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住宿] 昭月民宿.自家製日式風格住宿空間

有趣的小事

12179828_1273539552660155_564426335_n

 DSC02105 

中秋連續假期去玩了三天兩夜,最後回來遇到颱風真的是有驚有險,幸好都平安回家!雖然這趟旅程許多行程都因為颱風取消,但是兩個晚上住的飯店和民宿都超棒的,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篇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二天我們在台中東勢住的昭月民宿,聽說是周渝民和陳妍希拍廣告的地方喔!

位於台中東勢的昭月民宿,建議大家在天黑前抵達,因為路途並不好走,稍微崎嶇,天黑視線不好很危險,所以請大家要去的話務必在天黑前抵達喔!

DSC02119_副本

 

抵達後,大門口的對面就是停車場。

 

DSC02117_副本

 

晚上去的時候不注意就會過頭,因為很暗,燈光也不夠亮!請大家務必要使用定位系統會比較保險。因為只有房客才能進去,不接受參觀,所以正常時候大門都是關起來的。

 

DSC02115_副本 

房客抵達時在門口按對講機告知民宿老闆你有訂房,老闆就會開門出來接待囉!

DSC02093

DSC02112

 

進門之後四周幾乎都是草地與綠樹,旁邊還有個小池塘,池塘裡有魚。

抵達昭月民宿的那天晚上,因為已經天暗了,所以照片都是隔天離開時拍的,那天杜鵑颱風已經來襲,雨下不停,我只能撐著傘隨意照照,下雨天在昭月民宿也有一股讓人難忘清幽的感受,雖然畫面比不上晴天的美,但我覺得陰雨天讓這裡更有特色。

 

DSC02113

 

走進民宿的過程,沿著蜿蜒的石板路向前,兩旁還有綠叢相伴。

 

DSC02107_副本

接著走上一個上坡,就會看到住屋了!讓民宿老闆帶著我們進去 check in 確認訂房以及相關介紹。

DSC02055_副本

穿著和服的年輕老闆帶著我們進到屋子裡,裡面滿是日式老屋的氛圍,有許多老闆父親親手畫上的日本畫,因為一家人都很喜歡日本的文化、生活方式以及設計的風格,所以大家一起著手建造了這些日式民宿,建築相關科系出來的年輕老闆回家幫忙花費三年打造完成這間熱門的民宿。

DSC02064

 

在櫃台 check in 的時候,老闆會詢問早餐用餐的時間,因為早餐時間只有早上八點半到九點半,我們選了九點的時段用餐,用餐空間就在櫃檯旁邊有一個用餐的區域。晚餐則是要在住宿前三天就要和民宿預定,一人是300元,我們是吃飽後才上去昭月,就沒有在那邊吃晚餐。

櫃檯上有可以蓋紀念印章的地方,習慣帶筆記本蒐集印章的人也可以來這裡蓋喔!

 

 

DSC02063

DSC02062

DSC02061

 

都是在同一個接待的空間裡,牆上、燈籠、擺設,都能看到許多的作品,這些都是老闆的父親畫的喔!真的非常厲害,一開始知道是他父親一手畫出來的我真的很驚訝,很有才華!而且真的深愛日本文化。

 

DSC02060

 

連這些紙傘上的圖案也是喔!因為我男友跟老闆聊起來,老闆就還有多做一些介紹,不然老闆其實有一點內向!所以大家想要了解更多的話就可以多和老闆聊聊,人很好,也很願意分享!

 

DSC02059

DSC02056_副本

早上可以在這裡用餐,晚上也能在這裡看書喝茶聊天,就像是一般飯店的交誼廳、餐廳的概念。旁邊也有提供書籍出借,有興趣的人可以和老闆借書喔!順帶一提,昭月民宿加入了綠行動傳唱計畫,沒有提供毛巾、牙刷(膏)等用品,但是可以購買與租借,費用約在15元上下,建議大家自行攜帶盥洗用具與毛巾!

DSC02088 

店貓!阿瞄~
不怕人不怕生,這裡就是牠的地盤

 

DSC02051_副本

 

 

接著走進房間前,要先在最前面將鞋子脫掉,就像是進家門一樣,踏上木板,聽著腳丫子踩踏在木板上起落與木板隨著壓力大小發出不同的聲響,春夏秋冬四個房間,我們住在最後一個昭月民宿中唯一的西式四人房,因為訂房時也只剩這間,在日式空間裡住在西式的床上,雖然少了點「入境隨俗」的配合,但多了些舒適感。

DSC02041_副本

 

西式四人房,兩張床、五斗櫃、化妝台、電視,前面就是洗手間x浴室,簡單幽靜,空間通風。沒有過多的裝飾擺設,但是依然讓人舒心放鬆。

 

DSC02043_副本

 

很少和別人一起出去住,這次和男友家人一起去玩,覺得好像回到以前畢業旅行的感覺,大家一起吃零食打撲克牌、玩線上遊戲,隨便聊聊然後洗澡睡覺!出了社會後和朋友的時間都很難搞定,吃飯都很困難了何況是出遊,這一次雖然被颱風搗亂,但是還是讓我覺得很有趣很興奮,希望下次還可以一起出去玩XD

 

DSC02044_副本

 

房間內有提供熱水壺、茶杯與吹風機,只要拿水壺去外面櫃台裝冷水,就可以回房間自己使用熱水壺加熱沖泡熱茶囉!

DSC02045_副本

 

如果懶得去櫃檯也可以拿房間內附上的飲用水,另外也有附上備用衛生紙以及漱口杯。
再次提醒,昭月民宿沒有主動提供牙刷牙膏與毛巾,請大家自行準備,如果忘記了就要付費租借與購買喔!

 

DSC02048_副本 

浴室看起來也是非常的簡約,但我好喜歡這個風格喔!雖然沒有乾濕分離,但是寬敞舒適、排水系統好、空氣流通,雖然是日式老屋的民宿,但是使用上的物品都保養的很好,熱水也很夠力喔!

DSC02046_副本

另外有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們也不用擔心,裡面還有附小朋友的澡盆與大人可以坐的板凳,我覺得這是小小的貼心!

 

DSC02049_副本 

從房間內向外看,門也是日式傳統的設計,很有味道!如果怕外面的人看進來,可以將上面的窗簾拉下來就不用怕囉!

12178004_1273539565993487_769665445_n

房間裡的電腦竟然有爆爆王!他們竟然就玩起來了!!!於是我就獻上這趟旅程的打坐秀,後面在玩爆爆王我在打坐,形成一個歡樂與平靜的對比,覺得很有趣!

很多人問我最近怎麼一直打坐,其實就像很多情侶會在地標手牽手拍照一樣啊,你們在記錄生活,我也用我自己的方式記錄生活,對我來說打坐並不是信仰的象徵,而是一種在生活中取得平靜的一個意象,雖然當下都是興奮的,但回過頭去看這些照片,會覺得很不一樣,看膩別人牽手拍照了嗎?跟我一起打坐過生活吧((誰要跟你一起啊!!!

 DSC02083

 

一覺好眠到天亮後,起床梳洗就走去前一晚 Check in 的空間用餐,也能看見白天的景色。

 

DSC02081

這裡的早餐是由老闆的媽媽準備,前台有準備一些烤麵包、咖啡、果汁讓客人自己選擇。看到客人出現在餐廳,老闆就會準備餐點,我們只要去倒飲料等餐點準備好上桌就可以囉!

DSC02076

飲料我倒了蜂蜜檸檬和熱咖啡,颱風正在窗外悄悄的來襲,下著雨,聽著滴答的雨聲,還有隔壁桌別的房客聊天的聲音,我們手上握著飲料還在享受整個空間的氛圍。

 

DSC02067

餐點上囉!是老闆娘自己煮的稀飯,鹹粥的味道和我媽煮的味道真的非常的相似,吃到有種在家的感覺,溫暖的美味,而且不夠還可以再添!

 

DSC02074

除了稀飯每個人也有一顆嫩煎蛋,幸好有這顆蛋讓早上更有精神! 

 

 DSC02078

飯後也有水果和甜點,水果是柳丁,甜點是民宿老闆娘自己做的葡萄乾馬芬,上桌後還是熱熱的,吃到要小心燙!鬆軟香甜非常好吃,隔壁桌的房客竟然還剩下,因為他們一直在吃前面的麵包,竟然沒把胃留給這麼美味的馬芬,我就小聲地跟男友說,好想去把他們的甜點拿走喔..XDD

總之有去吃到這款甜點千萬不要錯過囉!

DSC02101

DSC02100 

吃飽飯後大家在餐桌上閒聊四處看看,我一個人撐傘走出屋子拍一些照片,回來後雨勢更大,我們決定稍作休息再退房出發,於是回到房間癱在床上隨便找著看看接下來的行程,打包行李後就離開房間,這個時候其他的房客都已經走了,我們走進其他房間參觀。

鋪著榻榻米和睡墊,就像櫻桃小丸子與日劇中的場景一樣,而走進去看到他們的浴室更是驚喜,直接將梳妝鏡與浴室結合,空間更寬敞舒適,還有浴室造景耶!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昭月,一定要住到躺在地上的房型(笑)

DSC02099

DSC02104_副本 

 

這裡的房型以春夏秋冬命名,我們是住在最後面的西式四人房「冬」,聽說周渝民與陳妍希就是在昭月的拍攝廣告,陳妍希入住的是「春」的房型,也有許多人為此朝聖而來呢!

DSC02102_副本 

12170449_1273539579326819_986908535_n 

昭月民宿有著濃濃的日式老屋氣息,除了部分的鋼筋是請工人做的之外,大部分的木板與屋頂等等眼前所見的場景,都是老闆們一家親手打造出來的空間,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而經營,讓同好們一起在這裡享受生活,擁有不同的住宿體驗,坐在發呆涼台上看著雨滴望著夕陽,來感受不一樣的民宿吧!

 

 

住宿資訊 昭月民宿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慶福里慶福街39號
訂房電話:(1)0958-128-010 (2)0963-088-879
訂房時間:09:00-21:00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www.brightmoon.com.tw/index.html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昭月
    2016-01-21 於 06:27:20

    謝謝您把我們這裡-這麼詳細的敘述!就像在述說你們的故事-很高興給你們一個美好的回憶
    版主回覆:(01/22/2016 03:05:14 AM)
    不客氣!謝謝昭月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希望有機會再去玩耍^^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