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Mama thai 11 私廚 民宅中的特色泰式料理 享受泰式悠閒下午餐

台北美食 美食旅遊 台北旅遊

 

Mama Thai 11 私廚提供的泰式料理和一般常吃的泰式餐廳不一樣,泰國有四大菜系,Mama Thai 11 比較像是泰北風味,這裏沒有常見的椒麻雞、綠咖哩,吃的不是香米而是糯米,搭配各種不同乾炒、包菜的特殊風味料理,讓我們在泰菜的味覺資料庫又長知識了。

 

Mama Thai 11 位在台北南京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十分鐘左右的民宅中,至少在三天前要預約用餐,抵達時按電鈴與店家聯繫,確認訂位後才會開門。記得那天太陽非常給面子,在炙熱的豔陽天下,那步行十分鐘的距離好似半小時,提前抵達巷口,我們先在便利商店吃了一支冰,然後等待朋友會合一起上樓,是的,要自己爬樓梯上三樓。如果行動不便可以在預約表單中備注向店家告知,應該會有協助的辦法。

關了兩道門,終於走進三樓的空間,一打開門就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還有那令人舒爽的冷氣徐徐的吹來涼風,哎呀真是太舒服了。眼前僅有兩張大桌與一張矮桌,矮桌不便,看起來不像可以用餐的位子。店家帶我們到靠近窗邊的位子,在我說好以前,朋友們都離桌子一公尺遠,因為我要拍照(笑)

由於採全預約的方式,可以很享受輕鬆、悠閒的用餐時光,我覺得和印象中吃泰式料理的經驗不太一樣,有點喜歡。

店內使用竹簾遮光,依然能夠微微透光,木桌、有年代感的實木椅,還有充滿泰味的臥榻、花紋桌巾、吊燈,搭配台式老宅的磨石子地板,怎麼看都覺得好泰好泰(緩緩拍手)

 

 

由於是私廚料理,每一次用餐的菜色可能不太一樣,我們是 2019/5/3 用餐的。提供下午餐與晚餐,我們預約的是下午餐,第一次知道泰式下午餐。原來下午餐是指下午茶再加上早午餐的組合餐點,提供甜、鹹口味的點心以及泰式輕食。老闆說大部分的太多人的午餐都會簡單解決,比較會花時間去吃下午餐。而晚餐則是會有各種不同的泰式經典料理,或許吃晚餐比較有可能吃到我們印象中的泰式餐點。但也因為如此,還蠻開心這次訂的是下午餐,體驗到了不同風味、顛覆想像的泰味!

下午餐供應時間:14:00 ~ 17:00 ,900元/1人
晚餐供應時間:19:00 ~ 22:00 , 1500元/1人


這次吃到的下午餐,共有六道鹹、甜食,一份糯米飯、一杯飲料。當天提供的是當日菜單以及酒單,有需要可以請老闆協助搭配適合的酒。

 

 

入座後就會詢問客人要喝什麼飲料?可以選擇泰式奶茶或草本茶,酒精類飲品需另外加價購買。由於天氣炎熱再加上吃泰式料理就是要喝泰奶的印象根深蒂固,我們一致選了泰式奶茶少冰。

有點甜膩的泰式奶茶是經典的泰式風味,加上冰塊之後,總看著冰塊融化,水與奶茶產生隔離的狀態,實在好想拿吸管攪拌攪拌,幾度現在這樣的狀態中,看著也覺得好笑。搭配重口味的鹹甜食,也不太能夠全部喝光,可能口味還是有變了,想起前幾年到泰國旅遊,幾乎每天要一兩杯泰奶才能過下去的那幾天,想來還真的是有一種年紀到了不太能喝甜的傷感。

 

 

炸到酥脆的米餅,淋上酸甜的醬汁,裡面有豬肉、蝦肉、椰奶、咖哩醬,帶有奶香與咖哩香,微微辣香,非常濃郁夠味!第一道就上這款開胃鹹食,每個人眼睛都為之一亮。那味道很難完整的形容出來是什麼味道,但是當天我們每個人吃到第一口,眼睛都會不自覺的睜大,表示美味的驚艷感。

吃的時候醬汁和料蠻容易直接掉下來到盤子上,但有種隨性、自然的氛圍,特別過癮。

 

這款泰式捲是我第一次吃,好特別,味道有層次,風味也蠻特別的。使用薄薄的酸菜,包覆特殊風味的內餡,口感柔軟中又有花生的脆口與薑片特殊的香氣還有酸菜、辣椒綜合的味道,口齒留香。中間的豬絞肉搭配羅旺子,店家有使用香料調味,濃郁又開胃,旁邊有菜脯、花生、薑塊、綠辣椒、紅辣椒、蒜酥、紅蔥酥、椰子肉,通通一起放進酸菜葉中,然後直接用手包一包,像是包春捲一樣,一口放入嘴裡,體驗特殊又好吃的泰式捲。

 


 

接著這一道是傳統的鮮蝦米線酥,可以直接搭配旁邊的豆芽、生韭菜、蒜頭一起入口,我第一次這樣吃生韭菜,感覺蠻怪的XD 豆芽本來就不是很愛,蒜頭倒是可以。米線酥挺特別,整盤的味道沒有很濃郁,但是搭配豆芽、韭菜、蒜頭這樣一個一口搭配著吃,配料的味道又提了原本米線酥的風味。口味上不會覺得特別好吃,但對於味蕾的體驗,倒是有不少新刺激。

 

這道菜也很特別,中間的是鮪魚辣醬,每個人入口都說好像鮪魚罐頭(笑)即使搭配特殊調味的辣醬,鮪魚本身濃郁的味道實在太鮮明,很難不這麼想。吃法是一口辣醬搭配一個蔬菜,旁邊有秋葵、玉米筍、生菜、還有一個刺刺的葉子,忘記是什麼菜了,只記得吃了嘴巴覺得被刺到 。但每一種蔬菜,雖然是生的,都非常乾淨而且新鮮,和濃郁的鮪魚辣醬搭配形成完美互補的滋味與口感。醬料可能沒那麼厲害,可蔬菜實在優,讚。

 

每個人都有一份竹筒糯米飯,不吃時一定要用竹筒封蓋,不然很容易乾硬掉,口感就不那麼好。糯米飯可以拿來搭配鮪魚辣醬,但我覺得搭配第一道的咖哩椰奶那個醬汁也很優。糯米飯帶有Q彈的口感,但老實說真的很容易硬掉,建議大家務必趁熱吃。

 

 

接著來一道壓軸的肉,東北豬頸肉與醬汁,豬頸肉就是我們平常聽到的松阪豬,口感軟Q有勁,本身的油脂香煎後帶有獨特香氣,是許多人喜愛一道菜,搭配店家特調的酸甜醬汁,非常開胃過癮。而且份量很有誠意,但豬頸肉的缺點就是容易膩口,剛好旁邊附上的生菜清爽新鮮,搭配得宜。

 

最後甜點是綜合冰品椰奶甜湯,香香甜甜,亞達子、荸薺、椰奶等等食材製作而成,有一點甜,但隨著攪拌、冰塊融化,味道剛剛好,慢慢的聊天、品嚐,緩緩地吃下最後一口,是最完美的收尾。

 

 

Mama Thai 11 泰式私廚體驗真心顛覆我印象中的泰式料理,或許在晚餐時刻中可以吃到更多經典泰食,但我覺得如果可以,不妨享受一下泰式下午餐,泰泰舒爽拉!

 

店家資訊 Mama thai 11

FACEBOOK:Mama thai 11
訂位連結:goo.gl/forms/IrQlHPuwZ1
交通: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十分鐘

每週一公休
訂位流程:
1.填寫訂位需求表
2. Mama thai 11″專人致電聯繫”
3. Mama thai 11 寄發”訂位確認通知E-mail”
4. 三分之一(1/3)訂金匯款”(訂位完成)。
*至少前三天預約

*僅收現金
*提供兒童座椅
*用餐人數最少 4 人,最多 14 人
*實際餐點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