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第一次外宿 我們在台中Forro cafe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旅遊

習慣用相機記錄生活,雖然有很多照片都還沒分享出來,但每一次旅遊、吃飯都是我的回憶。有了福寶之後拍照的機會又更多了!這次分享的住宿文其實是福寶的第一次旅遊外宿(2017/5/29端午連假),所以我特別趁著記憶猶新時寫下來。嬰兒長大的太快,常常我一想起,怎麼前幾個月的肚子不見,又想到他剛出生還在醫院時眼睛沒睜開的瘦小樣…這些都使我加快寫文章的速度,我不想要忘記,每一次和他相處的時光以及他成長的痕跡。

 

因為這次想說要隔天再拍外面,結果下了場大雨,要顧小孩根本沒辦法拿著相機到外面拍,幸好之前就有分享過呼嚕咖啡,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當時初訪forro cafe時就知道他們有提供住宿,這次要到台中玩耍,不甘心屈就於飯店旅館,硬是要住清新民宿,真的有點心得,我們就直接看房間介紹吧。

[台中美食]呼嚕咖啡 Forro Cafe’.舒服自在的友善咖啡館,台中必去咖啡館之一!

一進門是一個全開放式空間,是的!床鋪就在眼前、電視前有一張沙發搖椅,左邊放了小茶桌,放著茶杯、冷水壺與熱水壺。我們訂房時有訂比較大的房間,因為床好像也比較大,放一個嬰兒我們兩個擠一點,感覺比較好避免壓到小孩。平常小孩跟我們是同房不同床,睡的是chicco next 2me的床邊床,直接靠在我床旁邊,但我完全不用擔心壓到他,非常方便。在外宿時要避免壓到孩子真的有點挑戰。

不過整體感覺很好,採光很好很明亮,白天抵達時十分舒服。晚上就都差不多(笑)

進房門的左手邊就是浴缸、馬桶、洗臉台,在裡邊是浴室。其實當初看到有浴缸也是十分心動,一開始看到照片時沒想太多,只覺得哇真美耶!跟大家分享一個民宿分享網站「dear b&b」,裡面有許多的民宿,照片都拍的很美!!!總之看了都會想去住XD 但大多使用廣角鏡拍攝,建議大家看到喜歡的,先去google搜尋看別人住過分享的心得和照片再決定是否下訂,才不會輕易被美照吸引傻傻付錢,結果實際看起來不喜歡,這真的不能怪人家,照片拍得美不是錯啊~

總之我們看到這全開放式的設計其實有點驚訝,但冷靜下來也還好,反正小孩都有了,有沒有看到也沒差(笑)可如果是朋友一起來著,只要把浴簾拉起來,就看不到囉!不過我當時一邊洗澡一邊跟我老公說,這設計不適合剛交往的男女來,他們會想聽到彼此尿尿和大便撲通一聲的聲音嗎?XD 我是不是幫他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撇開這些有點尷尬的狀況,我自己其實還蠻喜歡這裡,覺得這樣浴缸馬桶外漏很像法國電影會出現的房間。但也不禁讓我想到前幾天在ptt看到台北租屋的套房,馬通就在窗簾後面擋著,各種誇張,真的太好笑了~想想forro這房間設計好像大同小異,但美太多拉。

馬桶旁邊就是浴室,一人浴室。我們有自備澡盆幫福寶洗澡,真的非常感謝朋友送的摺疊浴盆,外出旅遊沒有提供嬰兒澡盆時直接帶上實在好方便。浴室基本要求,熱水有熱,水柱夠力OK!有提供洗髮精與沐浴乳。

阿~還有這個陽台。就在前兩張照片中小茶桌旁邊的木門,打開就是這個陽台,當初訂房也是很喜歡這個小陽台,想說隔天早上可以在這裡坐著休息一下感受陽台的存在,殊不知,隔天下超大雨啊啊啊啊啊啊,只有崩潰~浴缸沒泡到、陽台沒坐到,我訂這個房間到底~~~踢公北啊~~~

床邊的小桌有水杯、冷水壺與熱水壺,另外還有張提醒立牌。內容是wifi密碼、早餐時間、緊急聯絡電話與注意事項。

一進門的就有置鞋架、衣架,上面還擺放了毛巾、吹風機、紙拖鞋、牙刷牙膏等備品。東西蠻足的,但因為近年來許多旅館民宿不提供拋棄式牙刷牙膏,我們也養成了自備牙刷牙膏的習慣,而且用習慣了真的很不喜歡這種簡便的樣式和味道(?)

我還在努力練習自備吹風機,但真的太重了……

一來到旅館,我們就把福寶放在床上給他玩一下,感覺他很舒服,很開心的樣子!哦~還有這裡的隔音不太好,幸好福寶都沒有什麼大哭的狀態,其實現在福寶只要有人陪伴都不太會哭,這實在太簡單了啊!我無時無刻都在他身邊好嗎XD

隔了兩三週看到這些照片,真的覺得很開心我們帶他出去過夜旅行,每一次出門,都會感覺到福寶又長大了一點~

還有第一次在外面洗澡(笑)一樣有點怕水,但是很努力保持鎮定!

哦~想到那天出門了,結果我翻開媽媽包發現裡面只有兩三片尿布?(因為我們家都是爸爸包~出門旅遊爸爸準備!)爸爸才驚呼忘記帶尿布了,所以我們到台中的嬰幼品隨便先買一包尿布擋著。大家都是從錯誤中成長,自從那次忘記帶,每一次出門爸爸包的尿布都超多,完全不用怕沒尿布了。

一覺好眠到天亮,福寶出門一樣睡過夜,作息跟我們一起!實在太棒拉~我們早上就起床去吃早餐,有鬆餅、吐司、馬鈴薯沙拉以及藍莓果醬。那果醬配鬆餅好美味呀!鬆餅有蛋香味~馬鈴薯沙拉十分濃郁,唯獨吐司普通了些。份量稍少,男生吃會吃不飽,我個人是覺得不太豐富。

我們等早餐,福寶吃早餐。
難得可以拍到呼嚕咖啡沒有人的照片,因為早餐時段咖啡館還沒開始營業。

放上幾張咖啡館的照片,好像有移動過擺設。

福寶爸在書櫃架上看到一本他喜歡的書說要買,結果…..突然下起大雨,我們急著走,整個給放水流了XDDD

forro cafe的空間蠻寬敞的,桌距又不近,在裡面十分舒適。

而且還有室外空間、座位。我沒特別問可不可以帶寵物,若是可以的話帶寵物到室外空間跑跑跳跳也不錯。總之因為下起大雨,根本無法踏出室內的門,我們第二天吃完早餐,就趕緊收拾收拾的離開了。覺得有點趕,可惜了一些,但印象很深刻,哈!

這是福寶第一次外宿!睡覺洗澡吃奶一切順利,照常睡過夜~沒有哇哇大哭影響別人(感動)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住宿空間在二樓,要走上旋轉樓梯,我們推車就直接放在樓下不扛上去了。進房間就不用推車是還好,但隔天下大雨,員工通融我們走員工的出口,可是推車太大台過不去XD 沒想到會下大雨,失策帶了大台的推車(因此我們現在出門玩都帶小推車)。

雖然福寶不會記得,但是對於父母來說卻是彌足珍貴!帶孩子出門旅行,即便說穿了就是換個地方帶孩子,可每一次都印象深刻,有滿滿的回憶,也覺得拍照理所當然,降低媽媽本人拍照的尷尬感(笑)。

有些人會覺得太早帶出門,但我們家一直都沒什麼特別的禁忌,有些人會等四個月才慢慢帶出門,我們是滿月出月子中心回家第一個禮拜就帶出到家附近走走逛逛,接著遇到假日爸爸都會帶我們出門~而且公婆在台北,我們帶回去看,他們高興都來不及了,也不會說不要帶出門XD

福寶也已經完成第三個在外面過夜(加上外婆家),下禮拜即將迎接第四個外宿行程以及第一次三天兩夜出門玩耍的成就!媽媽累嗎?媽媽很累啊!但是只要想到出去玩?而且有爸爸在,我真的已經輕鬆很多很多很多~爸爸很努力成為神隊友,我們繼續努力吧!!!

 

住宿資訊 Forro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電話:04-2310-1661
網站: http://forro.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orrocaf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