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川銅鍋物・和食 今年夏天就要吃這個~海味十足的夏日限定美味!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川銅鍋物一直都在我的新竹美食名單中,在四年前初訪後,後續只要有朋友約吃飯想吃火鍋時,我就會推薦川銅,精緻的用料、高品質海鮮與肉品,讓每個來過的朋友都滿意。今年夏天又來到川銅鍋物用餐,店家推出了和食料理,除了原有的鍋物之外還新增了一些定食,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也在炎炎夏日中開啟我們的第二個胃。

 




*本文與川銅鍋物合作分享

很開心這次可以和川銅鍋物合作分享,一直都是他們家品牌系列的鐵粉啊!每一間店我都去吃過了(鐵粉認證)

 

川銅鍋物位在新竹市北大路166巷弄之中,停車可以停在北大路公有停車場或是演藝路路邊的停車格,機車可停門口。

門口以清水模搭上木棧道,有著日系樸實的感覺,讓我想到前年我們走訪京都去順正湯豆腐用餐的情景,一切歷歷在目。

 

 

店內空間是很有質感的暗色調,一進門就能看到吧台位,左邊則是一般用餐空間,有點類似卡座的設計,比較有隱私的感覺。因為座位設計的關係,比較適合4-5人聚餐。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很推薦做吧台的位子,會很有約會的感覺(笑)

環境乾淨舒服,服務人員也都蠻優秀,詢問餐點內容時都能不疾不徐專業的回覆客人。

 

前面是原本鍋物的菜單,基本的肉品、海鮮鍋套餐皆有,如果想要一次都品嚐的話還可以選擇海陸雙享套餐。吃不夠也可以另外單點,其他的副食、菇類、蔬菜都可以加點,個人推薦他們的花枝漿也很好吃。

除了火鍋之外,也有生魚片、手捲、握壽司、烤物等餐點,像是日本料理餐廳一樣全方位。

還有這次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今年夏天推出的定食套餐,價位中等,物有所值,套餐內容除了主食還包含溏心蛋、醃漬小菜、蔬菜、白飯,十分豐富,也可以加價搭配生魚片或是手捲,更有飽足感。除了以上豐富的餐點內容之外,川銅還有隱藏版定食,我們這次就吃到了超厲害的定食,想要吃還要先問問店家有沒有呢!

 

生牛肉沙拉

品嚐主食之前先享用開胃的生牛肉沙拉,生菜洗得很乾淨,清脆爽口很新鮮,且除了一般常見的生菜之外,還加入了玉米,非常香甜。淋上油醋醬與特調醬料很是清爽。

牛肉鮮嫩,半生食的狀態,不會太生,口感很好。

 

餐前小點

燻烤鴨肉、玉米、番茄、生洋蔥搭配的開胃小點,簡單不失質感,好吃爽口。

 

海膽定食

當天我們吃到的隱藏版的海膽定食,新鮮味美,有濃濃的海味,口感滑順軟Q,旁邊附上芥末和醬油,依個人喜好調整比例入口即可。另外還附上了鮭魚卵,可以把鮭魚卵淋在醋飯上面搭配海膽一起吃,鮭魚卵在嘴裡波波波與海膽柔嫩與香氣兩相結合,十分迷人。

這次小菜吃到的是醃漬章魚,帶有彈性的口感與酸香很爽口,旁邊還有溏心蛋、味噌湯,令人滿足的一份海味套餐!

由於當天品嚐的小菜都相同,下面的定食也都有,不會再多提唷。

 

 

陶阪牛定食

有點類似個人鍋的壽喜燒,日式醬油鋪上肉片,搭配香菇、百頁豆腐、魚板,最後放上香滑的奶油。

口味香甜適中不膩口,肉片份量足夠,下面煮熟的照片看起來少是因為太好吃了,不小心吃掉了好幾片才趕快拍一下。實際上可以直接參考前面尚未煮過的份量,而且厚薄適中,不會很薄讓人吃不出口感,很有誠意。

整體口味可圈可點,鹹香帶甜,肉片也能依個人喜好決定要熟一點還是生一點,彈性很高的一道餐點。

一樣有搭配小菜、溏心蛋、味噌湯、白飯。

 

鰻魚定食

夏天就是要吃鰻魚飯!
新竹專賣鰻魚飯的店家並不多,選擇很少,現在川銅也推出了鰻魚定食。

看到一整片鰻魚鋪在白飯、蛋絲上面,還有閃亮亮香甜的蒲燒醬汁在鰻魚上發光,讓人垂涎三尺。

鰻魚飯上桌,滿滿的一鍋,旁邊還附了空碗,到底要怎麼吃?
店家建議可以把鰻魚放到另一個碗中,一口魚肉、一口飯,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直接把鰻魚拌入飯中再一起入口。兩種吃法都可以,也有不同的層次體驗。

許多人會覺得吃不同的餐點有很多規矩,就像吃生魚片,有的人會把山葵直接拌入醬油中,也有人會把山葵放到生魚片上再沾醬油,兩派都各有擁護者,但吃飯吃久了,覺得不需要太拘泥吃法,只要開心就好~

許久沒有吃到鰻魚飯了,這次吃到川銅的鰻魚定食,口感、風味都很有水準,鹹香甜達到平衡的狀態,令人一口接一口好滿足。

 

定食加購的生魚片與手捲。

兩款生魚片厚薄剛好,口感十足,新鮮度無可挑惕,依個人喜好搭配山葵、醬油入口,夏天來一份定食套餐搭配生魚片真的非常過癮。

手捲當天吃到的是龍蝦沙拉手捲,香甜的沙拉搭配酥炸牛蒡絲很有層次感,不敢吃生食的朋友可以選擇手捲,一樣很優秀。

如果真的要選我自己是比較愛生魚片,除了新鮮之外,只要70元加購超划算啊(媽媽心態上身)

 

焗鮮蝦壽司
炙鮭魚辣椒壽司

焗鮮蝦壽司可以吃到一隻完整的蝦子,口感飽滿,吃得到蝦子的甜味和醋飯的酸香,上面還有蝦卵在嘴裡波波的彈跳,口味上我覺得蠻適合給小朋友吃的,嬰幼兒先不用哦(笑)

炙鮭魚辣椒壽司很特別,有美味的炙燒鮭魚我的最愛,包入小黃瓜與剝皮辣椒,味道並不會很辣,有辣香,卻不過分辣口,很舒服的刺激感,相較於一般的炙燒鮭魚握壽司,這一款吃起來比較不膩口,層次感較為豐富。

 

頂級PRIME牛小排海陸雙享套餐

川銅以鍋物為主,湯底是用昆布、柴魚、蔬果熬煮而成的,沒有添加其他調味料,只要放入蔬菜盤、煮過一些食材,湯頭就有新鮮食材的鮮甜味。看這次的菜盤和我之前來的菜盤照片不太一樣,變得比較簡單一些,但主食的部分一樣很有誠意,海鮮有胭脂蝦、干貝、牛奶蛤、蛤蠣、新鮮魚片等,搭配油花適中的 PRIME 等級牛小排,海鮮的鮮美與優質的肉品,讓同桌的朋友們都大讚好吃!不愧是主打鍋物的優質店家。另外一定要和大家說明,這些是「一人份」的鍋物餐點內容,因為前面我們已經吃了幾道定食套餐,最後鍋物就大家一起分食,兩種餐點都有吃到,又不會太飽,很推薦大家可以這樣點餐哦!

醬料有兩種,分別是橙醋醬與胡麻醬,橙醋醬適合沾海鮮和蔬菜,胡麻醬比較建議沾肉品。我自己吃火鍋偏愛橙醋醬,大部分時候連肉品也會沾橙醋醬吃。但胡麻醬也很香,很適合煮麵條搭配入口,兩者各有優點,大家可依自己的喜好來自由沾取。

來到川銅鍋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最後的黃金稀飯,店員會先將火鍋湯內的雜質撈起來,再加熱等湯滾,放入白飯、雞蛋、海苔絲、蔥花,一直熬煮到收乾,讓米飯吸飽湯汁,熬煮出令人著迷的黃金稀飯。吃過幾次川銅的稀飯,覺得火鍋有煮過海鮮的湯鮮味較多,稀飯也會比較好吃哦!

最後會附上甜點,有奶酪和冰淇淋可以選擇。

 

 

川銅鍋物・和食維持一貫優質的水準將美味的食材與料理分享給新竹的朋友,這次品嚐到他們推出的定食套餐真心令人滿意,不論是套餐的口味還是副餐的鮮美,每一口鮮度都很有感,吃完也有飽足感,滿足我們的胃袋。

 

別忘了,真正過得好的人,都在忙著熱愛生活。
工作忙碌了一整天,想要好好坐下來用餐,就來川銅療癒彼此吧!

 

店家資訊 川銅鍋物・和食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66巷1弄4號
電話:03-522-37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FACEBOOK:川銅鍋物・和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