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新加坡美食.新加坡樂手對餐點毫不馬虎,美味的新加坡料理!

有趣的小事

 SAM_1431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在台中,但是當天已經有許多店放起颱風假,所以找了很多店都沒開或是剛好週一公休,最後想到這間之前經過幾次想吃的新加坡美食,已經是最後希望,沒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有開而且還沒到下午休息的時間!

這間新加坡美食,位於太原綠園道上,單向道的馬路旁有許多的停車格,熱門時間一位難求,但是只要稍微繞一下都能等到車位!那天颱風天,想停哪就停哪XD
 

SAM_1428 

門口的遮雨棚下海有多盆植物,增添了綠意!而以紅白配色與新加坡國旗更相呼應。

SAM_1397 

進門後前方就是櫃台,老闆是新加坡人,看起來很酷不太講話,是因為他可是一位玩樂團的ROCKER!!!後來打鼓的書瑋哥還去找老闆聊天,看來音樂人遇上音樂人話匣子還是會被打開的,哈哈哈!

SAM_1393 

SAM_1391 

當天抵達時已快到休息時間,店內沒有客人,我們就像包場一樣地四處閒晃然後點餐,牆上有許多老闆參加樂團以及表演的訊息和紀錄,許多泛黃的報紙上都記錄了老闆人生中的輝煌時刻,現在在台中經營起新加坡美食,讓客人感受不一樣的美味,也讓自己不忘記故鄉的味道。

SAM_1398

老闆還把自己演出的資訊都整理得很清楚,分門別類我的音樂故事、專輯唱片活動報導、活動花絮等等,而且還有在販賣自己樂團的正版CD,有興趣都可以直接向老闆詢問喔!

整個環境乾淨舒適之外,還多了一點老闆的個人風格與經歷,對於現在大多採簡約俐落的用餐環境,新加坡美食多了一點人的味道。

SAM_1389

 

菜單,直接劃單到櫃檯點餐結帳,這次四個人吃可以選不一樣的再一起分享,有許多新加坡當地的料理,海南雞飯、肉骨茶、拉薩麵還有炒粿條都讓人好想吃!飲料也有提供紅茶與奶茶熱帶必備的椰子汁!甜點也要有一份摩摩喳喳才過癮,所以我們就各點自己想吃的,覺得心滿意足!

 

SAM_1387 

如果不知道餐點內容,可以參考桌墊下的餐點照片,我覺得照片呈現的都很真實!

SAM_1401

 

炒粿條 $90

這款炒粿條跟我之前吃到的不太一樣,他以兩種麵條拌炒,搭配似醬油的味道,加入豆芽、蛋、香腸、青菜拌炒,醬油上色,炒蛋有焦香味,粿條口感都很Q彈入味,雖然不是我點的但是也忍不住吃了幾口!

 

SAM_1407

 

拉薩麵 $90

這一大碗拉薩麵只要90元,好希望新竹也有!拉薩在馬來文是香料的意思,這碗麵以椰奶加入多樣香料搭配而成,味道微辣但是很香,濃郁的椰奶湯頭搭配不少的配料,還有吸飽湯汁的油豆腐,豬肉片、魚板、小貢丸還有一些青菜等等都因為這碗美味的湯頭而變得美味,滿滿的一碗被我吃光,男友在對面看到還驚呼我能把一碗麵吃光實在是大大的光榮…((我是有多常把東西剩下..

SAM_1420

但是不得不說他微辣又濃郁的湯頭真的超得我心,讓我吃完還想再吃!

 

SAM_1409 

SAM_1411

 

沙嗲羊  $130

這道我好像沒吃還是只吃一口,不太記得!但是吃的人也是好評不斷,大家都很喜歡自己點的餐點,喜歡吃羊肉的人想要試試看應該也不會失望喔!

 

SAM_1414 

肉骨茶麵 $90

都是新加坡美食了一定要來一碗肉骨茶,這碗肉骨茶麵使用豬大骨湯與中藥材熬煮,並且加入了五香與八角,湯頭偏淡,但是很爽口,搭配好幾塊燉到軟爛好入口的排骨肉與油條,我覺得湯頭也是讓人想要一喝再喝,但我自己前面喝了拉薩麵的湯頭,就回不去了!!!

SAM_1422

 

卡丫吐司 $40

這款卡丫吐司加入了椰漿和雞蛋,口感酥脆,味道香醇簡單,甜甜的還不錯!

 

 

SAM_1424

 

酸辣蝦

點完餐後才看到牆壁上還有特別的菜單,有酸辣蝦就點來吃吃看,酸辣夠味也很好吃,喜歡吃酸辣口味的人要試試看!!!

 

SAM_1426 

摩摩喳喳 $50

這碗摩摩喳喳味道很棒,料也很多!!!必點!!!

這碗摩摩喳喳帶來了很多有趣的事..那個時候吃飯時把照片傳到男友家的群組,然後劉老先生就問說那是什麼?椰奶?接著有人就回提示一個字 摩~之後我就開始接摩卡咖啡、摩洛哥油..開啟了無限的摩字造詞,出現了摩托車、摩登女郎、摩登時代、摩擦生熱、摩拳擦掌、摩托羅拉、摩登如來神掌..最後被劉老先生讚最優的是..摩寧扣,就結束這場摩接詞的遊戲了..

但是真是讓我笑到不行!哈哈哈~

SAM_1405 

飲料的部分點了一杯奶茶、一杯紅茶以及一瓶椰子汁,椰子汁是罐裝的,奶茶我覺得還OK,沒有很特別,但是想喝還是會點。

SAM_1418 

整餐吃下來實在是美味又歡樂,接著男友和男友弟都說他們還會再來台中,自己要來這間新加坡美食,害我覺得好難過~不過最後他們去台中都沒有去吃,哈哈哈~

但我想之後要再吃的機會還是不少,因為簡單樸實又美味,價格又可愛,一大碗拉薩麵才90元,新竹一定會破百的啊!!!如果有人跟我說新竹也有新加坡美食可以吃,我知道在花園夜市那邊,但是我吃過幾次真的覺得還好,只是便宜又大碗,味道我真的不推,台中這間新加坡美食道地又美味多了!!!好想吃阿~

 

 

店家資訊 新加坡美食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2段259號
電話:04-2235323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