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皿富器食 名符其實的美味家常料理 請再給我一碗白飯 謝謝!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皿富器食唸起來就是「名副其實」,期望自家提供的食物與客人的期待是相同的。

今年十月初開始試營運的皿富器食我終於吃到了,在接近聖誕節的日子裡,還搶先吃到了最新推出的翡翠龍蝦粥,在冷冷的冬天裡,吃到一碗熱粥,是件再幸福不過的事。

皿富器食與新竹知名美式餐廳喬桌子以及美味的 EISEN 餐酒館是姊妹店,這三間店以不同的料理方向,製作出截然不同的餐點,但不變的是,品質依然在水準之上。新竹美式餐廳我最愛的就是喬桌子,艾森餐酒館也是一吃再吃,皿富器食推出家常料理我當然也不能錯過,雖然慢了大家好幾步(笑)

 

位在新竹市三民路上,與喬桌子同一排,汽車可停三民路路邊停車格,或是停在巨城走過來也蠻近,摩托車可以停門口。

 

日系清新用餐環境

兩層樓溫暖簡約的空間,很有日式家常料理的溫柔感,在裡面用餐的感覺很舒服、自在。利用了綠色植物、粉白乾燥花與不同的風格小物,打造出日系小清新的用餐環境。

二樓也有一個小包廂空間,可以坐六、七人,裡面還蠻好拍照的,如果有比較多人聚餐,還蠻適合的,也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手作定食/日式刨冰

餐點為手作定食,甜食則是日式刨冰。手作定食提供各種異國料理,有札幌的湯咖哩、泰式綠咖哩、泰式辣蝦湯、法式紅酒豬膝,也有日常家庭的黑醋梅花肉等等多樣下飯料理。

皿富器食想要讓客人吃到各種不同風味的料理,品嘗到美味的醬汁、味道,會浮現「啊~好想來碗白飯!」的感覺,想要顛覆大家的想像,不只有亞洲料理才能配白飯,只要味道對了,很多料理都可以和米飯搭在一起。因此這裡的定食餐點都會附白飯,可以麵費續加一次。

除了手作定食,日式刨冰也是一大賣點,澎湃大碗的刨冰看起來就好好吃,飯後來上一碗實在太過癮,尤其現正推出了草莓刨冰,那天用餐看到隔壁桌有點,超大一碗,好多草莓。

整體來說價格中上,和井家的定位蠻像的。
定食類餐點均附白飯、小農蔬食、手作小菜、自製湯品,白飯可免費續加一次。

 

 

黑醋醬燒野菜豚 $360

店家特製的黑醋醬搭配活菌飼養的健康豬梅花肉,酥炸醬燒吃起來香鹹下飯,酥脆又有彈性的口感,還蠻好吃,但我那天吃到覺得醬汁雖然很夠味,但配飯還是會覺得太鹹了一點,有和店家反應,應該會稍作調整。旁邊還附上蓮藕、甜椒、杏鮑菇,都沾著酸香的黑醋醬,實在美味。

那天蔬菜我選擇了白菜滷,白菜燉得夠爛,香氣與風味都恰到好處,經典的家常小菜沒有走味,好吃。

小菜則是醃漬蘿蔔、涼拌小黃瓜,簡單的開胃小菜。

值得一推還有當日的湯品,喝到了蛤蠣湯,光喝清湯就有濃郁的蛤蠣鮮味,溫熱暖胃的舒服好湯。

 

期間限定 翡翠龍蝦粥

這道龍蝦粥是最新推出的期間限定餐點,一端上桌讓人驚呼好豐盛啊!冬天來一碗熱粥最舒服了~裡面的綠色蔬菜粥使用菠菜製作,加入吻仔魚、香菇等配料製作而成,另外加入蛤蠣、蝦子,這些家常溫暖的搭配,清爽舒服的海鮮風味。而明顯的主角就是那特別的龍蝦螯,可以吃到龍蝦肉,肉質還不錯,也保有鮮味。

身體的龍蝦肉則以焗烤的方式搭配烤時蔬,又是一道特色小食。

 

 

現在手作定食只要加100元升級套餐,就可以擁有飲品+甜點一份。飲料有紅茶與伯爵茶可以選擇,我那天選了熱紅茶,以茶包沖泡的方式可以回沖。甜點當天吃到的是焦糖布丁,上面的焦糖香氣還蠻濃郁,口感軟綿又帶有一點彈性的布丁,與香甜的焦糖搭配剛好,香香甜甜的。

 

皿富器食的經營理念,就是為了讓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客人,吃得好、吃得飽。即使這一兩年開了許多類似的日式家庭料理餐館,但每一間的料理都不太一樣,總能在不同的店裡找到特別喜歡的料理、印象深刻的滋味、讓人特別回味的一道餐點。對我來說,這些看起來相似的店家,初心都是為了提供有溫度的手作好食,為每一位客人帶來健康又美味的料理,在外面也能感受到熟悉的味道。

很喜歡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食材好、味道好,而那道豬梅花真的太下飯,我吃了第二碗,只能說,皿富器食要的感覺,成功了。

老闆,再來一碗白飯啊~

 

店家資訊 皿富器食 min food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59號
電話:03-535-0908
營業時間:
11:00-15:00(最後供餐至14:30)
17:30-21:00(最後供餐至20:30)
日式刨冰全天候供應(最後供餐至20:30)
*週一公休
*不收服務費
FACEBOOK:皿富器食 min foo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