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推薦:一點點 隱藏版日式家常定食料理,溫暖我們的胃,療癒彼此的生活。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竹北隱藏版日式家常定食料理「一點點」,2017 年開始的一點點,想起來我那時就有去吃過,當時只吃了下午茶甜點,後來和朋友陸陸續續有去吃過幾次,但常常照片就在硬碟裡面沒挖出來,這次又和朋友來去用餐,認真地拍照紀錄趕快來分享。一點點雖然沒有招牌,但是每到用餐時間,人潮滿滿,平日也不例外,沒有訂位很容易撲空。餐點用心美味,且每週更換餐點,是高鐵附近的人氣料理小店哦!

 

一點點位在竹北六家五路,距離高鐵站車程大約五分鐘,店門口沒有招牌,在微果宅食倉庫與頂好中間。汽車可以停在路邊停車格,還算好停車哦!每週供應的餐點不同,會公佈在店家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店內空間以質感白色搭配木色桌椅,呈現清新日系無印風的用餐氛圍,是現在大多數人喜愛的用餐空間,我去了三年多,一樣看不膩,還是很喜歡來這裡吃飯。採半自助式消費,自行到櫃台點餐結帳、水杯自取、置物籃自取。

因為每週餐點不同,午餐沒有菜單,只會公布在粉絲頁與店內的黑板上,點午餐定食加點飲品可折抵 50 元。固定提供的菜單內容僅有飲品,包含咖啡、鮮奶飲品、氣泡飲與熱茶,價格約 120-150 元,沒有另外拍飲料單,因為我個人比較推薦一點點的定食料理。

*下午茶甜點,依現場為主。*
*店內每人低消80元 (超過 100公分)。
*僅能接受八人以下併桌。
*提供兒童座椅。

糖醋淋炸肉 $320

糖醋淋炸肉使用豬肉,麵衣薄脆,淋醬後稍軟但不會過濕,沒有影響太多口感,我還蠻喜歡的!搭配馬鈴薯、洋蔥、木耳,是一道輕爽風味的小食,份量十足,我們飽到吃不完。

每份定食餐點都會搭配水果沙拉和小菜,這次吃到了玉米筍、茄子、秋葵、紅黃甜椒、川燙青花菜、溏心蛋,小菜口味都挺不錯,沒有過度調味,吃得到蔬菜本身的清甜,身體也比較沒負擔,想順帶一提的是溏心蛋好好吃!那個蛋一吃就知道不是便宜的蛋,口感、味道都很讚,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有,大家碰碰運氣吧(笑)。

味噌湯鹹甜適中,裡面有一些嫩豆腐塊,清爽好喝,不會像壽司店的味噌湯那麼鹹。

韓式燉牛肉 $340

這道韓式燉牛肉看起來很辣,但是完全不會辣!濃濃牛肉香氣,裡面還有一些香菇、金針菇、鴻禧菇,紅白蘿蔔,份量也很多。牛肉都很大塊,而且香濃入味,感覺是燉煮很久才有的味道,口感柔軟不韌也不乾,一口咬下滿滿的幸福感!整體的口味和口感都很美味,就是家常料理的好味道,很像日劇裡面媽媽會煮的那種一鍋料理,燉越久越好吃,配白飯無敵的優質好菜。

飲品我選了一杯清爽開胃的蜂蜜檸檬薄荷氣泡飲,配著香濃的燉牛肉飯還挺不錯的。整體來說餐點的品質、口味與份量,我覺得是對的起這個價格的,每一項餐點、小菜都能感受到掌廚人的用心,擺盤也掌握得很好,乾淨清爽,餐點也都有稍加配色。竹北有蠻多家日式定食料理,大家都各有所好,但是「一點點」是我一想到「好吃、空間舒服、有聚餐感」就會跑出來的答案,就是一家吃不膩也會持續回訪的優質小店。

每一樣都一點點,讓你的幸福感也多了一點點。

店家資訊 一點點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二段 138 號
電話:03-550-2598(建議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17:30 (午餐11:30-售完為止)
FACEBOOK:一點點
*提供兒童座椅
*下午茶甜點,依現場為主。
*店內每人低消80元 (超過 100公分)。
*僅能接受八人以下併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