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宵節晚餐 福寶出生前的養肉時光 雅室牛排

有趣的小事

DSC08733

特別翻出來分享今年2/11元宵節那天我老公帶我去吃雅室牛排,因為想到福寶出生後我們可能會大大減少兩人時光,加上福寶快要出生,吃點牛排幫他養肉!好拉其實是媽媽自己想要吃XD 為了選一間吃了不會後悔的牛排,我們那陣子卯足心力在搜尋牛排館的評價,茹絲葵、勞瑞斯、雅室、no.168、教父系列,總之各大分享文都看了,價格其實都差不多,但因為雅室是老字號的牛排館,加上有搭配龍蝦套餐,可以滿足想吃肉又想吃龍蝦的我老公,所以選了雅室,評價也不錯,就訂了位去吃看看!

這其實是我們第二次訂,因為第一次訂位時我們訂晚上,想說下午再去台北,殊不知一個睡過頭,出門了也會遲到,乾脆不要去,那天我還發了脾氣,不知為啥兩人都睡過頭我還在那發脾氣哈哈哈哈哈,印象深刻!

依然記得那天我們訂八點的,起床已經六點半,我老公硬是說可以趕上七點的高鐵,要我準備~我就說來不及拉,改天再吃吧!他就說來得及趕快去!結果我花十分鐘換衣服化妝全部都用好了,看了看時間..我老公進來跟我說好像來不及….我就傻掉了??早就說來不及還要我準備,現在要怎樣?那幹嘛還要去吃,不吃都不要吃!他大爺就一直拜託我可以出門去吃別的,我就不要,並且默默把衣服換掉,直接走進浴室把上一秒才畫好的妝全部卸掉!他就坐在旁邊看著我,整個人驚呆(當然不是看到我素顏驚呆)接著我回房間,他還問我要不要吃附近的什麼什麼?我就越想越氣隨便說不然我吃7-11的咖哩飯就好了拉!他可能看我怒火中燒,也不敢真的說要吃7-11,就說要去買家裡附近新開的咖哩飯給我吃。拜託我根本不想吃咖哩飯,當下也只是隨便講講的XD 

後來我就躺在床上一個人生悶氣,他就去買咖哩飯回來,我還說我不餓我不要吃,餓死我好了!!!但我的肚子下一秒卻不爭氣地發出了咕嚕咕嚕聲……..我整個人顏面盡失,老公大笑的說你餓了快起來吃飯吧!我就說我不要!!!然後他把飯拿到我旁邊說很香喔~很好吃喔~又使了那招餵我吃飯!最後我就氣轟轟的把飯吃光光(真的太餓了XDDD)

最後也忘記怎麼和好的,大概就是我還在說我不要吃了,他堅持的說下禮拜去吃。然後我就閉嘴了阿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有食物就投降XD 也難怪他只要加班或是臨時有事無法向我交代時,就會突然主動說要買東西給我吃,我突然懂了……也可以拉!美食就是療癒啊~一切不愉快都隨著食物一起吃下肚排出去(?)講太細了!其他下次再聊,先來看看這次雅室牛排的紀錄吧!

DSC08747

雅室牛排有提供停車位,如果開車去的話可以停他們配合的停車場,但沒有抵停車費。

位在大安區安和路一段巷弄內,靠近仁愛路四段與安和路一段交叉口。

我們有比預約時間早一點到,去之前先逛了誠品散散步。記得後期醫生一直叫我多走路多運動,所以沒事就會盡量多走,結果…還不是生不出來XDDD

DSC08743

位在轉角的店面,深綠色底招牌,蠻老舊的招牌設計,之前去台北也經過好幾次,當時也沒想過會進去(笑)

DSC08709DSC08707

室內用餐空間,天花板比較低矮,有一點壓迫感,比較高的人感受一定會更明顯(我160公分)。環境還算乾淨舒服,只是大部分的桌距都蠻近的,很容易聽到隔壁的聲音。我不是很在意桌距,但我覺得這樣的餐館應該可以更舒服。

整體設計感覺也比較老派一點,壁貼花色、沙發都是比較舊的樣式。

 

DSC08697

菜單我沒有特別拍,我們點的是加拿大龍蝦X美國牛排雙人套餐,可以選牛排的肉,有乾式熟成肋眼牛排、CAB黑牛老饕、Prime肋眼、Prime紐約客等等選擇。我們選的是CAB黑牛老饕16oz兩人是5460+10%,結帳大概六千初。沒拍菜單是因為這些牛排館過一兩年就會調整價格,都要依當時店內菜單參考為主。

套餐價格都包含了無限續加餐前麵包、湯品、前菜、主食、甜點、飲料。

 

DSC08698

DSC08700

點餐完後就會送上餐前麵包與奶油,可以無限續吃到飽。但是大家都知道淺嚐兩口就好,以免後面的美食吃不下(笑)

這裡提供五穀雜糧麵包,帶有彈性。加熱過的麵包熱呼呼,沾上奶油即融化,香滑奶油便在麵包上留下一抹油亮的痕跡。

其實我們之前也有吃過歐華的牛排,他們的麵包我私心覺得比雅室優秀。

 

DSC08702

南瓜濃湯

味道很濃郁,淋上鮮奶油口感更滑順。

 

DSC08703

DSC08706

我點的是酥皮濃湯,裡面是蘑菇湯口味。
上桌時會將酥皮放到旁邊的盤子,避免酥皮因為濃湯的熱氣而軟掉,希望客人可以用刀叉切酥皮來吃配濃湯。
 

DSC08704

但本人其實蠻庸俗的,我就是喜歡像吃平價牛排一樣,把酥皮泡湯一起吃哈哈哈哈哈~

應該很多人都習慣這樣吃吧?

酥皮油香油香的好脆,層次感十足,我也是有單咬一口拉(笑)
之後就整個給它泡進湯了~希望服務人員沒有傻掉。

但真心覺得酥皮濃湯除了酥皮不錯吃之外,湯很普通,味道並不是特別濃郁,勾芡的感覺我也不愛。說到這又讓我想起歐華的地中海牛排館,他們的玉米濃湯甚為好喝,如果大家有去一定要喝~
 

DSC08711

DSC08713

炙燒北海道干貝關東煮蘿蔔海藻醬

我老公選了這顆干貝,至燒熟度剛好,非常好吃!味美鮮甜,我吃了一口也好喜歡:)
但他本人不喜歡沾醬,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旁邊的海藻醬到底搭配起來如何?感覺像是海苔醬的口感(自行想像)
 

DSC08714

DSC08715

DSC08716

DSC08720

挪威煙燻鮭魚

這道鮭魚的口感有點像半生熟的感覺,吃起來很軟嫩,也有鮭魚本身獨特的風味。吃起來還蠻順口的,搭配下面的醬汁酸甜酸甜的蠻好吃。對整個孕期都沒吃生魚片的我來說小小滿足了,但依然覺得干貝略勝一籌~
 

DSC08721

DSC08722

附上了一杯沙瓦,因為等等要吃龍蝦,可以先清一下嘴巴的味道。

DSC08729

DSC08726

龍蝦上場~耶~

哦對了!這裡會給吃龍蝦專用的圍兜,還蠻可愛的!當時忘記照相了嗚
可是我們有帶回來…我老公的堅持之一?總之現在就被貼在儲藏室書房裡面。

這龍蝦老實說我吃不習慣,不知道是烹調的問題還是冷凍?就覺得沒有海鮮的鮮味,有吃過龍蝦都知道龍蝦新鮮的味道非常鮮美,可是這真的沒有我期待中的美味,我只吃了一塊蠻有肉的,但味道不是很喜歡,就通通拱手給老公吃了。

 

DSC08723

DSC08725

DSC08731

美國CAB黑牛老饕牛排

有資料分享說一頭牛只能做十二份八盎司的老饕,因為這個部位的肉嫩、帶油花,口感既有彈性又軟嫩,品嚐起來有層次又不致於無法吞嚥。

以往我們只知道Prime等級的牛排,這幾乎是台灣牛排館會使用的最高等級的牛排。而CAB則是認證安格斯牛,據說除了日本和牛以外,安格斯黑牛還是公認最好吃的牛排,也就是這次我們選的CAB牛排。

但我得說雅室牛排處理的讓我很失望,外皮烤的微焦酥這我可以,但味道上真的有太重的烤箱味,不知道是不是烤爐沒有清潔乾淨,那味道真的很重,完全讓我大大降低了食慾和品嚐牛排本身的美味。

而牛肉的口感與肉汁也不如期待中美好,吃過no.168與歐華的地中海牛排館,再來吃雅室,我的心得就是「好的牛排,也需要好的廚師」。

 

DSC08735

DSC08736

DSC08737

DSC08741

飲料甜點

飲料跟甜點都蠻普通的,蘋果派連我們家附近的小島咖啡都做得好吃許多,巧克力慕斯據說是主廚特製甜點,口感上是有慕斯的綿細口感,可是口味不夠用心,這是真的可以吃出來的。

16731989_1691294570884649_51480623_o

雖然食物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很開心老公帶我們出來吃肉養肉,開開心心過元宵XD
但我們下次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別家好吃的牛排好嗎?(這好像才是重點)

 

16732047_1691294597551313_1056359411_o

懷孕9個月,再一個月就即將生產的當時的我。

雖然偶爾愛發點脾氣,但現在想起來整個孕期老公一家都對我很好,應該說,不只孕期,從交往到現在都沒變過,覺得很幸運,很幸福。公婆從我們剛交往的時候就對我很好,一直都把我當一家人,一直到現在生完孩子也從未減少關心,每天跟我生活在一起的我老公更是呵護備至,跟我一起說幾個笑話、偶爾發點小瘋。生了孩子到現在,他真的也很努力地在學習帶孩子,每到假日就是媽媽放假的日子,除了親餵這件事爸爸無法代替,其他的部分他真的很努力也很用心,這一切我可是看在眼裡的阿(笑)

總之,謝謝老公,我們一家還要繼續這樣瘋癲開心下去喔~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寫這篇,也不是真的很想分享雅室牛排,只是為了吃牛排沒吃到在生氣那個時候太好笑,一定要把它記下來X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生活多過於美食的分享,這比起單純分享餐廳,對我而言,更是開心滿足呢!

店家資訊 雅室牛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電話:02-2775-30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