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 東京豚骨 釜本舖 日本師傅親下廚 香氣十足 口感清爽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自從去過九州就迷戀上那濃濃的豚骨湯頭,回來以後在新竹到處吃拉麵,很喜歡麵屋浩濃郁的風味,雖然對大部分人而言有點鹹,但我們超喜歡,接著再吃到御馳走的拉麵,也很滿意,後來停業,聽說近期又在台北開業了。最近一次則是來到這間位於竹北的「釜本舖」,之前有看過不少推薦,是日本師傅開的,某次朋友來訪,我們就決定到釜本舖用餐,沒想到一吃就愛上了。

雞白湯拉麵味道香醇、口感清爽,叉燒柔軟,雖然口味與以往吃的豚骨湯相較來說清淡不少,但整體風味是很足夠的,而且也因為湯頭不會太鹹,把一整碗湯喝光光變得很容易,更讓人滿足。

 

位在文興路二段上,路邊有停車格可以停放,還算方便。順帶一提,隔壁的「朗果」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用餐環境是兩層樓的空間,一樓客滿才會開放二樓,若是等到剛開放二樓的時候,就會蠻熱的。二樓因為沒有廚房所以比較寬敞,初訪時我們是被安排在二樓。如果用餐人數較多,在二樓會比較舒服。

拉麵有豚骨湯和雞湯拉麵,初訪時我們兩種都有點,但我個人偏愛他們的雞湯拉麵,因次二訪時我們都點了雞湯口味的拉麵,鹽味與薑味各一。

價位我覺得很OK,是正常的拉麵價位,這是和有熬煮湯頭、品質穩定的店家相比。*有提供兒童座椅以及兒童咖哩。

就我印象最深刻的雞白湯拉麵來紀錄分享,鹽味和薑味都很好吃。二訪時吃的薑味香氣明顯,味道香濃,有著濃郁的油脂,口感卻十分清爽,不死鹹、不油膩,令人驚豔的好味道。麵條軟Q,私心希望麵條可以再硬一點,但這個 Q 勁已經很不錯,叉燒我們兩次吃到的不一樣,二訪的叉燒是切的小塊重疊,十分柔軟,比初訪的口感好很多,不確定是改成這樣還是時常在變換?有待其他朋友分享心得。

在其他餐點的表現上,我覺得炒時蔬蠻好吃的,讓我想到御馳走的炒高麗菜,平凡的美味。炸雞就稍嫌普通,沒有特別調味,口感也有一點乾。但要特別推薦他們的辣醬,雖然要30元另外加點,但是香香辣辣又不過於刺激的味道,很舒服!加到拉麵湯頭裡面更開胃,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辣醬。

以前因為太愛濃郁的湯頭,拒絕了許多東京口味的拉麵,但這幾次在新竹吃到的美味拉麵都是東京的口味,讓我又重新上了一課,拉麵的湯頭有分派別,這我不懂,只好靠著自己的味覺去探索。

釜本舖的拉麵改變了我對東京口味的拉麵印象,讓人更有信心的持續尋找美味的拉麵。

店家資訊 東京豚股 釜本舖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56號
電話:03-667-6755 假日建議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0:00 公休時間依店家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FACEBOOK:東京豚骨 釜本舖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有兒童座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