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Eric Tsai 私廚.隱藏在住宅中的美味料理.新竹隱藏版無菜單料理.

有趣的小事

  

DSC01650_副本 

前兩週收到 Cande 姐的訊息,想要邀請我們一起去 Eric Tsai 私廚用餐,感謝我們的分享。一開始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因為寫部落格分享我的用餐經驗,一直都不是為了要店家感謝我,也不是以利益為出發點,從未奢望要從店家身上得到什麼,這一次 Cande 姐要請我們吃飯,實在讓我受寵若驚,但是美麗的老闆娘說真的想要好好謝謝我們,要請我們去我很想去吃的私廚吃飯,也就開心地接受拉(笑)

 

Eric Tsai 私廚為於湳中街的一棟民宅,那附近都是民宅,沒有什麼商店!從武陵路橋下靠近荷蘭村那邊轉角的萊爾富路口進去就是湳中街,從這個方向進去 Eric Tsai 私廚會在左手邊,大家眼睛睜大一點注意門牌號碼「湳中街109號」就是這裡囉!

 

DSC01616_副本 

私廚顧名思義就是自家的廚房,要去別人家,一定要事先預約!沒有預約直接闖入是沒東西吃的。而每間私廚都有自己的規則,我們想要吃就要遵守規則,Eric Tsai 私廚的低消是1500元,大家可以在訂位的時候與廚師確認你的預算,一個人2000元或是5000元都可以,你開的出價格,廚師就會準備符合你預算的餐點。這裡沒有收開瓶費,大家可以帶自己想喝的酒來,有提供杯子。

還有這裡只收現金,沒有提供刷卡,大家要記得,因為一份套餐並不便宜,避免冏竟務必要先領錢嘿!

DSC01629_副本 

DSC01666_副本

DSC01630_副本

 

店內就是民宅,沒有明亮的燈光也沒有擺設與裝潢,簡單乾淨的用餐空間,能拍的地方真的不多!主廚只想將費用花在食材上面,帶給客人更好的味覺饗宴。

空間也不大,大約提供20人左右的座位,在用餐時間時才能掌握客人的用餐時間與餐點的品質。

IMG_2994_副本

 

主廚 Eric 前身是新竹某間餐廳的廚師,後來自己出來開私廚,給客人更優質的餐點,分享他的個人品味,以當季食材料理,結合新鮮與美味,將他認為的美食與客人分享。

主廚也會記下常客用過的餐點,盡量讓客人每一次來都能吃到不一樣的餐點,偶爾會因為當天有比較多的客人而重複,但是主廚還是有細心的將客人的喜好記下, Eric Tsai 不善言辭也不會過度的與客人交流聊天,因為他只想顧好他的廚房,做他份內的事,相信客人只要喜歡就會再來,倘若不合口味也就隨他而去,有自己的原則和堅持,不過度跟隨流行、迎合客人喜好,一間餐廳的態度要做出來,主廚的態度很重要,校長兼撞鐘的 Eric Tsai 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態度。

這次我吃的餐點價位我不清楚,不好意思問請客的人這次吃多少錢(抓頭) 就簡單分享我吃到的餐點囉!

DSC01617_副本 

 

松露洋芋泥

第一道前菜上來就讓我大為驚艷,綿密細緻的薯泥,搭配下面的松露與胡椒粒香滑中帶顆粒口感,胡椒粒並不會辣,是滿滿的胡椒香氣。使用旁邊附上的湯匙從最底部往上挖,將胡椒粒、松露與綿密的洋芋泥還有金箔一起入口,沒有太多的層次,因為光是薯泥和胡椒粒帶來的刺激就讓人難以忘懷,濃郁的胡椒香氣蔓延在口中,讓人捨不得吃掉最後一口。

DSC01621_副本 

 

麵包

接著是麵包,一顆小圓軟法麵包,外酥內軟有嚼勁,是跟台北的麵包店進的,我覺得和之前在台中吃的法森小館很像,而且這裡的奶油用的也非常好,跟一般常見的奶油不太一樣,更滑順好吃,大家就用附上的抹刀用力的在麵包裡面抹上很多的奶油,然後一口咬下吧!

DSC01628_副本 

海鮮沙拉

這道海鮮沙拉的海膽好鮮,花枝好好吃,鮭魚相較之下有點普通,芝麻葉太多了,吃到最後好像在吃草,其實我本來是蠻喜歡芝麻葉在口中微苦的滋味,但是這裡放太多了哈哈哈..不過,因為芝麻葉的苦,讓海膽顯得更甜,將綠葉的角色扮演得十分到位。

DSC01635_副本

 

香煎干貝/海水泡泡/花生醬小黃瓜

原諒我沒辦法說什麼海水干貝佐台灣土豆醬小黃瓜之類的漂亮菜名,因為我不是開菜單的(笑)
其實我一直對干貝都沒有感覺,但是這個海水泡泡好特別,像上次在工地義式餐廳吃到的檸檬泡泡一樣,工地的檸檬泡泡是為了降低海鮮的腥味,但這裡的海水泡泡是為了提升海鮮本身的鮮甜,雖然都是以海鮮為搭配,但兩者的差別一個是掩蓋食物的缺點,另一個則是提高食物的鮮美度,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受到差別?

 

DSC01636_副本 

 

但是這道餐點讓人驚豔的地方不是干貝也不是泡泡,而是下面的花生醬拌小黃瓜,沒想到這樣的搭配和干貝這麼搭!超級好吃的,花生醬好香好香,小黃瓜脆口好吃,原來這樣這麼搭,「我下次也要在家這樣拌來吃」是我腦海裡反覆出現的想法,Eric Tsai 將食材混搭出了新的風味,真的讓我為之一亮。

 

DSC01642_副本

 

煙燻木罐菇菇半熟蛋

完全在亂取菜名,因為我忘記煙燻木的木頭是哪個木頭,只記得味道很香很濃,打開罐子香味撲鼻。主廚使用了煙燻槍將木頭的味道煙燻出來,鎖在罐內,當客人用餐時一打開,就能感受香氣刺激口水分泌!

 

DSC01646_副本

 

食慾大開的同時打開罐子,裡面看到的是菇菇還是鵝肝忘記了XD,口感近似杏鮑菇,當時顧著聊天和說好好吃根本沒有問說這是什麼..

 

DSC01648_副本 

最最讓我喜愛地是下面的半熟蛋,超級超級好吃,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愛半熟蛋,搭配上面Q軟有口感的切塊菇菇(?)以及滿是木頭香氣的氛圍,真的很好吃!

DSC01649_副本

 

牛排

當天吃到的是菲力,一上桌就以搭配好右下的玫瑰鹽與左上不知道是不是鹽之花的鹽,以及綴飾的玉米筍與紅蘿蔔、切片小黃瓜,我愛玉米筍!

DSC01652_副本 

吃牛排我習慣先吃原味,接著都搭配了玫瑰鹽吃,所以沒有品嘗到左上角的鹽,稍嫌可惜。

牛排煎的外酥,口感帶有嚼勁,肉汁十足,可圈可點!

平常覺得吃牛排是一種享受,但是來到這裡品嘗餐點,會覺得牛排是其中最無法發揮創意搭配的菜色,失去了在這裡用餐的一點樂趣。

DSC01658_副本

 

手工冰淇淋

主廚自己買了冰淇淋機自己做冰淇淋,口感香滑中帶有口感,是覆盆子口味的冰淇淋,稱不上非常特別,但是好吃的冰淇淋!

 

DSC01665_副本 

甜點三重奏(亂取)

由左至右分別為松露巧克力、瑪德蓮、可麗露,當天我先吃了可麗露,可麗露最重要的就是外殼要夠酥脆,當天吃的我個人覺得並不夠脆,反而有點潤掉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放的有點久的關係,瑪德蓮我本身也不是特別喜歡,覺得有點甜,不是很喜歡,最最愛的就是超美味的松露巧克力,將巧克力用到鬆軟入口即化的狀態,沾上滿滿的可可粉,超級美味,吃了眼睛都亮了,是三樣甜點中最精彩最好吃的!

幸好有松露巧克力,讓這餐有了美好的Ending。

IMG_2996_副本

 

最後多虧 Cande 姐來了二三十次,和主廚也很熟,才有幸和主廚聊上幾句喝了一兩杯,在聊天的過程中,主廚說「真的很討厭大家說什麼C/P值,C你的頭啦!」男友聽到笑著看我,因為他知道我在想什麼,Eric 想的和我是一樣的,餐點不能用C/P值衡量,背後需要的努力跟得到的報酬都不應該以價格與份量來計算,希望大家在品嘗美食的時候,可以多想一點「為什麼」,在你吃便宜的餐點與便宜的飲料時,或許覺得好便宜好開心賺到了,但是有想過價格反應成本,而便宜成本的東西會是怎麼產生的…等等的過程,或許我們沒有太多的能力花多一點的錢在食物上面,但我希望至少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對於價格透明與餐點份量這件事,還能夠保有正確的價值觀,別因為一句「又貴份量又少」就抹殺了店家生存的資格,我相信有很多的店家,不僅僅在新竹,他們都為自己的餐點在努力,為了消費者的健康在把關,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支持與鼓勵,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謾罵,食物的口味是主觀的,可以拒絕再訪,但別用言語扼殺人家的機會,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共勉之。

 

 

IMG_3001_副本 

謝謝 Cande 姐的招待,讓我吃到口袋名單中的餐廳,也與妳有個難忘的夜晚,暢談甚歡,聊新竹聊美食,在妳身上我也學到了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謝謝!

店家資訊 Eric Tsai 私廚
地址:新竹市湳中街109號
電話:0932-374-384(只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周日公休
*不收開瓶費,只接受事先預約及現金。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柚子
    2015-10-04 於 20:43:36

    這家我以前吃過一次~~印象中都是上千起跳的樣子~~XD(哈哈我也忘了)
    但是好吃!!
    版主回覆:(10/08/2015 04:50:32 PM)
    對阿 都是上千~但是真的好美味啊!想要收集私廚~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