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影咖啡Inn caffe‧金山街‧咖啡‧早午餐‧攝影‧新竹咖啡館‧

有趣的小事

DSC_6651_副本

DSC_6653_副本

 

2013年在金山街開了一間結合攝影的咖啡館,忘記從哪裡看見影咖啡的,又幾次在金山街閒晃不經意的看到,總是提醒著說要去要去,卻也是拖了好久,才因為朋友家就住在那,而有了插旗的機會!位於金山23街底都是住宅區的位置,有一間小店,小小的,開著燈在那亮著,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停下來一窺究竟。

金山街也常被我稱呼為迷宮,是因為過了主要的那一條路後,要再去找其他街其實需要一點左彎右拐,認路不是我的強項,但你要我說出幾間推薦的餐廳倒是可以..前陣子逛了幾圈金山街,發現某些路口轉角的店一直在換,或是貼上頂讓的紅紙,其實不難理解到,在金山街經營一間店,並不容易!

金山街的住宅區,要買很貴,要租也不便宜,住在那裡的幾乎是竹科人,但也都是外地來的,假日回家,平日早出晚歸,真的要在金山街用餐消費,則是少之又少,而偶爾看到的人潮,仔細觀察,生意好的就是那幾間比較有名的店家。飲料店在金山街,主要的收入來源,是”外送”到園區,而外送單也不一定每天都有,每間科技公司的下午茶一定都是千變萬化,不變會被工程師罵嘛!所以金山街的生意好做嗎?開在那裡的便利商店我都覺得岌岌可危呀…

((其實我是要寫咖啡館,怎麼變成金山街經營想法了天哪天哪

但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其實有幾間店吃過依然存在的,像是奶油飛、凡妮莎南歐花園餐廳、曉芳泰式料理、元朗..他們的品質和餐點都保持在一定的水準,價格也算物有所值,凡妮莎就是你以為漂亮吃氣氛但餐點意外美味,有”賺到”的感覺!曉芳則是吃飽飽荷包不失血的泰式料理也很好吃,奶油飛是布朗尼首選(最近會再寫一次)

而影咖啡的品質,是不是也能經得起金山魔咒呢?

 

DSC_6645_副本

DSC_6638_副本

DSC_6634_副本

DSC_6648_副本

DSC_6629_副本

DSC_6628_副本

DSC_6622_副本

DSC_6618_副本

DSC_6644_副本

DSC_6624_副本

DSC_6636_副本

DSC_6617_副本

 

網路上的資料蠻多人寫著老闆因為喜歡咖啡和攝影,於是將兩樣興趣結合開了這間咖啡館,那天沒有和店員閒聊,也無從考證。

但整個店內空間,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與攝影相關的設計,除了牆上的相片、鏡頭杯、底片膠捲衛生紙盒之外,還有設計成像攝影棚的燈罩和打光板,看見在小細節上的用心,感受得到老闆是愛攝影的。現在咖啡X攝影是流行的趨勢,因為這兩樣元素=文青的最愛!((影咖啡店內只差沒有放低頻的音樂了…上次去墨咖啡,一直聽到低頻的音樂我都要爆炸了!

講到文青,前幾天看到朋友提到「文青」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上已經變成一種具有微攻擊性、嘲諷意味的詞..難怪,有陣子我很抗拒別人說我是文青,我不看什麼村上春樹,我都蝦看小說,但是我的確喜歡去一些別人看不到的咖啡館、和老闆聊天、寫很多天馬行空的廢文、拍照,拍照也不只是喜歡拍食物而已,我喜歡拍在二手書店翻書的大叔,喜歡拍飄著毛毛雨的花園
一間在住宅區的蛋糕店門口,你甚至看不出來正在營業。只是這些個人興趣習慣和個性,被定義成一種人,如果真的要被定義成某種人,那拜託,讓我當有錢人吧!XDDDDD

在反駁我是文青的最後一句我還會說我沒在穿ALL STAR了後!!! ((但其實家裡還有兩雙同款同色的,而且就是黑色經典款怎樣

*影咖啡的空間大約可容20人左右,桌數不多,多四人坐,空間舒服桌距大(這段的重點就在這一行結束)

DSC_6557_副本

DSC_6558_副本

DSC_6559_副本

 

餐點的部份提供早午餐、下午茶、咖啡、無咖啡因飲品、點心,早午餐的價位在180元,提供三種不同餐點搭配的套餐,也都附上一杯咖啡/紅茶,可以加50元飲料任選(酒精飲品除外)早午餐供餐時間由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

另外還有套餐和下午茶套餐,也都是180元,下午茶套餐有可麗露/起司條/馬卡龍三個一組再搭配飲料,飲料搭配方式與早午餐相同,其實蠻划算的!但是我沒點,因為我不喜歡吃馬卡龍><“咖啡、茶、點心的餐點種類選擇比較多,看的我眼花撩亂,最後點了兩樣點心、兩杯飲料,希望下次還可以去吃吃看沒點到,蒲公英推薦的布丁燒囉!

 

DSC_6599_副本

 

蘋果派 $100

看起來是整個1/4的蘋果派,派皮層層堆疊,最上方看到焦黑的都是蘋果片,蘋果片的脆搭配了一層一層的派皮,口感豐富,灑上些微的糖霜,整體是清爽的,和印象中麥當勞的蘋果派完全不一樣!但是放涼之後,味道就稍嫌失色。

我們在外面工作室吃到的派,有手工製作的過程,嚐得出食物原本的味道,身體的負擔比較小,不要拿在連鎖店吃到的蘋果派和一般手工製作的派做比較,那些機械化的過程,保留下來的是含防腐、化學合成、色素的,我們用高一點的價格,買到好的食物,進而有了健康,還支持了那些有夢想用愛製作點心的追夢人。

 

DSC_6574_副本

DSC_6573_副本

 

濃郁香草起司條 $40

這條起司條真的好厲害,濃郁的起司搭配底部的餅乾,在以為要膩口的時候,因為餅乾另一種的香氣和口感,瞬間解決了這個問題,點餐時我有問一下店家是自己做的?他們說對~都是自己做的!一口接一口,連朋友都忍不住的一起吃了起來,你們有沒有吃過雅培米堤?他們家的起司條也是一絕!而影咖啡的起司條和他們不相上下,他們一盒六入要280元,算下來去吃影咖啡比較划算一樣很美味。

如果想要帶朋友吃到好吃的起司條,可以帶去影咖啡嚐嚐,但如果年節送禮,還是建議大家買雅培米堤,體面又好吃!(文末附上連結)他們家的巧克力條也很美味,我去年中秋就各買了兩盒,一盒放家裡每天回家下班就是吃一條,(當然體重也是直直上升的無誤)

 

DSC_6642_副本

DSC_6587_副本

DSC_6586_副本

 

原味拿鐵 $100

既然是結合了咖啡和攝影,想必咖啡也要厲害才行呀!所以點了一杯無糖熱拿鐵,口味上喝得出微酸的咖啡味,吞嚥過後口腔又散出微微的果香味,這已是我理解範圍內所能闡訴比較完整的口感。
當然,使用了一個鏡頭杯就更讓人開心拉!

 

DSC_6597_副本

DSC_6612_副本

DSC_6605_副本

 

那天下午我又拍拍照,和對面看著我拍照的朋友,拍一拍又叫他去拍一拍XD 她嚷嚷著說 妳到底要拍幾張啦~覺得和好朋友在一起的相處,自在而且開心,她會笑我總是做些少女心的事,但是她也比其他人,更懂我有多在乎自己寫下的每個心情和文章,那些言談之間我們少講到的,都在眼神的交會中瞬間感受得到對方那時的情緒。

咖啡館,不只是經營者的故事,而是一個醞釀了更多故事的空間

如果在咖啡館看書喜歡攝影就是文青,好吧那文青就文青吧,不就是別人所定義的嗎?那些被定義的,和定義人的人,時時刻刻都活在被人限制住的圈圈,我不覺得文青不好,而心理感受到不舒服,只是因為我做的都只是單純想做而做,並非成為哪種人而行動。

活在沒有辦法不聽別人說的世代
可是
我們自己也可以說出來

*延伸閱讀
[新竹]法豆鮮焙咖啡館Fadow Cafe‧新竹大遠百週邊咖啡館 
[新竹]舊是經典AK JAM。早餐/甜點/優格/貝果/古董商行。 
[新竹]金山街.戀咖啡L’amour café.蜜糖吐司.聚會不受限 
[新竹]元朗茶餐‧金山街‧凍絲襪奶茶‧菠蘿包 
[新竹]曉芳泰式料理.家庭聚餐.金山街美食.平價泰式料理家常菜 

雅培米堤官網參考(可點選直接連結)

店家資訊 影咖啡Inn cafe
地址:新竹市金山二十三街89號
電話:03-668-6958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一公休)

歡迎一起來愛吃鬼的聊天室玩耍聊天,放假的時候一起耍廢,在忙碌中學會享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