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咖啡館]舊書櫃.咖啡館∥近宜蘭火車站.結合二手書店的人文咖啡館

有趣的小事

 DSC07491_副本

剛從宜蘭玩回來,但這篇文章分享的舊書櫃是我六月的時候去的,印象很好很喜歡,想要分享給大家,所以不管時間問題還是寫了。遇見舊書櫃,首先要感謝我的小幫手貝貝,這是他推薦給我的,當時她在約會,傳了裡面的照片給我說我一定會喜歡,果然!滿滿的二手書之外,帶著昏暗的燈光有股溫馨卻又說不上來的神祕感,而我也安排在隨即而來的宜蘭行中,沒想到,去了之後,便忘不了舊書櫃的氛圍。

 

 

舊書櫃位於宜蘭火車站旁邊的宜興路上,原本是「宜蘭行口」台鐵的舊倉庫,有著悠久的歷史!現在結合在地文創產品,經營起二手書店,並且提供咖啡、輕食等餐點。因為以前是倉庫,所以門口的挑高設計空間讓人覺得很不像要進去一間二手書店,印象中的二手書店都是門口窄小帶點灰塵的店面,但現在的文青越來越多,要競爭就要改變,而究竟是怎麼樣的氛圍讓許多人願意在這裡安靜的待上整個下午呢?

 

DSC07492_副本

舊書櫃的招牌並不明顯,當時我也是依循著google map給的方向與位置找到的,其實走在路上仔細一看便會發現,但是尋找地當下反而會過度依賴招牌,也就容易錯過,這也是挺有趣的發現。

 

DSC07493_副本

如果走在騎樓下,就絕對不會錯過!還沒進去門口就有滿滿的書在門外,書櫃明顯的擺放,左邊則是開放式的復古小空間。

 

DSC07494_副本

 

旁邊的進出口非常大,因為它就跟一般的騎樓設計概念是一樣的,只是空間放大、門口有特色,才會讓人覺得特別想停下腳步,注意一下這間是什麼?

 

DSC07495_副本 

旁邊的小空間擺出小黑板,說明店內提供的品項,有新書、二手書、咖啡、明信片等等。

一卡小皮箱裝載著你的、我的、他們的夢想?還是理想?
充滿回憶的木馬還能搖擺嗎?早已無法承受妳長大的重量,但卻依然微笑著帶著你的美好回憶,期盼你回頭望時,也能給予一個你記憶中那純真的笑容。
來吧,讓我們一起坐下來,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你現在想看的書,什麼都好。

DSC07503_副本

DSC07504_副本

 

一盞一盞黃色的小燈照著那些有著經年累月翻閱痕跡的書本,密集的排列,分門別類、集數整齊的放在屬於它的位置,我們走進去,走到自己喜歡的讀物前,翻開那本我小時候最紅的電視劇原著,我笑著拿起,你看見時也帶著新奇有趣的表情拿起手機幫我拍了合照。

我們靠的近,卻又各自尋找著當下想要翻開的那本書。

 

DSC07507_副本

一卡皮箱裡,裝滿書本,抽起一本別人的回憶,用自己的生活去重新理解,二手書的魅力除了便宜之外,還有找到同好與尋寶的樂趣。

 

DSC07516_副本

除了書之外,還有黑膠唱片,有著濃濃復古風味的舊倉庫,藏著舊書、舊唱片,但是帶來了各世代的人們,灌入新人氣,在這翻新經營的人文咖啡館。

 

DSC07512_副本

DSC07515_副本

 

裡面的位子不多,但是也沒有坐滿。要在裡面坐下來,低消一杯飲料。

很多人會不想花費飲料的低消,但我建議大家來了就坐下來喝杯飲料,享受這個空間,感受與去景點不同的平靜。這裡的書很多,絕對能夠找到你想看的。

 

DSC07554_副本

我很喜歡這一片畫框、窗框、門框,上面貼了許多懷舊的電影明信片,還有畫家肖像畫?

將相似類型的明信片貼上,就很有特色。

 

DSC07558_副本 

DSC07550_副本

其實仔細一看牆面並不完美,整體而言並沒有過多的裝潢,還是老舊的水泥牆與斑駁的磚瓦,但是運用素材填滿空間,將一切營造出舒服的環境,此時是否有花大錢裝潢,一點都不重要。

 

DSC07506_副本

 

提供印章,讓寫明信片的人可以蓋上這裡的特色,當然,你也可以蓋在自己的旅遊筆記本中。

DSC07496_副本

DSC07498_副本 

店內的MENU,是以唱片設計作為菜單,非常有趣!

看到這菜單最興奮的是我男友,他總是對新奇的設計特別有感覺,也常常會去買新出的產品,沒吃過沒用過都會試試看!前兩天我們在路上要買水,他從便利商店回來拿了一瓶水和一瓶飲料,那飲料是新出的,寫著紅茶拿鐵咖啡,我問他買這幹嘛?他說「新出的沒喝過」,就這樣!結果不好喝,就沒有喝完。

雖然覺得買到不好喝的飲料很倒楣,但同時覺得對新奇的事物保持高度的好奇心,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當你發現生活周遭的事物改變了,卻不存在嘗試的慾望,是不是也就無法在生活中尋找樂趣?

哎呀,又扯遠了!可是我真的對前幾天買飲料的事情印象很深刻,雖然也不是第一次了啦!(笑)

舊書櫃主要提供咖啡和甜點,甜點要看當日有什麼,到櫃檯點餐!我覺得這裡的飲料價格並不貴,想要花小錢,擁有大空間,只點一杯冰紅茶80元也可以。

DSC07535_副本

DSC07536_副本 

 

我們點了一壺伯爵鮮奶茶和一壺烏龍茶,口味還OK!

我的伯爵鮮奶茶茶香明顯,奶香稍弱,一整壺的份量十足,喝到很飽。

 

DSC07530_副本

當時我在看蘇西的世界,因為這部小說有出電影,但我沒看過!所以看到我就拿起來看,但是待了一兩個小時,想去吃點晚餐,要離開的時候,男友就把我手上的書也打包帶走,我回來新竹時還可以繼續看XD

*蘇西的世界是在說一名年輕女孩蘇西,放學後在玉米田遭到謀殺,以蘇西為第一人稱觀點,從天堂觀看他的家人與朋友,在她遇害後往後驟變的生活,至最後走出陰霾面對蘇西去世的事實。

 

DSC07520_副本

DSC07521_副本 

基本低消就是一杯飲料或甜點,點杯咖啡或茶,就可以一直坐著閱讀裡面的所有書籍!真的很棒!最後我們把沒看完的書都買回來,男友買了好多本,每次出去玩,二手書都會變成戰利品,買了一千塊,服務的店員都笑了…

DSC07540_副本  

走進來,找到尋找很久的工具書、一本經典文學、幾本想蒐集的小說,安靜地坐下來喝一杯茶、啜飲咖啡,吃一塊蛋糕,好好的享受埋在書堆中的時光,這個時候,我只有我自己。

 

店家資訊 舊書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80號
電話:0922-224-810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