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老農家越式小館∥每月必吃的美味小餐館,沒吃絕對殘念!

有趣的小事

 DSC02321_副本

 

因為剛回國,加上出國前有些工作還沒結束,所以正在忙碌中!希望大家見諒!已經半個月沒發文,我回來除了要把日本行的文章分享給大家之外,現在要先來和大家分享這間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越式河粉!

 

老農家越式河粉位於科學園路上,是格友冬瓜分享給我們的,不曉得還有幾個人記得冬瓜,但她是引領我品嘗更多美食的前輩,後來也因為部落格的分享讓我們有了更多交集,但他現在已經不寫文章,前陣子都在INSTAGRAM上分享,現在也都完全沒有出現在網路平台,我非常的想念她,順便以這間讓我喜愛無比的老農家越式河粉來思念她,感謝他的帶領讓我的胃袋有更多美食與味覺的饗宴。

DSC02320_副本 

老農家越式河粉旁邊有賣義式料理的餐館也有賣牛肉麵(?)的,但是每一次去我都只想要吃老農家,因為吃一次就愛上,逃不掉的魔力,讓我每個月都要跟男友說我想要去吃老農家請他帶我去!(因為我覺得騎去科學園路有點遠,都會去他公司再請他載我去XD)

話不多說,直接進入主題!

DSC00959_副本 

裡面的空間明亮簡單,就是像一般家庭式的餐館,但我覺得這樣的桌子擺放設計並不理想,裡面的客人要進出都不方便,最近有去吃南大路的嘉味雞肉飯,也有一樣的問題,或許要在空間的配置上平衡並不容易,但還是希望可以有解決的方法。

DSC00931_副本 

進門的兩邊是座位,前面是點餐櫃檯,每個桌子上都有菜單自行畫單,畫好拿去櫃檯給店員或是老闆就可以,吃飽再結帳!

 

DSC00933_副本 

選項不多,以湯粉、涼拌做區分,湯粉就是熱湯類,可以選擇河粉、麵、粿條,涼拌則是以米粉為主,其他還有一些小菜與滷肉飯可以選擇,飲料有椰汁綠豆沙。

DSC_2048_副本 

香茅烤肉涼拌米粉 $105

這是我第一次去老農家時有點的,當時還很熱(笑)大概是六月初的時候,我們點了一碗涼拌米粉一碗生熟牛肉河粉。這碗涼拌米粉的口味清爽帶有一點檸檬的酸香味,香茅烤肉入味軟嫩,簡單撒上紅蘿蔔絲與高麗菜絲,端上桌我們自己簡單拌一拌,在炎炎夏日之間帶來了一絲曙光,清新爽口!而且非常開胃!

DSC_2050_副本 

米粉我沒有吃,因為我吃的是另一碗湯河粉,不過看著對面的食友一口接一口地吃光光,我想美味已盡在不言中。

除了這個口味,其他的春捲、招牌以及涼麵,我都沒有吃過!哈哈哈~原因待會就知道囉!

DSC00936_副本

 

生熟牛肉河粉 $105

就是這碗生熟牛肉河粉,我第一次吃到他之後,去老農家都是吃這碗!毫無二心,也不再吃別的口味!強烈推薦必吃!這可是讓我魂牽夢縈的美味,希望你們也能吃吃看!

上桌時就是一碗熱河粉,老闆將河粉煮熟後,放上煮熟的牛腱以及生牛肉,最後才倒入熱湯然後直接端給客人,讓我們吃到最直接現吃的美味。

DSC00930_副本

點好生熟牛肉河粉會先送上這盤豆芽、檸檬與九層塔,雖然我不愛吃豆芽,但前幾次我都還是有把豆芽一起倒入!

DSC00942_副本

九層塔一定一定一定要放進湯裡,這是最吸引我的滋味!最後擠上一些檸檬汁,增加湯頭的檸檬酸甜味,很好喝!熬煮過的湯頭,加入九層塔與檸檬香,香甜帶酸,開胃又回甘!

 

DSC00941_副本

生熟牛肉河粉有著熟的牛腱以及生的牛肉片,生牛肉片家熱湯與台南的牛肉湯有異曲同工之妙,老農家的牛肉片也是新鮮味美,沒有過多的調味,就能吃到牛肉的肉香,肉嫩味美讓我為他傾倒啊(好像太誇飾了,可是我每一次去都為了這美味的生熟牛肉河粉無法選擇別的口味)

 

DSC00952_副本

生牛肉片,熟牛肉則是牛腱的部分,這裡面也有放幾片牛腱,口感嫩中帶勁,好咀嚼好吞嚥,帶有一點膠質的口感也很不錯!只是相較起來我愛生牛肉片多很多!哈哈!

DSC00957_副本 

河粉吃的到淡淡的米香,口感滑順Q彈,分量足夠!我每次都是點河粉,有一次是河粉賣完,換成粿條,粿條比較細,口感差異不大,看個人喜好選擇,我習慣吃比較寬版的河粉,覺得比較有滋味與大口咀嚼滿足的感受。

 

DSC00956_副本

 

真的很好吃啊!熬煮香醇的湯頭搭配九層塔香葉與豆芽、檸檬而成的美味湯品,搭配優質的牛腱與新鮮肉片,帶有米香的河粉,一碗105元是物超所值的,因為美味是無價的!

DSC00934_副本

DSC00944_副本 

同場加映 海龍王河粉 $110

雖然海龍王聽起來很威,口味也很不錯!只是我吃過生熟牛肉就已經ㄉ一ㄠˇ住了XDD

海龍王的口味比較重,有海鮮的鮮味與蝦子、蛤蠣以及牛肉丸,料多新鮮!如果不能或是不喜歡牛肉的人可以吃吃看這個口味!其實這碗是男友點的,因為我每次去都只想吃生熟牛肉,他就想說要點別的口味,可是我每次吃完都還是只想吃自己的(笑)

 

吃過老農家越式河粉之後,我也常會駐足於越式餐館前面,有次前往清大榮茂滷肉飯隔壁的越式餐館,朋友也向我推薦過!但是我去吃的時候已經換老闆經營,結合泰式料理的越式餐館,我一樣點了相似的牛肉河粉,但是湯頭不對,牛肉也普通,加再多的檸檬汁都提不出他的鮮甜,只有一片死寂的檸檬汁,讓我略為失望,不過還有一些越式餐館讓我躍躍欲試,我想今年冬天就讓越式河粉溫暖我們吧!

老農家對我而言已是每月必吃的餐館,但是從我接觸到時客人一直都不多,我也很開心地每次去吃都很自在,連情人節我都是在那度過,沒有浪漫的晚餐,只要有一碗生熟牛肉河粉就可以維繫感情,事實證明愛吃鬼是很好哄的XD,而且在出國前我男友也說出國前有沒有想吃的?我還沒回答他就說要帶我去吃老農家!!!但當天沒有吃到,因為下班太累了!所以,男友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最近該怎麼做了吧?!XDDD

好啦!以上就是我與老農家的愛情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一定要去吃生熟牛肉河粉喔!

 

店家資訊 老農家越式河粉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80號
電話:03-666-19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冬瓜有顆愛吃痣
    2016-07-25 於 16:47:22

    雖然最近不寫美食文
    不過還是要面臨外食吃什麼的問題
    今天上班途中突然想說下班來吃個老農家好了
    但想不起來他的公休日
    查一下 就看到你這篇
    因為開頭被點名 怎樣都要留言迴響一下 XDDD
    根據我中午晚上去吃老農家的經驗
    主要還是做上班族的生意
    所以你晚上去吃 會比較冷清一點
    中午時候去有時候還要等一下才有座位 或是併桌這樣
    對了 他們家的越式雞絲沙拉
    我也還蠻常點的 ^^

  • 回覆
    Beibei Chen
    2015-12-26 於 21:02:07

    看完儒儒介紹跑去吃,豪好吃啊!
    這禮拜就吃了兩次XD
    接下來要拉全家人入坑,嘿嘿!
    版主回覆:(12/28/2015 01:51:21 AM)
    Beibei
    你下面的留言是悄悄話,我回了你會看不到!
    回在這裡沒有關係^^
    我對他餐廳裡的味道沒有太多的不適感,所以都會在店內用餐!^^
    不太了解你說的味道會是什麼味道,我下次去在用力呼吸聞聞XD

  • 回覆
    Fish
    2015-12-18 於 19:39:14

    記得冬瓜~可是她都沒寫美食文章了 ><
    海龍王聽起來氣勢很強耶:D

  • 回覆
    yannislai609
    2015-12-18 於 19:30:10

    不錯喔!感謝分享! ^0^~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