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福 鴨肉麵 甘蔗燻鴨∥在地人推薦 隱藏版美味鴨肉!

有趣的小事

DSC00302_副本

新竹有不少間有名的鴨肉麵,我自己也吃過蠻多間,而大部分有名的鴨肉麵都被大家分享過了!這次經由美食好朋友小馬的介紹,帶我來這間位於牛埔南路上的「福 鴨肉麵」,讓我意猶未盡!這間店離我家很近,我竟然沒吃過!他們的燻鴨肉真的肉嫩味美,唇齒留香,吃完還要打包回家繼續吃!

 

 

位在新竹市牛埔南路上的福鴨肉麵,現在的老闆已經做了十幾年,老闆說加上之前師傅時期這間店已經二十幾年了!沒有特別宣傳,客人幾乎都是靠大家口耳相傳才會找到!熱情的老闆好客又謙遜地笑著說。

DSC00337_副本

 

DSC00339_副本

 

在牛埔南路上,行人並不多,一排的矮房容易讓人一瞥而過。這次有了朋友帶路,她說最好的指標就是斜對面的鱷魚蚊香,看到鱷魚蚊香就代表離這間好吃的鴨肉麵不遠囉!簡單的黃色招牌,在夜色漸暗中亮了起來,小小的店面照出明亮的白光,快點進去享受美食吧!

 

DSC00299_副本

DSC00331_副本

DSC00300_副本

DSC00329_副本

店內環境簡單,就像一般家常小吃店,而且鴨肉麵店幾乎都會用這款桌子!!!(真的只有我這樣想嗎??)

進去之後找位子坐下,看上面的菜單直接跟老闆叫,吃飽再付錢!位子不算多,但是蠻多人都是外帶,盡量避開熱門的用餐時段都不用等太久。

裡面的牆上有著一張和美食節目主持人的合照,我想那也是少數的媒體報導,畢竟店家算是蠻低調的!

DSC00290_副本

一面牆上還有許多的消防寶寶,才知道原來老闆除了賣鴨肉,還是消防義工以及潛水運動愛好者!潛水厲害、燻鴨美味,還是個愛民救助的熱心善人!讓人不禁敬佩起來,默默付出的人值得讚許。

DSC00296_副本

直接看廚房上面的大板子菜單點餐,提供一般鴨肉麵的餐點,炒麵、湯麵、炒米粉、湯品,還有一些炒菜類!大部分都有分大小,價格平實!

DSC00291_副本

DSC00292_副本

除了上面的菜單之外,也可以直接跟老闆點切鴨肉,有很多人愛吃他們的鴨翅!也會打包回去啃!這次我們點了一份 1/4 的切鴨肉,真的超級好吃!!!

如果來到福鴨肉麵,必點一盤切鴨肉還要吃鴨翅!!!

DSC00311_副本

炒鴨血 (小) $40

微酸的勾芡醬汁搭配大器的蔥段調出鹹甜酸適中的美味,而滑嫩估溜的鴨血實在非常好吃!
每一入口都覺得這塊鴨血好好吃啊!
 

DSC00312_副本

 

福鴨肉麵的鴨血是許多店內老主顧喜愛的一道菜,更有人評為新竹最好吃的鴨血!我自己是覺得他的調味和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帶有酸香但並不死鹹,味道很不錯也挺特別的。推薦給大家試試看!他們的鴨血口感軟嫩帶點 Q 度,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啊!
 

DSC00302_副本

切鴨肉(四分之一)$130

因為我們才兩大一小,點了四分之一的切鴨肉,跟大家說一定要點!一定要吃!這是店家招牌!!!

除了一般部位,還有一隻鴨腿的部分!使用甘蔗燻鴨的做法,讓鴨肉的味道非常夠味而且肉嫩甘美,軟嫩到會以為自己在吃鵝肉,這個滋味我吃過後常常都想到流口水!因為口感與平常吃到的鴨肉完全不同,一般我們吃到的會稍微有點乾帶一點嚼勁,但這家的鴨肉帶著鴨皮的油脂,口感軟嫩鮮甜,很不一樣。
 

DSC00305_副本

皮滑肉嫩,而且一定要沾他們自己調的甜辣醬,香氣十足,層次感更為提升,非常推薦。這個鴨肉我真的可以確認是我目前在新竹吃過最好吃的切鴨肉!
 

DSC00314_副本

炒鴨肉米粉 (小) $45

朋友點了鴨肉米粉,上面會有三塊鴨肉切片,而且是完全去骨的鴨肉。這三塊鴨肉口感也是軟嫩版本!而他們這邊的炒麵、炒米粉口味也很不同,是加入沙茶調味,一入口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也吃慣普通版的鴨肉炒麵,帶著甘美湯頭的濃郁香氣炒出來的麵條。這次吃到福鴨肉麵的炒米粉與炒麵,是完全不同的口味。推薦喜歡沙茶調味的朋友來試試看!

這裡的米粉使用的是比較粗的米粉,咬勁十足,跟一般吃到的細軟米粉不同,香氣也比較明顯一些。但整體幾乎都會以沙茶的味道為主。

 

DSC00286_副本

炒鴨肉麵 (小) $45

我選了炒鴨肉麵,麵條使用一般的油麵,也是以沙茶調味,放上三塊去骨鴨肉片。
滿滿的沙茶香氣炒拌油麵後,麵條均勻沾附了沙茶醬汁的色澤與滋味,讓我想起了林森路上的美味沙茶牛肉麵,但美味沙茶牛肉麵的麵條更為Q彈一些。福鴨肉麵這裡使用的是比較一般的油麵條,整體而言還算不錯!但我依然吃不太慣沙茶口味的鴨肉炒麵。下次會選擇湯麵來試試看!

DSC00318_副本

 

蛤蠣湯 (小) $60

這碗蛤蠣湯真的是蛤蠣湯,因為有非常多的蛤蠣在裡面!常在外面喝到湯蛤蠣的請舉手!
來這裡喝碗料多實在的蛤蠣湯吧!湯頭清甜,加入薑絲與九層塔調味,整碗喝到的幾乎都會是九層塔的香氣,而九層塔的味道非常濃郁,容易蓋過海鮮的鮮味。比較建議店家單純用薑絲去腥即可。

份量十足,可以滿足愛蛤蠣的朋友們。
 

DSC00321_副本

貢丸湯 (小) $30

貢丸湯和蛤蠣湯的湯底不同,蛤蠣湯使用清湯,貢丸湯則是使用沖鴨肉的水煮成湯,帶有淡淡的香氣與油脂,朋友說我們那天喝到的湯頭偏淡,正常會在濃一些。但是他們的貢丸很Q彈好吃!每次到其他地方旅遊玩耍,喝到貢丸湯還是會覺得新竹貢丸真的就是比較好吃!

福鴨肉麵使用的貢丸帶有彈性的口感,調味也很剛好,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DSC00326_副本

 

 

店家資訊 福鴨肉麵
地址:新竹市牛埔南路 208 號
電話:03-5305586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日公休 (全天不休息,禮拜六到 21:00)
*老闆喜愛潛水,不定時休息去玩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