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早餐 植美家 用心烹調製作每一份餐點 來到這裡只有享受!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最近實在很有口福,吃到許多美味的早午餐,早上起來都想著要到哪裡吃好呢?這次要分享的「植美家健康早午餐」是一間讓我們想一吃再吃,想起來會分泌唾液的美味店家。店內使用的食材、製作器具與裝潢擺設都十分的用心,還有一位說起話來舒服、從容,散發出一股獨特氣息的老闆娘,每一次聊天,都讓人想停下手邊的事,好好聽她說。

植美家原本是販售冷壓果汁,但因為附近住戶反應週邊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前陣子才新增餐點,也延長營業時間,讓更多喜歡他們家的人有更多機會可以好好用餐。





 

植美家位在新竹市龍山東路上的六藝社區一樓,隔壁有全家便利商店,靠近 Costco 。但因為店面整個是向內的,一般路上很難注意到,除非是特意前往才好找到,否則真的容易被忽略。建議大家直接將住址輸入Googlemap後直接前往。

開車的話,附近路邊停車格蠻好停,機車可直接停門口或附近。

因為老闆很喜歡植物,因此來到植美家就可以看到門口有非常多的綠色植物,綠意盎然,充滿生機。

又,每一種植物需要的澆水次數不太一樣,照顧不易,老闆娘苦笑著說,但我想每天都能在這麼舒服的地方工作著,也是件幸福的事吧!

 

進門的左前方就是製作餐點工作區與點餐櫃檯,右邊就是內用座位。
座位不多,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因此建議大家可以避開用餐時間前往,不然就要等候或是外帶。

進去之後店員會給菜單參考,看好之後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但平日的時候只有老闆娘一人,會放在餐點台上請客人自取餐點。

用餐區的背景牆非常的美,是特別請「藍色隧道」繪畫設計的,非常吸睛,與店內整體風格搭配的剛剛好,還帶來了更多希望的感覺。

 

在櫃台前方還有兩個吧台位,但蠻窄小的,我們第一次去時旁邊的位子客滿,我們背著阿福坐在那,用餐實在有點不太方便,但因為我們(爸爸)也蠻習慣背著阿福吃東西,就還好,不怎麼影響我們的食慾和心情XD

照片中看到可以手拿的三明治是提供給早上比較趕時間的客人一個方便,因為植美家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不適合趕時間的客人,所以才做了這些快速三明治。我看了裡面的料也絲毫不馬乎,非常用心。

 

在牆上還有一片植生牆,剛剛好,不特別大,有自動澆水系統,也不引蚊蟲,可以說是植美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其中一點。

 

 

 

餐具、水杯自取。

菜單。

目前提供飯糰、三明治、貝果。
價格稍高,但是真的吃進真材實料,有吃過的朋友都會願意一直回訪。

菜單可能有點看不懂(笑)
舉例手做三明治,套餐125元,選擇起司滷肉水波蛋,就是125元包含一杯套餐的飲料紅茶。如果選擇厚里肌佐肉桂蘋果,就是125元+20元。後面飲料部分前面的+就是套餐加價,一般套餐附紅茶,其他都是加價購的。

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們兩次都比較晚去,紅茶都賣完,沒有喝到套餐附的紅茶,都是加購點其他飲料,這部分會建議店家可以多備一點紅茶,會讓人感覺更好些。

*由於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待時間,趕時間的人可以提早用LINE群組訂餐。
*因三明治製作需要時間,因此每日九點後才提供。

 

辣起司明太水波蛋 三明治

原本想像會是一般夾心的三明治,沒想到上桌是厚片吐司抹上明太子醬搭配一顆水波蛋。

植美家與烘焙工房配合的吐司口感鬆軟不失彈性,香氣淡淡的,單吃也好吃。
而上面滿滿的明太子醬根本收服了我的心(笑)香香辣辣的明太子風味讓人以為回到了九州,想起那幾個早晨吃明太子配白飯和味噌湯的日子,真的很想拋夫棄子離家去XD

回憶不斷湧現,默默地用刀子劃開了水波蛋,以為能讓那股衝動就此打住,殊不知根本就是個大坑。

 

看,蛋黃緩緩留下的畫面,非常療癒。
搭配香辣的明太子厚片根本絕配,好吃到不行!

我一口接著一口的吃,顧不得旁邊哇哇叫的嬰兒和想辦法吃三明治的先生,讓我好好享受這一刻。

最後我回到現實只剩下兩口,問爸爸要留給他嗎?
他說都可以看你,我吃一口就好?
真的很想拜託他思考清楚再說出來,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都可以看我,好那我全部吃光!
我吃一口就好?到底是要我留還是不留?!

最後我就真的只留一口給他,因為太好吃了。

 

九州味噌漬豚肉

烤過的吐司,有明顯的香氣,抹上味噌醬,獨特的風味非常濃郁,搭配醃漬的豬肉,軟嫩入味又帶點彈性,搭配新鮮生菜,使用萵苣、番茄、洋蔥,由蔬菜增加的水分讓整體吃起來不會過乾,最後還加了一顆荷包蛋,營養滿分。

味噌醬是這口味最重要的一環,而店家也處理得很好,讓人吃完十分滿足,還想再吃。

 

培根蛋佐蒜味乳酪 蒸烤貝果

二訪的時候想要吃吃看貝果,在幾乎都是甜口味的選項中選擇了培根蛋佐蒜味乳酪,在貝果上都抹上蒜味乳酪醬,鋪上生菜與荷包蛋、香噴噴的培根,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但這款貝果的口感真的很韌,一定要趁熱吃會比較軟Q,否則會像我一樣啃得有點辛苦,帶小孩千萬不要這這款啊,除非你很喜歡用力咀嚼。

雖然蒜味乳酪味道很好,但是整體的而言卻不太搭,我覺得是很可惜的。
也由於植美家的餐點幾乎都是健康、手作的料理,會有培根的品項的確令我有點意外,而且在這部分口味與口感都不是很合,下次會略過。

 

卡拉雞腿佐太陽蛋

這道是爸爸二訪的時候點的,我沒有吃。
他說這個口味也沒有他第一次選的味噌豬肉好吃,可能是因為我們第一次吃到的真的太好吃了(味噌豬肉、明太子),又或者我們太想念福岡?(笑)

我是想著卡拉雞腿這種炸物吃起來幾乎都差不多,實在很難比較或是有特別的感受吧。

 

京都焙茶拿鐵
京都抹茶拿鐵

店家特別選用了「無農藥」的抹茶與焙茶,並且搭配進士鮮乳製作,喝起來茶香與奶香兼具,初訪的時候喝了焙茶,二訪我喝了抹茶,兩者整體風味表現都還不錯,但我個人偏愛抹茶多一點,微微的苦澀帶有成熟的風味,不過於甜膩之外,還有更深的茶香。

許多人喜歡喝日本抹茶和焙茶,但要找到有機無農藥又有香氣的抹茶粉與焙茶粉並不容易,因此能在植美家喝到這款健康與美味兼具的焙茶拿鐵、抹茶拿鐵,真的很幸福呢。

 

淺焙咖啡

 

第一次到訪的時候因為用餐區客滿,我們坐在小小的吧檯位子,老闆請我們試吃了三款他們自製的希臘優格,口味分別是鐵觀音、芝麻、草莓,我們都很喜歡鐵觀音和芝麻口味,好好吃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植美家的 LINE@ 訂購喔!

 

植美家一直都讓我覺得是一間難以捉模心思的店名,實際用餐體驗後卻讓人著迷不已,用料好、質感優、口味佳、還有一位進退得宜有著迷人成熟美的老闆娘,成了我們時時想念的美味早午餐,也默默的記在心裡,下次我們會早點起來去吃飯糰!

很喜歡這裡,分享給你們!

 

 

店家資訊 植美家 健康早午餐

地址:新竹市龍山東路 218 號(六藝社區)
電話:03-668-7652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7:00-14:00 週六、日 8:30-14:00 週一公休
FACEBOOK:植美家 健康早午餐
LINE@:@ufe4363f

*新年期間 2/12 ~ 2/20 店休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