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媽咪怎麼吃?優質豐富膠原蛋白、鈣質攝取,日常分享。

育兒日常

育兒之路不好走,但一上路就要認真地走!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母乳媽咪的飲食,生產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沒奶,以為胸部很小就不會有多少奶,所以對於哺餵母乳這件事我保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有奶就餵,沒奶給配方。沒想到生了之後,給寶寶練習吸,每兩個小時就來吸,接著每三小時吸,都很順利,讓我非常驚訝~這樣一餵,也餵了快五個月!

在醫院的時候護理師都非常有耐心的幫我,每次把寶寶推過來餵奶的時候,就會協助寶寶正確含乳,讓阿福每次都能吸到奶。也教我如何正確擠奶,之後也給我電動集乳器擠乳,貼心細心再次大推東元醫院高級病房。

五天之後出院直接到月子中心,我選的月子中心是「佑康」,是比較舊的月子中心,但幾乎是滿房的狀態,可見其獨特之處。佑康雖然設備較為老舊,但是照護方面真的令人滿意!我之後寫文分享。總之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也會幫助媽媽們哺乳,嬰兒室推寶寶來吃奶的時候,也會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使寶寶正確含乳,讓媽媽的身體受到刺激,進而產生乳汁。

最後到我回家,我和阿福已經非常有默契地達到供需平衡。
但回家以後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媽媽的營養!
媽媽的營養非常重要,因為寶寶吃的母乳是否有營養,都要靠媽媽本人食補而來,加上哺餵母乳是非常消耗熱量的事,若是媽媽本身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不僅傷身也會讓寶寶沒有辦法擁有足夠的營養素。

很多人回家以後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三餐很難固定,我懂!!!
剛回家時我吃的每一餐都是冷飯,把孩子搞定時,早就過了用餐時間。有時候甚至一天只吃到兩餐,這真的不誇張,我每天用餐時間不固定、吃的餐數幾乎都是兩餐!但是,不論幾點起床、幾點睡覺,還是當天吃了幾餐,有一些食物都是我固定會吃的!

首先是高蛋白,我買的是 nu skin 的產品。大家可以不用跟我一樣,因為這個綜合營養飲品我從小學就在喝,已經喝習慣了。剖腹完我姐說身體要復原,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就拿一盒來給我喝,我一直喝到現在都沒有停。(我家沒在做拉XD)

我覺得有喝真的有差,很難形容是怎樣的差別,但是身體的狀況自己最清楚。而且有滿滿的營養素,寶寶都可以吸收得到,也讓母體復原更順利。

高蛋白飲品需要用冷水沖泡,才不會破壞其營養素,因此一開始在醫院和月子中心時,使用馬克杯真的很難用均勻,我都兩天喝一包。回家後看到朋友買了這款杯子,裡面放入一顆很像洗衣球的東西,可以幫助搖勻,我就請朋友幫我買一組,真的超好用!買了之後我都一次喝一包,泡500c.c.,現在是一天一包,有時如果想喝鮮奶,就會取消,隔天再喝,最久不超多三天。

接著是鮮奶。我覺得喝奶補奶真的蠻有效的,從在月子中心時我就蠻常喝鮮奶茶,朋友來都會帶迷客夏、布萊恩,總之就是鮮奶茶!許多人都推喝鮮奶茶可以發奶,其實就是因為其中有鮮奶成分的關係,加上喝到飲料媽媽開心,就會有源源不絕的乳汁囉!

不知道大家鮮奶都喝什麼品牌?接觸鮮乳坊之後我已成為鐵粉!默默的也喝了一年多~時光飛逝啊!鮮乳方的鮮乳有兩種,一瓶是我照片的豐樂鮮乳,另一種是全家有在販售的嘉明鮮乳。一開始我都喝豐樂,後來全家有嘉明之後,我覺得嘉明比豐樂還好喝。但是小瓶的真的一下就喝光了,後來我在竹北有找到賣大瓶的店家,之後應該都會去那邊補貨(笑)

 

除了鮮乳坊之外,我每個禮拜都會去一次億客來超市,裡面也有非常多小農鮮乳品牌,我幾乎都喝過了。像是明全鮮乳、綠盈鮮乳、柳營鮮乳、禾香鮮乳、肯啃鮮乳,有次也在那邊買到鮮乳坊。總之這些品牌看架上有什麼我就買什麼。另外在頂好可以買到主恩牧場的鮮乳,我上次看到就直接把架上剩下的兩瓶帶回家了。

 

總之喝鮮奶的速度真的非常快,我一天可以喝一到兩杯,有時候煮伯爵鮮奶茶、烏龍鮮奶茶喝,補充鈣質之外,我心情也會變很好!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就是代表鈣質的流失,因此補充鈣質真的非常重要!最近真的聽說朋友生完小孩掉了一顆牙齒,真的要好好愛自己啊!媽媽們~~~~

 

豆漿。其實我也很常喝豆漿,因為豆漿含有卵磷酯,可以刺激乳汁分泌。雖然喝豆漿絕對沒有直接吃含量高的卵磷酯還快,但我覺得生活中的補充也是很棒,就像鮮奶也不比你直接吃鈣片多,可就是一個開心啊!

豆漿我蠻常喝的是嘉鄉豆腐店賣的一大瓶非基改原味豆漿,香濃順口超好喝,而且超~便~宜XD 起床的時候倒一杯,隔水加熱,很快就能喝到熱豆漿,滿足!

另外我家最近新開了耶濃豆漿,有加入其他穀物、紫米、豆類一起直接打成豆漿飲品,也是非常營養。開幕時我買了三瓶回家嚐鮮,真的都很好喝!芋頭口味香氣十足,令人印象深刻。店內也有提供輕食,下次再去吃吃看。

 

接著是滴雞精。懷孕初期我沒什麼力氣,加上孕吐,整個人每天都散散的。當時就開始喝滴雞精,有喝有差,差很多!喝了精神會比較集中、身體也會較為舒服,其實就是像濃縮的雞湯的感覺。但滴雞精的口味比一般罐裝的口感真的好太多了~

我目前喝的是「純煉滴雞精」,他們在雞隻的成長過程中沒有加入藥劑、生長激素等,而且居住在24小時恆溫通風的環境,非常爽健!經過SGS檢驗合格、有機食品加工認證、無重金屬、無膽固醇、無塑化劑。

白色好質感的包裝,收到時真的會覺得很開心。
一盒裡面有十包,常溫保存。

 

成人每天最多三包,三歲以下的兒童每天一包,我目前是每天喝一包。

調理的方式非常簡單,可以隔水加熱、隔水浸泡、電鍋加熱以及微波加熱。除了微波加熱需要先拆封倒入容器再進行加熱之外,前面三種加熱方式都不需要拆開包裝,待加熱完成後再倒入碗中飲用就好囉!

我自己都是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起床就先拿一包放入熱水裡,然後做一下早餐再一起拿出來喝。

滴雞精的品牌有很多,我喝過兩三種,有些品牌的滴雞精口感較為黏稠、雞的味道較重,對於味道較為敏感的人來說會比較不喜歡,尤其剛懷孕的媽咪們對味道非常敏感(嗚嗚完全懂),一點點的腥味就會反胃,因此在挑選滴雞精的時候也要注意,多多試喝,挑選到適合自己喜歡的口感。

純煉滴雞精的口味、口感很純粹,沒有油脂,不油膩,十分順口,就像香濃的雞湯一樣,可以順順地喝下去,沒有腥味。我覺得滴雞精的出現真的拯救了很多不喜歡罐裝雞精的朋友,解除了大家不喜歡味道的問題之外,還可以熱熱的喝~每天都想來一包,精氣神的補給真的好重要。

接著是起司蛋土司。我覺得補充高鈣、蛋白質很重要,所以家裡如果有吐司我就會做起司蛋土司,因為非常簡單XD

吐司買起來冷凍,要吃時拿出來放到電鍋,乾蒸或著是加一點點水蒸都可以。如果喜歡煎烤吐司也可以利用家裡的吐司機或是平底鍋,但我用電鍋蒸比較多。接著只要放點油、熱鍋,煎一顆蛋,熟度隨媽媽高興。最後在吐司熱好之後,放上起司片、煎好的蛋,就完成囉!

如果蛋用完,我就會直接撲上起司片。想要吃點甜甜的,就做果醬吐司搭配起司吐司。總之各種補充鈣質、蛋白質就對拉!

有時候老公加班比較晚回家,一個人煮飯也吃不完。我就會下麵來吃,搭配一些肉片、水波蛋,最後一樣放上起司片也是很好吃!

接著還有鱈魚。鱈魚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D等營養素。生完小孩之後,身體需要復原的關係,變得很愛吃魚,而鱈魚做法簡單又美味,因此成為了我家冰箱的常備菜了(笑)因為回婆家時,婆婆都會給我幾隻帶回家煮。我都用蒸的,非常容易。

1.鱈魚退冰用水簡單沖洗,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魚片。
2.淋上適量米酒
3.放上豆豉、蠔油適量、切一點薑絲。
4.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等待電鍋跳起來就完成了!每次做每次都覺得好好吃~

最後分享的是雞湯。懷孕生小孩前我根本沒在下廚,25年以來進廚房應該沒超過三次,兩次都是我媽叫我去看一下才去的XD 但是嫁人了就要自力更生,哎呀怎麼聽起來有點慘哈哈哈!沒辦法~因為我嫁給了一個大少爺啊~我婆婆可都是沒讓他們進過廚房的呢。為了自己在家裡帶小孩不要餓死,老公回家還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本公舉就豁出去拉~

其實煮飯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可能我也蠻有天分的啊哈哈哈哈~我都上網看一下食譜、買好食材,照著食譜做就成功了!而這道雞湯是我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到現在最常煮的湯品!沒別的,就是簡單又營養啊!

我請我姐幫我去菜市場買雞腿肉,請店家幫我剁好分裝成四袋,一次買兩隻雞腿,我可以煮八次。買回家就把雞腿冷凍,要煮時拿出來退冰。

可以依個人口味做香菇雞湯或是蒜頭雞湯。我這次煮的是蒜頭雞湯,如果可以加入蛤蠣就會更好喝唷!

一般雞湯就是直接加水,但最近佐治(孩子的爸爸)工作疲勞、睡眠不足,還有媽媽我本人是全職媽媽兼職部落客,根本就24小時都在工作…實在需要好好的補一補。我就加入兩包純煉滴雞精,再加水蓋過雞肉進電鍋蒸。

 

做法

1.雞腿進滾水洗淨血水與雜質後撈起,勿久泡熱水。
2.將燙好的雞腿、蒜頭放入鍋中(紅棗枸杞隨意)。
3.滴雞精放兩包,水加到蓋過雞腿肉。
4.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跳起即可。

香菇雞湯的做法則是將泡過香菇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煮,會有更濃郁的香菇香氣,其他一樣。

鹽則是要等電鍋跳起,要喝時再加,這樣肉才不會柴。

電鍋跳起來就有營養滿分的濃郁蒜頭雞湯。
蒜頭也很有營養,而且煮過之後的蒜頭少了嗆辣的味道,口感軟軟的很特別,吃起來也沒有香腸配大蒜的重口味。我姐跟我說濃濃的蒜頭雞湯可以增強抵抗力之後,我就蠻常煮這道的。因為帶小孩真的不敢感冒,怕傳染給小孩,自己也沒體力做這麼多事了!

這次加入滴雞精的雞湯更為濃郁鮮甜,很有「精華」的感覺!哈~好喝!

養兒子養到現在,大家看了都稱讚!
其實餵母乳這件事情,不需要聽別人的意見,媽媽自己開心最重要!若是想要哺餵母乳,媽媽本身就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素,維持自己與寶寶的營養,需要雙倍加強,以免媽媽營養不足掉牙齒啊!如果覺得餵母奶太累、工作太忙無法集乳,沒關係~配方奶也可以啊!因為我自己就是吃配方奶長大的,反正吃什麼奶寶寶都會長大,對寶寶而言,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陪著寶寶玩耍、帶他看世界,這些刺激對於孩子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感謝純煉滴雞精提供產品試喝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毒藥性福外送賴:tea580
    2017-08-24 於 18:05:36

    大台灣北中南最夯外送 茶姐人很健談熱心
    加賴:tea580 【台灣毒藥性福外送】
    Wechat : google2582 私密照點擊觀看:www.duyao22.com
    熱推淫蕩潮吹正妹 加入帳號約成功 有送正妹清涼寫真集喔!
    正妹服務超多 深喉-讓你想把根留住~毒龍-讓你欲罷不能
    口爆-讓你激情四射~高難度姿勢的抽插-讓你淫水四濺
    美女的桃源洞已經為你打開 想體驗妹妹的翹臀美腿為你抬高 為你搖擺嗎?
    這個月茶姐有幫你們橋好貨色 到處奔波應徵妹妹 妹妹在這邊就不一一的推薦 加入賴帳號tea580主頁都有介紹詳細 想要職業不同的貨色 這邊都能滿足你的美夢 想要不出國就能嘗試國外的風情嗎 這邊也有 生客的福利很多 但成為熟客福利就更多 你有想過跟茶姐聊好友 出去看電影的嗎 給你機會 你加賴:tea580 統統滿足你 性福直通車:www.duyao22.com
    趕快放開你打飛機的雙手加賴tea580約妹立即來滾床單吧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