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飲料推薦:飲川 用一杯好茶的時間,聽黑膠唱片,享受你的午茶時光。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飲川在新竹地區深耕多年,茶的品質始終如一,好茶不會被埋沒!懂喝的人越來越多,飲川依然堅持使用品質穩定的茶葉沖泡,讓每一杯茶都、是、現、泡。 而近期的改變則是在店內新增了黑膠唱片,希望來到飲川的朋友,不僅可以喝到好茶,還能聽到不同以往的音樂,推薦給喜歡聽黑膠唱片的朋友們前往店內,喝茶聽音樂。內用位子不多,人數也不會太多,讓內用的人安心,也能舒服、自在的享受午茶時光。

 

*本文與飲川合作分享。

 

飲川位於清大夜市裡面,緊鄰清、交大與科學園區,每到下午總是有滿滿人潮。在平日的午後大多為外送訂單,很推薦給園區工作的朋友們!經常看朋友們的下午茶,一間比一間精彩,但只要看到有人訂飲川,我都會覺得這訂購的人也太有品味!因為飲川的茶,品質不是隨便說說,一喝就知道,入口的茶香、尾韻、回甘,很難不為此著迷。

店內空間不大,內用僅有三張位子,很推薦給有時間在店內細細品茶的人挑選一張喜歡的唱片,開心度過你的美好午後。想要聽什麼唱片都可以請店員協助,如果不知道要聽什麼,也可以和店員分享你喜歡的曲風,請店員幫忙協助挑選。

 

 

在店內可以看到許多老闆的私人收藏,披頭四樂團絕對是基本的呀!其中還看到經典的浪漫電影「電子情書」和宮崎駿動畫系列,還有近年的熱門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這些掛在牆上、放在櫃子上的黑膠唱片,都是可以聽的,大家有興趣就和店員說~不用害羞!唱片擺出來就是希望有人聆聽和欣賞,遇到知音者只有喜悅,一起感受黑膠唱片獨特的美好。

 

 

當然,飲川的優質茶飲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可以在店內可以看到一壺一壺使用茶葉現泡的熱茶,由於不同品種的茶要沖泡的時間不一定,因此每一次泡茶時都會使用計時器,確保每一杯茶的品質、風味與濃度都是差不多的。過了幾年再訪飲川,真心覺得飲川在茶飲上的付出與用心有目共睹,追求高品質的茶飲從未妥協,牛奶也選用香山牧場的優質鮮乳,只想給消費者最好的。

 

飲川的茶飲之所以特別,除了都是使用茶葉現泡,還有店家自製的茶冰磚與茶珍珠,為了不讓冰塊減少茶的風味,使用茶冰磚來維持茶的濃度,點什麼茶品就會加入該茶品的冰磚,十分用心。

還有我很~喜歡的茶珍珠,飲川的茶珍珠真的很厲害!都是手工製作,將茶葉揉製珍珠內,軟 Q 好吃,越嚼越香,茶香會在口中淡淡的散發,很特別!配著茶飲入口,茶珍珠與茶飲搭配在一起的清香,無法抗拒!

茶冰磚與茶珍珠都是飲川的特色,尤其茶珍珠,是限時限量提供,茶珍珠每天出爐的時間為12:30/15:00/18:30

 

因為手工製作的量有限,如果有需要大量外送,請務必在前一天預訂,為了讓每個人都能有機會品嚐到好茶好珍珠,預訂可以方便店家提前準備足夠的數量。後面這幾張照片是店家提供他們自製茶珍珠的照片,每次到飲川,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真心誠意,對待茶葉從不馬乎,只給客人健康安心的好茶。

 

飲川提供單品茶、莊園蜜茶、茶拿鐵與蜜拿鐵,茶拿鐵與蜜拿鐵的差異在於單品茶、茶拿鐵若是有加糖,使用的是蔗糖,蜜茶與蜜拿鐵使用的是蜂蜜,兩種會呈現不同的風味,蜜拿鐵會多一點蜂蜜的香氣,兩種我都有喝過,味道不太一樣,大家可以都試試。

幾年前飲川的手搖茶價位還算高價,這幾年物價飆漲,現在都不覺得貴了,就是飲料的正常價格,和朋友分享這件事,大家都說頻頻點頭同意,但我覺得一樣的價格,喝飲川的茶飲更是超值,真材實料,茶葉沖泡,手工製作的茶珍珠與維持風味的茶冰磚,品質對得起價格,好茶值得大家支持。

 

對飲川的茶葉有興趣,也可以買包裝好的茶葉回去自行沖泡,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次喝了日出紅茶拿鐵加茶珍珠,越喝越喜歡,茶香淡雅,微糖甜度剛好,茶珍珠 Q 軟適中,回家一邊工作一邊咀嚼珍珠就喝完了!思考的時候真的好需要咀嚼的東西,茶珍珠真的好讚啊~單品茶選了鐵觀音,順口回甘,我喝了幾口就留給阿福爸爸,爸爸喝了幾口還跑出來說:「飲川的茶真的還是一樣,不會讓人失望。」

 

飲川店內有了黑膠唱片,提供給大家更愜意舒服的空間,享受音樂與好茶,讓生活樂趣又多了一項,在店內稍坐停留,喝杯茶,聽首歌,休息一下再努力的前進吧!

 

店家資訊 飲川 Tea Shop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 45-5 號(清大夜市內)
電話:03-572-5005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一公休
FACEBOOK:飲川 Tea Shop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tream.tea/
Line:@axx2708q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