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平價美食:竹北黑Black 獨門乾麵|鄰近新瓦屋的平價美食,懷舊經典黑乾麵,滷肉飯更是香醇美味!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竹北平價美食真的少之又少,原本想去吃的台式定食撲空,轉戰來新瓦屋附近吃「竹北黑 Black」,一進門就有熱情的闆娘招呼,溫暖熱情沒有壓力的介紹,看著菜單的價格,突然覺得自己好富有哈哈哈哈~真的很少在竹北遇到這樣的價格,有夠便宜!一吃更是驚喜,是我想念的、懷舊的黑乾麵!像極了新竹公園黑乾麵的味道,鹹甜鹹甜的十分開胃,吃了幾口滷肉飯,眼睛越來越亮!少少分享小吃的我,一定要把這間平價美食分享給大家,畢竟在竹北可以吃到平價又好吃的餐點實在難能可貴呀!

 

位在竹北嘉豐五路二段上面,鄰近新瓦屋,附近有許多停車格,機車可停店門口,停車方便,適合帶小孩玩耍後來飽餐一頓的好地方。門口有個小板凳可以等待、拍拍照。

店內空間沒有很大,加上當時店內當時客滿都是客人,就不好意思拍餐桌了,約可容 6-8 人,客滿會比較壅擠,介意的話建議外帶。

竹北黑Black 以黑乾麵、滷肉飯為主要餐點,可以搭配湯品、小菜,另外還有泡泡冰!已經很久沒在竹北吃到一碗 35 元的乾麵、滷肉飯了,食量小的人,一百元以內就能解決,身為長期被竹北物價凌虐的我,走進來看到菜單只差沒有痛哭流涕了。

點餐的時候店員有說當天的隱藏菜單是「蒜泥白肉」,沒想太多就決定來一份拉!

乾麵 (小) $35

油麵加上少許豆芽菜,淋上一匙濃濃的黑色醬汁。小時候我媽媽假日都會載我們去逛花市,逛花市之前吃黑乾麵配骨仔肉湯,接著再去花市裡面吃烤鳥蛋、冰淇淋,偶爾還能逛逛動物園!對我來說記憶中的黑乾麵鹹香鹹香,一上桌趁熱就要趕緊把醬料與麵條混著攪拌均勻,以免冷卻後不好拌開,影響整體口感與風味。

後來竹北也有公園黑乾麵的分店,吃過一兩次,覺得味道不對,就再也沒去。這次一吃竹北黑 Black 的乾麵,味道香濃舒服,鹹甜鹹甜的,還帶點微辣更是開胃可口,我三兩下咻咻咻,配著招待的小菜、骨仔肉湯就吃光光,實在太滿足,和一般的黑乾麵不一樣,好好吃啊!

 

骨仔肉湯 $40

不知道大家記憶中吃乾麵都配什麼湯?我家都配骨仔肉湯!只要配上薑絲、芹菜就是我記憶中的好味道。這裡的骨仔肉湯就是我喜歡的純粹風味,湯頭甘美、肉嫩料多,每一口都能吃到肉,料好實在,推爆。

 

滷肉飯 (大)$60 滷蛋 $10

滷肉飯大碗真的很大,我原本不太想吃滷肉飯,但一看到肥瘦肉均勻的比例,忍不住挖了一口,鹹香適中不死鹹,還有點清爽?入口後的香醇回甘令我們為之驚艷,嘴巴會有點黏黏的迷人感受,與我們常吃的黑皮驊滷肉飯相似,但整體口感是比較舒服無負擔的,吃完整碗也不膩,果然是私房滷肉飯!

 

蒜泥白肉 $60

當天吃到隱藏菜單的小菜是蒜泥白肉,蒜香味適中,配上甜甜的蒜蓉醬還挺不錯的!三層肉片厚度適中,一口一片剛剛好,肥皮的部分店家做的是 Q 彈的口感,有些人對肥肉比較反感,吃到這種 Q 彈的就比較剛好,但我是喜歡吃軟軟爛爛的那種哈哈哈哈~就看個人喜好囉!

 

店員有詢問要不要加辣醬,可以另外放一小碟,還會貼心詢問要大辣還是小辣就好,我是選小辣~店家自製的手工辣椒醬,不論拌麵加一點還是配著肉片小菜一起吃都很不錯耶!我喜歡!

 

謝謝招待涼拌花生,店家很客氣,每桌都會招待一些小菜~當天原本想吃泡菜的,但是已經完售(笑)有幸吃到涼拌花生也很滿足,涼拌花生爽口開胃,拌入的紅蘿蔔塊也好吃耶!

西瓜泡泡冰加檸檬 $65

當天天氣很熱,店員問了一句要不要來一杯西瓜汁~或是泡泡冰?沒想太多就決定喝泡泡冰,要加檸檬嗎?要!西瓜搭配檸檬酸酸甜甜的非常清爽不甜膩,有西瓜的甜香和檸檬的解膩,實在很過癮!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喝光光~吃到後面客人突然變多,我們就外帶回家喝拉!

實在很久沒有吃到這麼美味又平價的小吃,下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記得來去竹北黑 Black,好好的享受一頓吧!

 

 

店家資訊 竹北黑 Black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 38 號
電話:03-667-5128
營業時間:10:30-20:00 下午無休息/無固定公休
粉絲專頁:竹北黑Black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