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早午餐 三島 Sum:dao 日系質感清新咖啡館,靜靜的看著樹葉搖曳。

新竹美食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竹北新開幕的咖啡館 三島 Sum dao,提供早午餐、咖啡,未來會提供咖哩飯。位在科大一路上,隔壁就是原豆空間,想必也是有經過一番掙扎(?)但兩家的風格和主要客群不同,在試營運第三天,人潮依舊滿滿。我也是誤打誤撞才來的,中午還在新竹吃鴨肉麵,吃完還在新竹繞了一圈才回來竹北,意外看到三島,走進發現也太新了!而且整個空間超、美!超、舒、服!日系清新風格,絕對會是新竹近期最熱門的咖啡館。

 

店家資訊 三島 Sum:dao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 185 號
營業時間:8:30-18:00 週二公休
Instagram:sum_dao

 

沒有明顯的招牌,只在門口右邊有小小的立牌,寫著「三島咖啡」。低調美觀的招牌,真的比起明顯扛棒好太多了,質感很好。路邊有許多停車格,在科大一路這邊幾乎都是住宅區,路上十分安靜悠閒,比起熱鬧的市區,還是最喜歡竹北這邊,該有的都有,卻不過於擁擠。

 

 

 

店內空間不大,位子也不多。早上八點半開始營業,提供美味的早午餐,我中午去就已經完售,想要吃的朋友記得要早起。空間風格呈現日系乾淨清新感,靠牆的小圓桌很可愛,簡單的剛剛好。如果人多,店家會協助併桌,還蠻貼心的。旁邊靠窗的空間也有桌位,但因為我到的時候一直都有人,不太好意思拍照,如果畫面中的男士看到會介意,再麻煩您協助私訊我,我會立刻撤下照片。

 

提供早午餐、咖啡、吐司、甜點,飲品部分除了咖啡,也有果汁、茶品與牛奶系列飲品。輕食則有沙拉與濃湯,價位 100 元起,低消一杯飲料,客滿限時 2 小時,飲料續杯可以折價 50 元。

 

小白 $140 更換燕麥奶 +30

好喜歡奶量減少的咖啡,小白已經成為我去咖啡館的首選,上個月去台北的一間咖啡館 Harbor Market 喝到燕麥奶,覺得也太好喝了!後來去到的咖啡館,只要能換燕麥奶我都會換成燕麥奶,味道會更濃郁,還會少了一種酸味,讓我重新愛上義式咖啡。

三島的小白咖啡,口感蠻順口,但我覺得奶泡可以再細緻一些。

 

西西里 $140

天氣變冷後我就很少喝西西里了,今天佐治點了這杯西西里,帶點檸檬香,味道偏甜,整體來說和我期待的味道有一段落差,建議大家可跳過(哎呀我會不會太誠實)。

 

焦糖蘋果塔 $130

重乳酪蛋糕 (謝謝老闆)

焦糖蘋果塔是冷的,和我期待中會稍微熱烤一下再上桌不一樣,有點小失望,外層的醃漬蘋果有點太甜膩,吃起來沒什麼層次感。反而吃到這款乳酪蛋糕有點驚艷,底層是香甜的芋泥,口感和風味都很不錯,絕對不是因為這塊蛋糕是老闆請我吃的關係,因為要是我沒吃到這款乳酪蛋糕,我應該就不寫這篇文章了(大誤)。

結論是今天吃到最滿意的是乳酪蛋糕,下面芋泥真的很不錯!

我還是會再去三島,感覺早午餐(鹹食)會比較優秀,期待近期再訪。

 

店家在 Instagram 有提到,由山和鳥組成的「島」,希望給人平和、安穩的感受,我想說,真的做到了。在三島咖啡裡,會讓人想靜靜坐著,不用講話也沒關係,愜意悠閒。有不少人都是獨自前往,品嚐自己的食物,滑著手機,偶而抬頭看看窗外。路上少有行人,在秋日的午後,只剩下新竹名產九降風吹著樹葉,我看著陽光透過樹葉灑落在店內的地板上,看著搖曳的樹葉影子,煩惱也就悠悠的散開,然後講話講一講,我手就滑了一下,手上的咖啡轉了一圈灑在我的身上和地板,也算是本日的驚險奇事,慶幸的是我身手蠻矯健,沒有讓杯子一起摔破,不然我這餐也就貴了(笑)。

會再去的,我要早起去吃早午餐!

 

店家資訊 三島 Sum:dao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 185 號
營業時間:8:30-18:00 週二公休
Instagram:sum_da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