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包推薦:穀嶼—麵包・咖啡・雜貨 72公里的思念,再見美味鹽之花奶油捲!

台北美食 台北旅遊

位在台北士林的「穀嶼」是在 2020 年 7 月開始試營運的麵包咖啡店,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地方,卻有著讓人想一訪再訪的熱情,因為網友告訴我,這就是原本在竹北的「某村」老闆開的。當時收到這段訊息,我非常興奮,更是有滿滿的感動,終於又能再吃到某村的麵包了。

某村是之前我在竹北最愛的麵包店,偶爾出門玩時,會先繞去某村買些點心再出發,自從前年發出休店的消息,就不知道要到哪兒找到他們。拜現代科技所賜,網路發達的讓人什麼秘密也藏不住,謝謝穀嶼的主理人沒有放棄繼續製作好吃的麵包,讓我們這些老粉絲還能衝到台北回味那溫暖手作的好味道。

 

位在台北天母 SOGO 附近,搭乘捷運至芝山站,二號出口出來,步行大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走過寧靜巷弄,我曾在雨天時到訪,也有過在豔陽日下抱著一袋麵包離開。深木色的質感門面,和我印象裡的某村好相似,是一樣舒服的日系風格。門口擺放了張長凳與小桌子,提供給客人等待。

每月營業日請大家參考店家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大部分是週五、週六、週日,先看好營業日再前往,以免撲空。

 

走進店內可以聞到陣陣麵包香與咖啡香,看著每個走進店裡的客人,眼裡的期待,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轉頭看見闆娘可愛親切的笑容詢問著內用?外帶?幾位?接著向前一步就能看見店內販售的雜貨區,擺放著一些精緻小巧的飾品、杯盤、手帕,讓我想起日本有許多這樣清新雜貨風格的咖啡店,也都是這樣子的。

旁邊的用餐空間擺放著幾張胡桃木色的桌椅,溫潤的質感搭配著客人此起彼落的談笑聲,很難不愛上這裡。

 

菜單以飲品為主,麵包以當日提供品項為主,到櫃檯點餐結帳時一起點就可以囉!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有機紅茶、鮮奶茶、水果氣泡飲⋯⋯等等品項。

*低消限制每人一杯飲品,不含麵包。
*客滿時,用餐限時 90 分鐘。
*無法併桌,不接待五人以上。
*拍照時請尊重他人。
*提供 WIFI。

 

麵包品項目前有這些,但一切都依店家公告與店內提供的品項為主,此單僅供參考。穀嶼的招牌就是鹽之花奶油捲,以前在某村的時候,我們最愛的就是它!店內吃完不夠,還要外帶幾個回家才滿足。其他的我覺得肉桂捲不錯,紅豆麵包和菠蘿麵包也都是我的愛!每週四、六有特別的品項,像是高含水乳酪、蜂蜜無花果軟法,這兩個我都想要吃吃看,但尚未成功(笑),下次會記得先預訂再去好好品嚐一番。

麵包可以電話預留,記得先確認好數量和品項,營業日 11 點後就可以電話預訂,穀嶼會以現場服務優先,沒接到電話就多打幾通吧!

看著這些乖乖排好的麵包就好療癒,為什麼我會停止飲食控制呢?還不都是麵包讓我無法抗拒,這可愛迷人的壞東西啊~

 

有機紅玉鮮奶茶 $160

帶著蜜香的紅玉紅茶配上比例剛好的鮮奶,入口先輕碰到上層細緻的奶泡,綿密的奶霜口感,接著淺嚐到下層的紅茶,用湯匙攪拌均勻,紅茶與鮮奶混合的清爽口感,微微香甜,完全不膩口,搭配麵包、肉桂捲都很不錯,推薦給不喝咖啡的朋友們。

 

我最喜歡的就是鹽之花奶油捲,那帶有彈性口感,一口咬下吃到鹽之花鹹香的風味,隨即而來的是柔軟與濃濃的奶油味在嘴裡散發的香氣。在店裡內用,麵包上桌前會先稍微烤過,熱呼呼的麵包根本可以榮登幸福指數第一名,尤其是穀嶼的麵包。

肉桂捲與菠蘿麵包也都很不錯,若要擇其一,我愛菠蘿多一些,下次目標想要吃到蜂蜜無花果軟法,還想再來一顆紅豆麵包。

 


為了確認,我在買麵包的時候,有禮貌詢問闆娘是不是之前有經營某村?闆娘眼睛睜得大大的給了我肯定的回應,問了我怎麼知道?真的只能說現在網路真的太強了拉!也在某村裡面遇到新竹的網友!是台北太小嗎?我想不是的,應該説,不論是以前的某村還是現在的穀嶼,那份真摯用心在揉製麵糰、製作麵包的人,從來沒有變過,那樣溫柔而堅定的風格與質感,到哪裡都會發光。

 

店家資訊  穀嶼—麵包・咖啡・雜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 157 巷 12 號
電話:02-2838-2810
營業時間:12:00-17:00/13:00開始提供內用/每月營業日公布在店家粉絲專頁
FACEBOOK:穀嶼—麵包・咖啡・雜貨
交通:搭乘捷運至芝山站二號出口,步行大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
*不接待五人(含五人)以上客人。
*預留麵包服務
營業日 11 點,開放電話預留,如響鈴 5 聲未接,請過 10-15分再去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