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芝麻暖心手作 陪伴孩子長大 一針一線的療癒手作服

穿搭分享 仙女的秘密 育兒日常

認識 Q比芝麻已經好幾年,那時還沒有店面,當時阿福也還很小,穿著 Q 比芝麻手作的吊帶褲呆呆可愛的走在公園裡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柔軟的布料和特別的剪裁與特殊花色讓人印象深刻,獨一無二的手作衣服總是讓人怦然心動。過了幾年,我們來到了 Q比芝麻的店面,不僅有許多手作孩子的衣服,還有一些週邊小物,圍兜兜、手帕夾、帽子、布袋⋯⋯那些可愛的花布做成的小物真的好療癒,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大人的衣物,大部分以媽媽的連身洋裝、上衣、褲子、裙子為主,爸爸的也有一些上衣可以搭配,可以全家一起用相同的花色搭配成全家服!店裡面舒適療癒,有滿滿的花布牆,還有小孩的遊戲區以及試衣間,很推薦給喜歡手作衣的媽媽寶寶們一起來逛逛~我自己是逛到停不下來,看似花俏的布料,但是只要在剪裁、搭配上稍做調整,就能做出不同的風格,有興趣的話就看下去吧!

*本文與 Q比芝麻暖心手作 合作分享。

Q比芝麻位於竹北嘉豐南路上,路邊有許多停車格很方便停車,附近也有公園,逛街結束還可以帶孩子去公園放電一波。從門口看見櫥窗擺放的手作衣服就讓人心情好了起來,小孩的衣服小小的就是特別可愛。

 

踏進 Q比芝麻店內,灰藍色系的牆面搭配淺木色的木作呈現活潑中帶柔和感的空間,親切的店員們笑臉迎人的打招呼,有任何需求或是疑問都會盡心的解答提供幫助。一整面的花布牆看了就十分療癒,許多喜歡手作的朋友們看到都會瘋狂,各式進口布料、日本紗布都有。店內陳設的商品是可以直接帶回家的現貨產品,小孩的上衣、褲子、洋裝們都可以拿起來試穿、比比看。

媽媽我自己逛了兩次,每次看到這些小可愛都忍不住露出姨母笑,小孩的衣服真的太萌了吧!每一件都想拿起來摸一下看一下~女孩兒能做的款式真的就是比較多,一定會比男孩多了洋裝、小外套的單品,不可能不逛的~但我們男孩也不要那麼快放棄,除了孩子本身喜歡的汽車、恐龍圖案,也可以選擇中性的動物、素色圖案呀!可是這些花布要和媽媽的衣服搭配其實沒有很容易,因為媽媽可能就不會穿恐龍、汽車的洋裝或是上衣(笑)這就是 Q比芝麻厲害的地方,我這次選得了一件花花長洋裝,店員說同一款花花布料,也可以做成男孩的襯衫唷!只要搭配同色系的素面布料做成襯衫就沒問題!聽了真的太、開、心!我眼睛為之一亮啊~手作的魅力就在於客製化,可以在合理範圍內調整到我們期待的樣子,沒有特別的設限,可愛的母子裝誰也不需要妥協,讚拉!

 

除了衣服之外,還有許多可愛小物都是店家手作而成,奶嘴夾、平安符袋、手作布包、口金包⋯⋯多款樣式都可以去現場逛逛挑選哦!

Q比芝麻也有提供課程,每個月會公布開課資訊,提供給喜歡手作的朋友們一起來學習,把漂亮的作品帶回家。前陣子有手作耳環的課程活動。教室旁就是兒童遊戲區,如果有帶孩子來,可以暫放在遊戲區,為了安全和家長安心著想,建議是帶可以自己玩耍的孩子來唷!教室和遊戲區有透明的窗戶可以看到彼此,家長孩子都能放心許多,很是貼心。

去逛了一趟,當然也要試穿一下啊~穿了好多不同剪裁的裙子、洋裝,穿起來真的好舒服!而且完全是媽媽友善,許多是可以調整鬆緊、長度的款式,袖子的開口也比較大,方便行動~款式多樣,不論是浪漫、活潑、文青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和布料,不用特別把自己侷限住,因為有時衣服穿上後會自然呈現你自己的氣質,很有趣,試了才知道!

逛了一陣子,我選了兩件媽媽想穿的洋裝和長裙,由於花花的樣式對男孩來說可能比較難接受,尤其我們阿福現在這年紀,對自己的穿著已經很有主見,要讓他願意穿上又能符合媽媽的美感實在不容易(笑)但是Q比芝麻幫我把花花的布料作成帥氣的襯衫,看到實品以後真的太驚艷,好好看~放假立刻穿出去玩耍!

我選了一款橘色底小花的魚尾洋裝,舒適涼爽,裡面搭個背心、T Shirt就可以出門,魚尾設計添了造型還有點氣質感。而且當時在試穿時拍了一小段影片放在 IG 限時動態,超多朋友說很適合我~所以我心無旁騖地把他帶回家拉!真的很讚~夏天穿很顯氣色又適合大藍天拍照,帶著孩子出門玩耍拍照都好看!也很適合穿去野餐、郊遊,去哪都很合適,讚!

 

當時說要做男孩襯衫時,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改成中山領或是無領,我選擇正常的襯衫領,好可愛好帥氣!有雅痞風的感覺~布料很挺,但是也很透氣舒服,而且橘色印花在男孩身上完全不突兀,我們那天去了老宅舊屋書店逛逛吃冰追貓玩耍,再去海邊散步玩沙,這身衣服穿著到哪都很百搭啊!衣服背面的壓褶細節也有做出來,不是普通的平面,整體質感非常好。

除了正常全釦起來的造型,也可以把釦子打開當作搭配的襯衫外套,裡面搭素色的 T Shirt 就好。下半身可以和我們一樣搭配短褲,因為上半身襯衫比較有正式感,下半身如果搭配短褲看起來就會比較休閒,適合戶外旅遊。想要搭配長褲的話,搭配闊腿褲就是另一種感覺,其實男孩怎麼搭都OK!重點是這款襯衫看似花俏但其實非常實穿~媽媽我自己是愛到不行,拍完這些照片看到滿眼都是愛心!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啊~~~

除了親子裝,我自己也帶了一件綠白格紋的中長裙,這款裙子在腰間有搭配綁帶多做一個造型,打個蝴蝶結在腰間俏皮可愛~格紋的裙子很多,但大部分都是黑白格和藍白格,這次看到Q比芝麻有綠白格的布料,必須帶回家啊!簡單配白上衣就可以出門買咖啡吃蛋糕,放假去草地開派對、帶孩子逛動物園,完全就是一件誰穿誰可愛的裙子!

即使沒有孩子不用穿親子裝,也可以到 Q比芝麻尋找合適的手作衣服、可愛小物,還有療癒手作課程可以增加生活體驗!如果也像我一樣,想和孩子有搭配、更多的精彩回憶畫面,親子裝真的會讓畫面更美,孩子也會在其中找到和父母共同的樂趣。「媽媽妳的裙子和我衣服的花花一樣耶!」看著孩子眼中閃閃發亮的眼神,心裡也暖暖的~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都是一起創造的美好時光,Q比芝麻暖心手作,和我們一起陪伴寶貝快樂成長。

 

店家資訊  Q比芝麻 暖心手作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一段6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0:00
FACEBOOK社團:https://reurl.cc/7g569
LINE搜尋 @qupidbabys
IG追踪 qupidbaby.s
官網 https://qupidbabys.co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