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小川家 忠孝夜市高人氣美食!日本闆娘手作起司牛肉丸咖哩飯 料好味美超值晚餐選擇

台中美食 美食旅遊 台中旅遊

前幾天去台中找朋友吃飯,在 Instagram 搜尋了一下,決定來吃這間位在忠孝夜市裡面的「小川家」,老闆娘是日本人但會講中文,出發前我有先打電話詢問營業時間,老闆娘的日本口音很明顯,很有禮貌地回應,讓人覺得很溫暖。而且 IG 上滿滿的推薦分享,尤其是起司牛肉丸咖哩飯,就決定是你了!

當天有點下雨,但人潮不減,不論是內用還是外帶生意都絡繹不絕呢~

 

位在台中忠孝夜市裡面,忠孝路上,裡面兩旁都是小吃攤販,就像夜市一樣,但沒有一般夜市那麼壅擠,比較像是市場的感覺。下午五點開賣,以販售咖哩飯為主,提供三種品項。用餐時間人潮還蠻多的,若遇到客滿也可以外帶。周邊有停車場,如果要內用的話,建議把車子停好,畢竟周邊都是店家,停在門口會造成不便。

小小的路邊攤,就像是日本的屋台一樣,裡面只有幾桌小小的位子,以及吧檯前面小小的兩、三個位子,櫃檯上面還擺了可愛的招財貓、人偶,旁邊有調味料以及菜單。

自己訂成一本圖文並茂的小菜單,因為只有三種品項,翻起來特別可愛。每一個品項都有照片輔助說明,文字也表達得很清楚。以販售咖哩飯為主,不吃咖哩的客人可以選擇照燒豬五花肉口味的「元氣飯」,另外兩種是炸雞咖哩與起司牛肉丸咖哩。

價格平價,而且每一份餐點都包含一碗味噌湯與烤布蕾,讓人感覺非常超值。

 

炸雞咖哩飯 $110

咖哩飯是店家使用肉桂、茴香、豆蔻等 18 種香料搭配店家秘製咖哩粉,加入洋蔥慢火熬煮而成的濃郁咖哩,我覺得吃起來偏甜,是蠻道地的日式咖哩。但我覺得每家咖哩的特色不同,也不一定偏甜就是日式咖哩,只是既定印象中偏甜的咖哩都會說是日式咖哩。寫著寫著覺得好饒舌,哈!

外酥內嫩的炸雞帶有肉汁,口感很不錯,也不膩口。份量不少,吃完很飽,重點是我也吃不完,剩了幾口,覺得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份量應該是可以滿足一般男生的胃。

搭配的味噌湯很好喝,鮮味有出來,帶點甜味,剛剛好很順口,覺得可以再來一碗沒問題!

 

起司牛肉丸咖哩飯 $140

一共有三顆炸起司牛肉丸,搭配超大朵的花椰菜和大塊紅蘿蔔,下面就是滿滿的咖哩醬和粒粒分明不黏糊的白米飯。衝著起司牛肉丸來吃,炸得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就是濃濃的起司還有牛絞肉的香氣,層次風味十足,直接在口中散發,還有牽絲的起司口感,實在太、犯、規!

口味比例這麼完美,在別的地方根本吃不到啊!

 

除了主餐與味噌湯,還有一個特小杯的烤布蕾,大概兩三口就沒了,但是香甜不膩,還有脆脆的焦糖,從路邊攤以及這個價格來說,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吃完特別滿足,特別爽!

 

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天下著雨,我們站在吧檯前面等待其他客人用餐時,闆娘從忙碌的工作吧檯裡面走出來,拿起一把傘給我,因為我站的比較外面,會淋到雨,他要我撐著傘不要淋到雨,當下覺得好溫暖,每每想到都讓我嘴角不自覺得上揚。除了美食,闆娘的心也很美!

 

店家資訊 小川家咖哩飯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95-1號
電話:0989-080-217
營業時間:17:00-21:00 週三、四公休
FACEBOOK:小川家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