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 原創屋石頭火鍋 料好實在 用心的湯底 喝到最後一口都美味不死鹹!

美食旅遊

 

去完友美子咖啡,顆顆說要帶我去吃一間好吃的石頭火鍋,他們之前有來吃過一次,當時吃到溫體牛覺得很美味,想要再來吃。但是五點到卻沒開門,可當天也不是公休。等了一下才看到老闆來開,原來員工幾乎都是自家人。老闆說剛好遇到立冬,中午客人很多,食材賣完了去補貨比較晚來(笑)

 

 

原創屋的用餐環境乾淨舒適,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可能大家中午都吃過了,而且天氣又蠻熱的,老闆一進來就安排我們坐在這個半開放式的小空間,感覺挺好的。

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但因為我們那天人少,二樓也沒開放,就沒特別上去拍照。

 

 

 

以共鍋單點的方式用餐,也有提供多人套餐和單人套餐的選擇,平日中午有特價小火鍋。基本上內用就是大鍋的原味湯底,如果要做鴛鴦鍋,就是加麻辣湯80元。菜盤和肉品都是依個人喜好單點肉品、海鮮、蔬菜、餃類⋯⋯等等。

有一些肉品會先用麻油香炒過,如果不要先用麻油炒的話,記得點的時候要和店家說。

消費價格來說算中價位,但吃下來會覺得物有所值,選料和湯底都很不錯,會讓人想持續回訪。

 

店家自製手炒沙茶,和常見有油的沙茶醬不一樣,是乾沙茶,味道很香!如果店家忘記附上,請一定要記得跟他們要,好吃啊!除了沙茶醬之外,旁邊也有自助區的醬料可以拿,有蒜泥、青醬之類的選擇,蠻特別。我是後來要離開時去洗手間才看到,就懶得拍照了(哈哈哈哈

 

 

凍豆腐、大白菜、豆皮、高麗菜一起放進鍋內煮一煮,這裡使用電磁爐,比起瓦斯爐安全許多。我其實蠻怕瓦斯爐,雖然自己有在煮飯,但在外面還是很怕開火,而且這種小火鍋的火都離人很近,看太多危險影片心裡有陰影,所以用電磁爐覺得很加分!尤其現在帶小孩出門吃飯,更是小心。

這些蔬菜豆腐平均放到兩鍋,原味湯底使用豚骨湯加蔬果湯,甘美鮮甜,吃到最後明明很飽,還是想要繼續把裡面剩下煮到很軟爛的菜吃掉,吸收滿滿的湯汁真的很美味,而且煮到後面都不會死鹹,湯還是可以喝光光,覺得厲害。而香辣湯的辣度不高,香氣十足,非常適合想要吃一點小辣,但又不耐辣的人!(真的有這種人嗎?有啊我!XD

香辣湯很適合煮豆皮、凍豆腐,就像麻辣火鍋一樣,吸收滿滿的香辣湯,咬下去的時候還有一點湯汁,過癮!

 

原本顆顆他們最推薦的是鮮切溫體牛,但當天沒有提供。
於是我們就隨性的點了老闆推薦的無骨牛小排和另一款忘記是雪花牛還是霜降牛了?但不論是哪種我覺得都挺好吃的,油花分布均勻,肉片厚薄適中,有口感又不乾柴,涮一下下,呈現粉紅色就可以入口,肉質軟嫩有香氣,不論是涮原味湯頭還是香辣湯都好吃,搭配手炒沙茶更美味。

還是很期待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鮮切溫體牛啊~(吶喊

 

蛤蠣/鮮蚵

海鮮放一起上桌,都很新鮮!蛤蠣大顆又飽滿,鮮蚵建議將電磁爐熱度開到最大煮30秒,裡面的口感有一點點生軟,但口感很好,也不會很生,剛剛好。

 

鴨血糕

菜單上是鵝血糕,但當天提供的是鴨血糕。口感很特別,和一般想像中的米血糕不太一樣,那口感有點像糯米,我不太習慣。

 

花枝漿

這個花枝漿很可以!口感彈牙,可以吃到軟 Q 好吃的花枝,算是比較精緻的花枝漿。

 

 

當天吃得很隨性開心,店家也請我們喝了一瓶檸檬冬瓜,天然順口,還不錯!後來喝光我們繼續聊,旁邊有免費提供當日現泡的烏龍茶,但是泡太久比較苦澀。

看起來有點隨意的一篇文章,其實就是因為那天很放鬆的在吃吃喝喝,照片簡單拍,但食物都有認真吃,因為好吃!前幾天在過日子宅咖啡開幕音樂會的時候,隔壁坐了一個在桃園教書的老師,我也和他推薦了這間原創屋石頭火鍋,如果說是我沒梗也可以,畢竟我近期到桃園就這幾次都寫了文章,哈哈哈哈~但是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分享給大家啊!

而且吃了原創屋以後,真的打開了我對石頭火鍋的熱愛,激起了我今年冬天吃火鍋的熱情啊~

 

店家資訊 原創屋石頭火鍋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03號
電話:03-302-5887
營業時間:11:30-21:30 週一公休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