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時時香 RICE BAR 跨系中式料理 一張餐桌上,吃遍川、台、粵、湘!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瓦城旗下的新品牌「時時香 Rice Bar」於2017年1月在台中新光三越9樓開幕,二店選在新竹巨城Big City 7樓。巨城近期開了許多優質新店,B1進駐了日本沖繩的麵屋偶拉麵本也,7樓的美食廣場新增炸牛排京都勝牛、晴木千層豬排,越來越熱鬧,新竹人越來越有口福。

時時香 Rice Bar 主打跨菜系中式料理,包含 川、台、粵、湘菜,有多款人氣天菜,鹹香下飯,三款優質好米吃到飽!經典的中式菜色都能在時時香裡用創新、特別的方式嶄新呈現,帶來新的味覺享受。

 

*本文感謝時時香邀請分享

時時香 Rice Bar 新竹店位在巨城 7 樓,店內空間為清新的木質調,與印象中瓦城旗下的瓦城泰式、1010湘、大心的風格不一樣,位子蠻多,但桌距有點近,人多時感覺稍微擁擠。

 

 

 

 

 

多款中式菜色,一次滿足!青菜、煲湯、各類肉品與豆腐、甜品都有多樣不同派系的選擇,麻婆豆腐、三杯雞、胡椒蝦、蒜泥白肉、干鍋肥腸⋯⋯這些料理可以在一間餐館裡同時滿足,實在不容易!價位中等,由於是中菜,也建議多人用餐,可以點比較多菜色分食,享受聚餐的美好。

 

 

 

這次我們四個人剛好可以吃這份四人套餐!
一次享用時時香的人氣天菜,共有六菜一湯、四杯飲料、好米無限享用、四份甜品。

份量十足,吃完飽到不行,中式菜色大部分都重口味,十分下飯,幸好米飯無限享用。一直以來有長輩的場合聚餐,我都是幾間中式餐廳在輪流,這次吃到時時香,選擇多樣口味也很不錯,真是開心終於有新的聚餐選擇,而且百貨公司裡面停車也很方便,不用為了找停車位耗費精神影響心情,全家開心啊!

 

 

時時香有三種米飯,高雄147號米、金玉滿堂(蕃薯與紫薯)、健康紅藜麥,一人45元吃到飽 。紅藜麥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味道,當天的米飯微黏。金玉滿堂則比較有Q彈的口感,也有一點蕃薯的香甜風味。

 

東方乳酪空心菜 $200

東方乳酪就是豆腐乳,加入一起拌炒,帶有豆腐乳的鹹香,還有微辣帶點蒜味。

 

無敵豆酥嫩魚 $460

雙倍的豆酥份量,滿滿一盤超級吸睛,豆酥乾鬆爽口,配上鮮嫩的魚肉,頗有層次感。

 

3.5杯雞 $350

上桌以後會在桌邊淋上半杯花雕酒,比原本的三杯還要多半杯,增添不同的香氣,顛覆傳統的三杯雞,滿滿的炸蒜片,底下有香軟的米血與去骨雞腿肉,帶有一點醬汁,配飯很讚。

本來就蠻喜歡吃三杯雞,看到這道眼睛為之一亮,可以多吃幾口飯。

 

煸椒炒牛肉 $360

使用特製的煸椒細粒爆炒牛絞肉,帶有辣勁的牛絞肉還有番茄的酸甜風味,一起包入生菜大口咬下,生菜的清甜水分中和了肉末的鹹度,口感有層次,味道剛剛好!如果不喜歡生菜,也可以直接搭配米飯。

 

超級麻婆豆腐 $260

嫩豆腐、鴨血、蔥花帶來經典的麻婆豆腐,第一次吃到加入鴨血的麻婆豆腐,滑嫩的口感與香軟的豆腐帶來新的味覺感受。花椒加入麻辣醬,滿滿的花椒香氣撲鼻,直接澆在米飯上大口扒入嘴裡實在太滿足!

 

霸王甘蔗蝦 $285/3支(照片是四人套餐所以有四支)

將100%鮮蝦泥裹在甘蔗上,炸至金黃酥脆,口感十足。可以沾取旁邊的醬汁一起入口比較解膩。吃法建議先將外面的酥炸蝦泥吃掉,再來啃甘蔗,因為甘蔗吃完要吐出來,如果跟蝦泥一起吃下去,蝦泥可能也要一起吐出來了(笑)

但這甘蔗很甜,如果牙口好的話建議可以吃吃看,我覺得蠻好吃,也是我試吃時很喜歡的一道餐點,而且很有特色的,既有創意又好吃!

 

甘蔗四季青茶/招牌洛神花茶

甘蔗四季青茶還附了一根甘蔗,超特別,很容易不小心就咬到甘蔗,有點像整人遊戲會出現,看朋友咬錯覺得好有趣。口味清爽帶一點甘蔗的甜味,我蠻喜歡這款!

洛神花茶香酸適中,很適合搭配時時香的菜色,因為酸度的關係還蠻解辣,吃完麻婆豆腐,配一口洛神花茶,呼~

 

QQ杏仁豆腐/楊枝甘露

通常港式餐廳才能吃到的甜點,來時時香就能一圓心願!
而且口味很不錯,兩款我都很推薦,QQ杏仁豆腐口感很特別,軟Q有彈性,搭配鳳梨,帶有鳳梨的香甜,清爽可口。楊枝甘露加入了西米露、芒果、柚粒,香甜滋味但不甜膩。

吃完滿滿種口味的中菜,最後來碗清爽甜蜜的飯後甜點,再好不過。

 

時時香的菜色都是重口味、鹹香下飯的餐點和調味,對於習慣清淡口味的人來說可能稍微重鹹,但每一道菜色的調味和層次、口感都不一樣,吃下來也不會覺得死鹹膩口,反而覺得很滿足!跨菜系的搭配蹦出新滋味,在一張餐桌上,吃遍川、台、粵,將經典名菜再升級、特色米飯無限享用,就在時時香!

 

店家資訊 時時香 Rice Bar 新竹巨城店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
電話:03-531-128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 / 週五、六 11:00-22:00
官網:https://ricebar.com.tw/
FACEBOOK:時時香(新竹巨城店)
*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