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甜點 6+ 塔派 有魔法的甜點店!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散步十分鐘的距離就有一家「6+塔派」,某天趁著阿福去保姆家,我一個人忙裡偷閒地來到這裡,想用一塊甜派、一杯冰茶,那天我在 Instagram 寫著「把手機滑到沒電再回家」一定要廢到極致才有精神繼續育兒,這是我近期的日常。

前陣子就有看到一些人推薦 6+ 塔派,但可能因為實在離我家太近了,反而比較慢去(笑)吃了以後覺得很不錯,過了一陣子又帶了阿福去二訪,因為老闆娘人太好、太溫柔,知道我有小孩以後,就一直很認真的告訴我可以帶小孩來,許多媽咪也都有帶孩子來聚會喔!

老闆娘真誠的眼神和善意的笑容,讓我徹底融化,去那裡吃甜點很美好,但是老闆娘更是療癒了我。




 

從火鍋店的路口進來,會在左手邊,一棟白色鄉村風的小屋子,門口有張長凳,你可以在這裡享用外帶的甜點,走累了也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溫馨舒適的空間,約可容納 20 人, 有沙發位、一般座位,也有吧台位。

 

老闆娘說有時候會有一些媽媽帶著孩子們來這裡聚會,坐在沙發區的位子,大人吃甜點開心,孩子有伴也開心。講著些話的時候,闆娘的眼神一直閃閃發光,對我而言很不一樣,大部分的咖啡廳、甜點店其實是不太歡迎孩子的,因為怕吵,或是擔心影響其他客人,所以我在阿福會發出聲音、會鬧場的年紀,就減少帶他去咖啡廳的次數。闆娘給我的感覺非常溫柔,讓我真的感覺到他很歡迎我們帶孩子來。

 

沙發區沒有很大,但靠在窗邊的位子就是特別迷人。

 

使用了裁縫桌作為一般桌位,也十分有巧思。

自助區在白色的櫥櫃裡,裡面還有一些書籍、童書可以翻看。

甜點依當日提供品項為主,有時候太晚去可能想吃的已經沒有了,可以參考店家粉絲團的公告或是直接打電話詢問。

飲品提供咖啡、茶品還有一些無咖啡因的選擇,仙草茶、桂圓紅棗茶、黑豆麥茶。

選擇不多,但是也不難找到適合自己的飲料,第一次我喝了伯爵檸檬茶,二訪選了奶茶,都還不錯,尤其是伯爵檸檬茶,好喝到想回家自己研究一下(笑)

直接在櫃檯點餐即可,結帳依個人習慣,可以先結也可以後結。

 

在餐點上桌前,老闆娘都會準備一壺水給客人,用復古金色茶壺搭上典雅的茶杯,特有喝下午茶的感覺,懷舊的令人期待。

 

伯爵檸檬茶

記得那天下午覺得悶悶的,不是心情,心情很好!我是說天氣,所以想要喝杯涼的,看著菜單裡就這款最清爽。

上桌時,茶包還在杯中,看得見檸檬果肉在漂浮著,聞到淡淡的檸檬香氣,喝了一口實在清爽!

伯爵茶的佛手柑香氣十足卻不過於濃澀,搭上清爽的檸檬汁,好搭!完全消了我的悶感,腦子裡不斷的想「比例到底是什麼?」但始終沒有問出口,畢竟人家是要做生意的啊(笑)

現在夏天來了,更適合來上一杯解熱解渴的飲料,紅茶喝膩了?奶茶又有種負擔感?來一杯伯爵檸檬茶吧!

草莓派

趁著草莓季快要結束前趕快吃一下草莓派,當時心裡想著。

微酥的派皮搭上香軟的杏仁奶油餡,還有香甜不膩的卡士達 ,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還有一顆小泡芙,實在太療癒了。

口味上並不特別驚艷,但很耐吃,而且甜度不會太高、不膩口,也比較沒有負擔,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當下是覺得好美味,回想起來覺得或許有點誇張,尤其中間我其實又吃了好幾間甜點,所以寫著並沒有特別驚艷,可我必須說這滋味是令人意猶未盡的。

奶茶

二訪的時候想說喝點不一樣的,就來喝個我常喝的奶茶。
這是有加茶粉沖泡的奶茶,茶味蠻濃,也有一些滑順的口感,如果有喝過沖泡奶茶應該可以理解我的感覺。

比例有調整,不會很甜膩,溫熱的喝,讓我想到幼稚園時下午茶點心有時候會喝到「珍珠奶茶」就是這個味道~

 

二訪的時候帶阿福去吃下午茶,老闆娘還給了他一根香蕉,整根吃光光很開心(笑)

 

檸檬派

檸檬派好吃!
有自然的檸檬香酸、微酥的派皮,減糖的配方,讓客人吃了比較沒有負擔,在口味上也沒有失去甜點的本質,平衡的剛好。

 

去了兩次,老闆娘都請我們吃了小泡芙,香甜不膩的內餡實在好吃,小小顆的好入口,希望可以成為常備品。

 

 

帶阿福來去下午茶,因為第一次去時有觀察到椅子的設計,大部分都是有靠背的椅子,我就帶了固定椅帶來使用,讓孩子也能坐在椅子上一起享用美味午茶。

老闆娘給他一根香蕉,我帶了米餅、水,還有一本他那個時候喜歡的繪本,沒事就唸唸書給他聽,或是和他雞同鴨講XD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他不吵也不鬧,或許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他大鬧我很累吧哈哈哈~我們母子倆度過了愉快的下午,下次再帶你一起去下午茶喔!(抱)

 

我喜歡 6+塔派,甜點都有做減糖的配方,香甜卻不膩口,在品嚐甜點的同時也能減低身體負擔,對於有在做飲食控制或是不喜歡吃太甜的客人來說十分友善。

來到這裡,會帶著一顆愉悅的心離開,因為老闆娘有著魔法,那是一種讓人看著她就想微笑的魔法!她的眼神、關心客人的語氣、舉手投足都讓人覺得好想要給她一個擁抱,謝謝妳讓我們那麼幸福。

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到幸福的感覺,推薦給你們~

店家資訊  6+塔派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東興路一段19號(千葉火鍋路口)
電話:03-550-2390
營業時間:11:30-17:30
公休日請見FACEBOOK公告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