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Hiro’s らぁ麵 Kitchen 日本人煮的拉麵 經典濃郁豚骨湯頭 香醇不膩口!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最近新竹新開了一間拉麵店 Hiro‘s らぁ麵 Kitchen,短時間就獲得許多好評,某天和朋友想說去吃,剛好沒有開。打開臉書一看才知道原來每週有營業的時間不一定,都要看店家公告。隔了一週去看電影,想說結束去吃拉麵,遇到了拉麵店營業的日子,在營業前抵達,前面已經排了兩位客人。隔著透明的玻璃看入內,咦這老闆也太眼熟了,我認識啊!

 

 

位在長安街上,北門街從老黃豬腳旁的巷子進去就會看到在左手邊,也就是原本「小海亭」的位置。沒錯,經營的老闆就是原本小海亭的老闆,是真正的日本人,大家也許有在WTO姊妹會節目上見過的「田中宏呂美」。

從前經營大海拉麵、花菱屋燒肉、小海亭咖哩,到現在自己經營一間拉麵店,一直在餐飲業中經營自己的品牌,和老闆合作過一兩次,感覺得到他的用心和期待,想在新竹深耕,將日本風味的美食調整讓台灣人也能接受的風味,真的很努力。

 

店內提供的餐點選項有拉麵、咖哩飯以及一些炸物小點,價位中等。那天朋友跟我說有點貴,其實不會耶,在外面吃到是自己熬煮湯頭的日本拉麵,價格其實都差不多。旁邊的麵屋浩也差不多是這個價位。對我而言,好吃的食物夠用心,對得起他的價格,都不是貴,而是物有所值。

拉麵目前只有原味拉麵與叉燒拉麵兩種。
咖哩飯我覺得是延續小海亭咖哩的口味來分享。

 

桌上放著七味粉、小菜、筷子、冰水。
如果飲料就看立牌上的來跟老闆點。

拉麵 $220 (可以選擇細麵或粗麵,可免費加一次麵)

在日本吃拉麵的時候,最基本的豚骨拉麵就叫做拉麵。叉燒拉麵則是叉燒比較多的拉麵,會比較澎湃豐盛,但考量到我們的食量應該是沒辦法消化,避免浪費就選擇基本的拉麵來品嚐。

基本款的拉麵也有兩、三片叉燒肉、半顆溏心蛋,旁邊附上的檸檬片是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加進去的,可以讓整碗湯更為清爽解膩,輕鬆喝光光的美味小撇步。

看起來濃郁的米白色豚骨湯,喝起來卻爽口不膩,濃郁的香氣在嘴裡緩緩散發,順口的吞嚥,沒有過於黏膩的粘膜感,非常好喝,可以整完順順喝光的豚骨湯。叉燒肉是切成薄款,帶有一些油脂的香氣,肉嫩不柴,溏心蛋也好好吃。

 

吃到一半的時候記得把檸檬加入。

麵條可以選擇粗麵或是細麵,我習慣吃細麵,麵條硬度沒有選擇,但我覺得剛剛好,口感很不錯。

因為可以免費續麵一次,如果有胃口,可以一次吃細麵,一次吃粗麵,一碗滿足!

 

炸豬排咖哩飯 $250 (可免費續飯一次)

這裡的咖哩是微辣微甜的風味,濃郁下飯,讓人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光了,老闆也提供免費續飯一次,相信許多人都會再續,因為真的鹹香適中好吃。豬排是偏乾的炸豬排,搭配咖哩醬剛好,我們超快就掃盤~

 

 

有的人會和旁邊麵屋浩比較,我當下也的確說出比麵屋浩好吃的話。其實想想只是因為這一間拉麵店的湯頭更適合我們,喜歡濃郁風味卻又期待爽口的口感。而且麵屋浩與 Hiro’s 本來就不屬於同一個地區的特色拉麵,麵屋浩是鷹流系的拉麵,Hiro’s 則是以九州豚骨拉麵修改到更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

相信也會有人誤會是否與麵屋浩有關係,不然怎麼都叫Hiro?
我猜想是因為日文Hiro 可以翻譯成浩,也可以翻譯成宏,而兩位拉麵店的老闆名字剛好翻成日文都是Hiro,恰巧而已。如果解釋有誤也請大家糾正,因為我也只是猜想而已。

老闆來自於日本福岡,在台灣已經十幾年了,中文講得很好,也很了解台灣人的口味,當時我們第一次要去福岡前,認識了老闆,那時還請教了許多福岡美食,印象深刻。現在在新竹經營了一間美味的拉麵店,自己來吃過以後,真的覺得要認真推薦給大家,口味香濃而爽口,讓人直接把湯喝光光的美味拉麵,值得一去再去。

 

店家資訊 Hiro’s らぁ麵 Kitchen
地址:新竹市長安街76號(老黃豬腳旁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17:30-21:30(每週營業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FACEBOOK:Hiro’s らぁ麵 Kitchen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