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飲料推薦 飲川 現泡好茶 就在這裡!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喜歡喝手搖茶飲,幾乎天天來一杯的你,知道茶的來源嗎?一杯 20 元的純茶到底是用什麼原物料製作而成的?若是經常喝飲料,那麼喝下肚的飲料就要慎選!新竹的「飲川」茶飲店,每一杯茶都是使用品質穩定的茶葉沖泡,來源正當、並且都有自行送驗,與其他手搖飲不同的是他們沒有一整桶的茶桶,而是使用保溫壺裝現泡茶,讓每一位客人都可以喝到相同濃度、香氣的好茶。

 

本文與飲川合作分享

位在清大夜市裡面,靠近學區熱鬧的商圈,旁邊就是清交大,還有科學園區。平日午後大家都在訂下午茶,飲川的下午也十分繁忙,因此想要外送的朋友們一定要事先瞭解店家的外送方案!

「距離以 google map 路線公里數為準」

2 公里內 300 元(清交大及附近地區。)
5公里內 500  元(科學園區、新竹市區、竹北喜來登一帶。)
超過 5 公里 1000 元(新豐、湖口、香山、南寮、台元等。)
如果你在的位置沒有在以上地點內,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店家詢問唷!

另外,外送如果有需要「極品冷泡」及「茶珍珠」的部分盡量在前一天預訂,因為冷泡茶與茶珍珠都需要時間備料,為了讓每個人都能有機會品嚐到好茶好珍珠,預訂可以方便店家提前準備足夠的數量。

 

空間氣氛舒適,別有一番特別的好味。
除了外帶,也可以選擇在店內品嚐,當下就能理解飲川的理念與品質,好味道是不會欺騙自己的舌頭。

飲川之所以名為飲川,是因為老闆姓陳,陳的堂號為「穎川」,由於是在販售茶飲,便改為同音不同字,與產品相互呼應。

這個故事不說,或許沒有什麼人知道,趁著採訪機會和老闆多聊幾句,加上佐治在旁邊幫我補充知識,實在收穫滿滿。

 

在店內可以看到一壺一壺使用茶葉現泡的熱茶,不同品種的茶要沖泡的時間不一定,店家有自己專研適合的沖泡時間,每一次泡茶時都會使用計時器,保證每一杯從飲川出去的茶,品質、風味、濃度都是一樣的。

 

為求維持一樣的風味,茶葉都只沖泡一次!
避免浪費,也會將茶葉物盡其用,像是居家環境中想要去除異味,拿茶葉渣很好用~

 

 

在飲川最特別的是,不會看見一般手搖飲料店出現的大茶桶,而是一瓶一瓶保溫優秀、質感超美的 Swell 保溫瓶,美國品牌設計的保溫瓶,時尚、無毒、環保!

一瓶保溫瓶僅能做兩杯茶飲,且為求保鮮,一瓶茶若放過一兩個小時,就不會再給客人飲用,可見店家對於品質的要求、對客人的態度,發展出一套謹慎、完善的作法。

 

提供冷泡茶、單品茶、蜜茶、茶拿鐵、蜜拿鐵,不含咖啡因的有杏仁茶與紅豆紫米兩種選擇。

單品茶、茶拿鐵若是有加糖,使用的是蔗糖,蜜茶與蜜拿鐵使用的是蜂蜜,兩種會呈現不同的風味,蜜拿鐵會多一點蜂蜜的香氣,兩種我都有喝過,味道不太一樣,大家可以都喝喝看,找出自己喜歡的甜蜜。

 

 

飲川的特色其中一個就是他們手工自製的茶珍珠,將茶葉揉製珍珠內,軟Q好吃,越嚼越香,配著茶飲入口,茶香漸出後的清新感,令人著迷。

為了讓客人可以喝到茶本身的香氣與獨特的風味,甜度僅提供無糖與微糖,蜂蜜也是只有濃蜜與薄蜜,都不會太甜,因為只要一點點的甜就能帶出茶香。

 

櫃台前方放置茶葉,客人有興趣都可以拿起來品香,店員有空也會多作介紹,和客人分享不同茶葉的香氣與特色。

 

凍頂烏龍

一般比較常喝到的是現泡的熱茶,因為冷泡需要時間,所以冷泡茶是限量的產品,若是有需要大量冷泡茶飲,要記得事先預訂。

這次我們喝的是凍頂烏龍,金黃色的茶湯,韻味明顯,清新爽口。

前陣子去吃「柴窯製造所」也有看到飲川的冷泡茶,配上味道比較重的漢堡,特別解膩。

 

若是只有一杯茶飲,就會現泡!

看著現泡茶葉,有一種在家喝茶的熟悉感,特別安心。

 

鐵觀音

喝了一杯無糖鐵觀音加茶珍珠,茶珍珠本身有一點甜味,搭配無糖茶飲剛剛好。
茶珍珠真的越嚼越香,鐵觀音有淡淡的果酸香氣很特別,我自己比較常喝鐵觀音鮮奶茶,單喝較少。

 

紅玉蜜拿鐵

使用蜂蜜取代蔗糖,喝起來會有淡淡蜜香。
每一款茶品的香氣不同,搭蔗糖或蜂蜜的味道也不太一樣,真的要喝過才會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搭配。

紅玉紅茶我自己喜歡搭配蜂蜜,因為紅玉的茶味較濃,蜂蜜的香甜可以調和,推薦大家試試看。

飲川真的是我喝過這麼多茶店裡數一數二用心的店家,在單品茶飲中,若是做「冰」的,就會加入自製的茶冰磚。

鐵觀音茶就加鐵觀音的冰磚,四季春就放入四季春的冰磚。

這樣可以讓冰飲不因為冰塊而減少太多的茶味,維持茶的濃度。

比較有在品茶的人幾乎都比較愛喝熱茶,我媽媽、我公婆都愛喝熱茶,因為可以直接感受到茶本身的的香氣、喉韻,不被冰塊淡化,也較養生。

我們喝了加了鮮奶的茶拿鐵、蜜拿鐵,品了清新回甘的冷泡,也必須要喝上一口溫熱的茶湯。

猶記那天進去店裡喝的第一杯茶「日出」,使用阿里山小葉烏龍全發酵製成,茶湯透紅,順口回甘,喉韻滋潤,我們夫妻倆連連成讚,開啟了美好的品茶日。現在寫下字字心得,味道又在腦海裡重新跑出來一次,真是令人想念的好茶。

分享好茶,也分享環保!
飲川有製作自家品牌的環保布袋,我覺得很!好!用!
有可調整背帶長度的肩背袋,也可以手提,容量也蠻大的,平常裝書、日常出門用品都很方便。尤其現在飲料店的袋子都要加價購,不如帶一個布袋環保又省錢!

現在飲川的環保袋只要憑 15 點+ 290 元或是直購價 390 元就能獲得囉!

 

集點方式很簡單,店內有「電子集點系統」只要使用手機號碼加入,消費滿 50 元就能集一點。重點不需要隨身攜帶集點卡,擔心搞丟集點卡的問題,真的太方便了!

 

有在使用 Instagram 的朋友們也可以追蹤飲川的 IG,我有去看過,裡面的照片都很有質感,想要知道去飲川怎麼拍美照,就去追蹤他們吧!

在等待茶飲時,發現店內有在販售「茶籽堂」的商品,茶籽堂這個品牌是之前我們外出旅行時,發現有多民宿、旅館會使用他們家的沐浴用品,而且也很好用!

茶籽堂致力於「在地永續發展」,並且希望能給茶籽農們更穩定的生活,而且這些商品使用的苦茶籽,從照顧、採收到完成商品,都沒有使用農藥與化學方式種植,讓每個使用者都能用得安心。

成分天然、不添加矽靈與香精,和茶農一起呵護我們的肌膚!
因為我很容易過敏,外出旅遊我都會帶自己的沐浴洗髮用品,避免民宿旅館的用品內含香精引發過敏,整個旅行就毀了(笑)

記得之前到宜蘭的民宿歐寒集也是使用茶籽堂的產品,讓我們享受了美好的旅宿時光,回程的時候,闆娘也送了我一罐乳液,我回家超認真的用光光!如果有在找成分天然又可以幫助農民的產品,推薦大家來這裡,喝一杯好茶,帶優質產品回家。

現在還有小鹿袋旅行組可愛又方便!

 

飲川的單品茶新鮮現泡,就像在大樹下的伯伯們下棋時,一定要來一壺現泡熱茶般的熟悉感。

使用優質的原物料,並且以傳統的沖泡方式結合現代人的喜好,可以感受到「飲川」為我們帶來不同的品茶樂趣,讓我們重新愛上喝茶。

當徐徐的微風吹拂過臉頰,飄來一陣茶香,單純的美好,最珍貴。

 

店家資訊 飲川 Tea Shop
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 45-5 號(清大夜市內)
電話:03-572-5005
營業時間:11:00-21:30
FACEBOOK:飲川 Tea Sho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