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慢慢手作法式甜點店∥逛街地圖中的休憩咖啡館

有趣的小事

 DSC06583_副本

新竹特色小店又一間!慢慢手作甜點原本是工作室,今年開始有了店面,提供客人內用喝茶的位子,地點靠近大遠百,是逛街必經之路!在武昌郵局旁邊那條走去大遠百的路邊,隔壁就是Magic bus服飾店,這間也是讀者通風報信告訴我的(笑)吃了兩次趕快來分享給大家囉!

 

 

 

DSC06580_副本

位於文昌街上,左右兩邊都是服飾店,中間插入了這間手作甜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不仔細看也會容易錯過!門口有擺著小黑板,會寫上當日推薦的甜點。

DSC05697_副本

進去後前面就是櫃台與冷藏櫃,店員會詢問要內用還是外帶,內用二樓有位子喔!拿著菜單上去看到飲料就可以下來點餐結帳。甜點就看當日蛋糕櫃中有什麼做挑選!

DSC05711_副本

內用會給一個號碼立牌,方便送餐。

 

DSC05699_副本

 

除了二樓有位子之外,一樓也有兩個靠窗位,我覺得很可愛!只是因為外面的街景實在不是很美麗,而且人來人往的做在那邊吃東西我個人是有點尷尬,就沒有坐在那,不然光線好好啊!

一樓的燈光明亮,但是木質的牆面與與餐桌椅營造出溫馨的氛圍,一走進去可愛的店員也會微笑詢問,踏進去就有親切的感受。

DSC06560_副本

一上來就會看見透明的工作室,老闆平常都是在這間工作室中製作美味的甜點提供給前來品嘗的客人,我覺得這樣的設計讓客人有一種安心感,當店家願意透明化時,也代表無畏的心態,倘若惡意添加,絕對是心虛的不敢見人。

我覺得就像開放式廚房一樣,敢全部開放讓你看,就無愧於心。

DSC05734_副本

DSC06554_副本

 

二樓的內用空間不大,三張四人桌以及一張兩人的邊桌,桌距也很窄,不建議在此說八卦!而且新竹很小說不定你在說的主角會是隔壁桌的親戚(這是非常有可能的事!!!)雖然空間小,但是很溫馨,所以來這裡感受溫馨氣氛的同時,說些開心的事,和你對面的朋友分享,絕對是錦上添花(我覺得我現在在瞎扯)。

總之空間不大,位子很少,但是現在知道的人不多,現在過去吃不需要等待。

 

DSC06556_副本

 

我初訪時牆上的塗鴉還沒完成,老闆說是朋友友情贊助幫忙創作的,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完成,我就有將完成品拍攝下來,是童趣畫風的設計,每隻動物看起來都很開心,大家拿著氣球在草皮上進行著,像是要去參加生日派對或是好友們相約去野餐的愉悅氛圍,讓人在這空間看著牆上的小動物們,也不由自主地微笑了。

 

DSC06558_副本

用餐採半自助式,水杯餐具都自取,看好飲料下去點好後,店員會將點心和飲料端上來,其他都自己來囉!

 

DSC05742_副本

DSC05740_副本

DSC05738_副本  

菜單內只提供飲品選項,有咖啡、茶和巧克力系列飲品,價位在110-140之間,以新竹咖啡館的價位來說是正常的。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但我當時初訪時,才剛營業沒多久,我點了兩樣甜點才看菜單要一杯飲料,店員又笑著說沒關係,所以我第一次去時沒有喝飲料,後來二訪有點。

DSC05701_副本

當日提供的甜點大部分都會在店家的臉書專頁發布,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看一下當日的品項再決定是否前往或是外帶甜點。我自己喜歡看當日有什麼就吃什麼,喜歡這種自然的驚喜感。

DSC05706_副本

DSC05705_副本

 

上面有蛋白霜的法式檸檬塔。

 

DSC05704_副本

DSC05703_副本

 

上面有滿滿藍莓的藍莓塔看起來好討喜!

 

DSC05702_副本

焦糖香蕉塔我用想像的感覺蠻好吃的XD 
可是我不太愛加熱過的香蕉味道,所以都會避開。

DSC05708_副本 

還有馬卡龍!慢慢手作甜點的馬卡龍還蠻有名的,很多人都推薦!
他們也有做造型的馬卡龍,聽說也是可愛又好吃喔!不過我自己不太喜歡馬卡龍,就沒有點囉!

大致上就是低消一杯飲料,甜點看當日供應什麼,二樓有內用座位但不多,店家位置隱藏在服飾店中間。
接著來看我吃了哪些甜點吧!

DSC05714_副本

 

藍莓塔 $120

身為藍莓控當然要先吃個藍莓塔,慢慢手作甜點的藍莓塔我覺得還不錯!三吋的小塔,塔皮香酥、脆度適中。口感上藍莓本身新鮮度不錯,有藍莓本身的香氣但點微甜,卡士達醬香醇,口感偏濃郁。

DSC05729_副本

 

切開近拍可以看到卡士達醬的濃稠感,吃起來香滑順口,有些人覺得太濃郁,我是覺得還蠻剛好的!而且裡面還有夾層藍莓果醬,讓藍莓的味道更醇厚,果醬不會太甜,我很喜歡!

 

 

DSC05721_副本

蜂蜜生乳捲 $50

這是我當天去吃時剛做好的,是老闆和日本師傅學的。
蛋糕體濕潤蓬鬆,帶著微微的蜂蜜香甜味,白色內餡是香緹奶油,吃起來很滑順。整體表現還不錯,以生乳捲來說蠻好吃的,只是相較其他塔類我覺得吸引力比較低!

DSC05723_副本

DSC05730_副本 

伯爵茶可麗露 $30

自從吃過竹北的貪吃鬼法式甜點的可麗露之後,我才有了點可麗露的習慣,因為貪吃鬼的可麗露真的外酥脆內柔軟,非常好吃才開啟了我的可麗露之路。這次吃到慢慢手作的伯爵茶可麗露讓我覺得很新奇,大部分都是製作香草口味,有伯爵茶口味讓我見獵心喜,於是就點了一塊來嚐嚐。

口感上不夠酥脆,可能是有放到第二天的產品,空氣潮濕多少影響了口感,但是伯爵茶的香氣很舒服,口味上真的還不錯。沒有吃到酥脆的外殼真的讓我有點失望,不過我看網路上有吃過的人都給非常好的評價,希望下次再訪可以改變我的心得。

DSC05718_副本 

初訪時我就這樣一個人吃了這三樣甜點,一個人坐在旁邊的邊桌享用,一邊想著旁邊的乾燥花要去哪買阿?(笑)

當時有蠻多熟客來店內外帶,可以看到慢慢手作的名聲是有建立起來的,才會在剛開店面就有不少客人上門來領取預訂的甜點。當天我吃完已經天黑,沒有辦法拍到店面的樣子,也就決定擇日再訪。

DSC06544_副本

 

柳橙小太陽 $70

這款是常溫蛋糕,放在冷藏櫃上面,當時看到外面的糖霜還以為是檸檬糖霜蛋糕,後來看到上面放的是柳橙片!大部分咖啡館、麵包店提供的都是檸檬糖霜蛋糕,也稱為老奶奶檸檬蛋糕。這款柳橙小太陽的口感介於戚風蛋糕和磅蛋糕之間,吃起來比較蓬鬆,外皮有著糖霜,吃起來微甜微脆,口味是簡單的柳橙味,表現中規中矩。

 

DSC06549_副本 

伯爵鮮奶茶 $120

他們家的伯爵茶是先煮好冰起來,客人點了熱的之後才在鍋煮加熱時加入鮮奶,喝起來茶味稍淡,奶味也略顯不足。

DSC06539_副本

雖然吃起來驚喜度不高,但是整體的口味還算不錯,飲料下次喝喝看別種,只是我喜歡的伯爵鮮奶茶讓我失望有點難過嗚嗚。慢慢手作還有其他品項,我也還會再訪,想要試試他們的檸檬塔以及期間限定的草莓生乳捲,感覺蠻厲害的!如果有朋友來我會考慮點馬卡龍,因為不喜歡還可以請朋友吃掉XD,畢竟慢慢的臉書上有好多可愛馬卡龍的照片,根本就是店家主打了,不吃吃看好像太偏激了(?) 

小小的空間自己一個人吃起甜點,感覺不會太突兀,也很自在,希望慢慢一直在那裡,好好的。

 

店家資訊 慢慢手作甜點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103號 (單行道,請從西大路進來,大遠百旁邊明志書院對面的巷子)
電話:0921-645-861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3:30/週末13:00/(週一公休)
店家官網:http://slow-dessert.weebly.com/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