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 十饍麵堂 Shi Shan Noodles 清爽好味 香氣十足的蔬食麵館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午餐時間到了,散步五分鐘的距離可以抵達的十饍麵堂,我還是想騎車兜兜風,沒想到兜到門口發現不太好停車,又轉回來到有停車格的地方,在帶著微風的暖陽下散步來吃麵。

近年來新竹用心的蔬食料理越來越多間,品質也都很穩定,這次來到的麵館,是台北「上善豆家」的第二間店,以麵食料理為主,另外還有一些清爽的小菜、小點與飲品可以選擇,為竹北的蔬食料理提供一個新選擇,分享給你們。

 

 

位在竹北莊敬二街,原本也是一間蔬食餐廳「喫菜吧」今年中搬遷至別的位置,不久之後十饍麵堂便在這裡開業。十饍麵堂與台北的上善豆家同為姊妹店,都是提供蔬食料理的餐館。近年蔬食料理餐廳越來越多,讓蔬食/素食朋友有更多的選擇,我覺得很好,而且做得好吃,讓平時有吃肉的人一樣可以接受。

用餐空間寬敞明亮,採光非常好。採自助點餐,進去之後找到位子坐下,參考菜單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如果有需要小菜就先拿好再結帳,會給一個提醒震動器,自取餐點、自助回收,不收服務費。

 

小菜選擇蠻多樣,一樣都是蔬食的選擇。擺放整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非常舒服。價位落在 45-50 元左右,以小菜來說價格偏高,可是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吸引人,感覺都好好吃,很容易不想管價格拿走結帳。

 

餐具自取,可以在拿餐點的時候一起拿。旁邊有提供五辛香料,辣油、香菜、蔥油、大蒜、蔥花,提供客人自由取用。

以麵食為主,有乾拌麵和湯麵兩種選擇,各有五種口味選擇,冷面、麻辣、炸醬、胡麻、蕃茄湯麵、麻油麵線等等還蠻豐富的,而且口味都很吸引人,讓我選擇困難,想吃麻油麵線又想吃擔擔麵,感覺胡麻拌麵也好香!其他小點有近期蠻熱門的冰花煎餃。

價位以麵食來說偏高,這要考量到很多因素就不再老調重彈,總之可以接受的人便坐下,無法接受就離開,都是自由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免費續麵一次,對於胃口較大的客人而言還蠻不錯。

 

擔擔麵 $140
梅漬蕃茄 $50
冬瓜檸檬 $50

點餐的時候店員告知擔擔麵有一點椒麻口感可以接受嗎?當然可以!一碗全素的麵食料理要如何取代傳統擔擔麵那香濃迷人的肉燥呢?店家自製拌醬有著清爽又帶點椒麻的麻醬香氣,搭配細軟口感的酵素麵條,攪拌過後麵條均勻地吸收醬汁,碗內不留一滴醬汁,剛剛好的比例,味道自然不錯,但我私心希望麻醬的香氣再更濃郁會更美味。一旁有著青江菜與溏心蛋配色點綴,溏心蛋味道還挺不賴,有加分效果。

天氣很好,想來點酸的,選了紅吱吱的梅漬蕃茄,酸甜適中,而且番茄處理得很漂亮,不會爛爛的,每一口都多汁好吃,搭配這碗乾拌麵調和乾濕度,覺得剛剛好。

最近很喜歡喝我們家附近有一間水煎包的「檸檬愛玉」酸度很高,愛玉是真的,重點還加了珍珠非常好吃,想到都會去買水煎包加檸檬愛玉來吃,這次看到麵館裡有冬瓜檸檬,下意識地點了一杯來喝,偏甜但不膩口,檸檬的香酸如果可以再明顯一點會更爽口。

 

不論是麵食還是小菜、飲料,都是清爽的風味與口感,吃完沒有負擔,也覺得挺舒服,個人認為香氣、口感還可以再重一點,是不是我口味太重了?哈!雖然價位偏高,但對我來說是願意回訪的店家,除了離家近之外,是我還想吃吃看其他口味。離開前和店員小聊了一下,他說之後會推出自製的麵條哦!

想到新竹的梵泰因為老闆身體不適在今年四月歇業,實在很可惜,他們家好好吃啊!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吃到美味的泰式蔬食料理。每次看到這些好店因為人手不足或是老闆身體不舒服而歇業,都讓我有一種「愛要及時」的感覺,喜歡的餐館結束營業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心情,好東西要讓更多人知道,也值得被大家肯定。分享,是我唯一能做的一點點努力。

 

店家資訊 十饍麵堂 Shi Shan Noodles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2號
電話:03-667-020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FACEBOOK:十饍麵堂 Shi Shan Noodles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