹口味,趕快點一份甜的來嚐嚐。
我們選了當季的水果「芒果」來吃看看。

底層放一整片的原味薄餅,放上芒果塊、鮮奶油,旁邊放上兩球香草冰淇淋。冰淇淋口味可以選擇,但我們覺得香草和芒果口味搭配比較不搶味。

有濃濃的鮮奶油、煉乳、冰淇淋風味,香香甜甜的,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
但我個人覺得稍微甜膩了一些,比較怕甜的朋友可能要請店家煉乳淋少一些喔!

香蕉果昔

有濃濃的香蕉風味,喝起來濃稠帶點冰沙的口感。

水蜜桃果昔

鳳梨奶蓋

初見奶蓋

奶蓋飲品加入一層海鹽鮮奶油,鹹鹹甜甜的味道我超喜歡!以前就一直很愛奶蓋茶的口感,一定要開蓋喝,品嚐完整的層次感。由上而下,從鹹到甜之中,微鹹微甜的風味最為迷人可口。

初見奶蓋是以紅茶為基底,加入海鹽鮮奶油,簡單而純粹的風味,成為當日我最愛的飲品。

天光初見提拱了多種鹹口味與甜口味的薄餅選擇,不論是小餓還是甜食都能在此滿足。飲品選擇以果昔、奶蓋為主打產品,口味濃郁,印象深刻。店內提供座位小憩,十分舒適,以平價的價格,提供超值享受,若有來到竹北可以試試看!

店家資訊  天光初見 日法薄餅 果昔製造所 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264號
電話:03-656-0006
營業時間:8:00-23:00
FACEBOOK:天光初見
用餐時間為2017/7/15 最終價格、餐點內容、營業時間皆依店家公告為主。

 

本文與天光初見合作撰文。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