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 御手國醫 新竹旗艦館 腳底按摩推薦!給疲勞、壓力大的你,一個嶄新的體驗

有趣的小事

前幾天我的媽媽群組聊起附近的按摩,有許多人推薦「御手國醫」,恰巧前兩天我才去按過,覺得很不錯,正想要分享,大家就先踴躍推薦了(笑)

現代人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有許多壓力,以及日常生活中習慣動作造成肌肉的疲乏或是肩頸痠痛或緊繃,都會藉由按摩來舒緩肌肉,因此有許多的SPA、腳底按摩、全身按摩的店家出現。每一間店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也給許多店家按過,這次是第一次在新竹做腳底按摩,覺得師傅的手法、解釋都蠻詳細,力道也會依客人能接受的程度作調整,整個體驗過程下來很舒服,而且師傅還會教我們居家保養,讓我們平常就能放鬆一下,感覺很不錯,有興趣的人就一起看下去吧!




 

本文與御手國醫合作分享

御手國醫是由台南發跡,新竹店於2017年開設於竹北。
以中醫復古元素的風格經營,提供足部按摩、經絡舒壓按摩的服務。

新竹因為有科學園區的關係,許多工程師、技術員們工作壓力大,常常需要按摩的服務,有了御手國醫,也讓大家多了新的選擇。

店家提供免費停車場,來到御手國醫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進入店內後可以選擇需要的服務,大家可依個人狀態做選擇。

覺得身體不順或是有點中暑的朋友可以直接選擇刮痧服務。
又或是時間不多,希望可以直接做肩頸舒壓的服務。

個人認為來到御手國醫,一定要做的是足底按摩,這是他們主要的強項。
另外還有經絡指壓按摩、指油壓鬆筋按摩,這兩種主要是做身體的按摩。

我這次體驗的是足底經絡套餐,也就是足底按摩與身體按摩都有包含,一次雙享受。

確認好要做的服務之後,服務的師傅會在旁邊協助換鞋。

這裡的鞋子穿過之後都會消毒,畢竟每個客人的衛生習慣不同,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清潔消毒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邊是一樓的休息區,結束後會在這裡吃個點心做最後的放鬆收尾。

白天的時候有溫煦明亮的陽光灑進,很舒服呀!

 

接著會先到泡腳區,這裡整間空間都古色古香,連泡腳區都有清明上河圖!

照片中看到的師傅是 32 號師傅,他正在消毒泡腳台,師傅每一次幫客人服務前都會消毒,因為這種泡腳區一天可能就很多人用,每一次都要做到徹底的清潔與消毒,避免細菌感染。

自從當了媽媽以後對於「消毒」這件事看得挺重,雖然我在自己家都比較放任些,但在外面絲毫不敢隨便。而且對於消毒的概念較為清楚後,對於自己在外面使用的東西也都很在意是否有清潔殺菌。

因此看到御手國醫對於這件事情的重視,我很滿意。

 

接著師傅就會將漢方藥倒入水中,讓我們泡個 3-5 分鐘。
泡腳的目的是希望可以讓身體循環好一些,師傅就告訴我平常在家就可以自己泡。很多人家裡可能都沒有浴缸或是泡腳桶,其實隨便拿個桶子裝熱水就可以泡囉(笑)

對了,泡腳之前會先帶去換褲子,有尺寸可以選擇,大家就選自己的尺寸穿著就可以了。
每一件褲子穿過之後也都是拿去清洗,並不會讓其他客人穿到你剛脫下的褲子~

 

看似沒有什麼,但泡腳這件事情主要是加速血液循環,建議手腳容易冰冷的人可以試試看經常泡腳,或許可見改善。

接著來到腳底按摩區,這裡的按摩區蠻大的,也有提供電視可以看。
可以看到尚未使用的按摩座位前方都放著「已消毒」的牌子,當然剛使用完還沒消毒清潔的,是不可能放上此牌子的,請大家放心。

 

 

玉石腰帶熱敷

師傅正在教我使用,這款熱敷腰帶可以控制是否要震動。
震動就類似按摩的效果,關閉的話就是純熱敷,我覺得還挺舒服的。

 

按摩的過程中,我們雖然是半躺坐,但其實也會消耗體力。因此旁邊都備有小餅乾與熱茶可以食用。

 

按摩之前會給一條熱毛巾墊在脖子後方,熱敷的感覺很美妙!
不論是在按摩還是做指甲的時候,我都非常喜歡熱敷的這個過程,特別有放鬆的舒心感。

 

師傅都會使用計時器,明確地按滿該按的時間,而且在「碰到腳」之前都是不計時的。
像是前面準備熱敷帶、熱毛巾,這些都是沒有在時間內。

 

按下計時器就開始按摩。

師傅會詢問力道,並且解釋痛的地方反應身體的那個部位,很仔細地解說。
按到痛的地方我會哇哇叫出聲,師傅會說這是代表身體疲勞、熬夜、缺水等問題,依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解釋。對於少少在做腳底按摩的我來說還蠻有趣的。

另外按到痛處時,師傅並不會硬要一直按下去,因為按了會痛就是會痛,並不會按久了就不痛。
腳底按摩與身體按摩的舒緩是不同的,遇到對的師傅很重要。

 

 

32號的師傅力道剛剛好,大家若是希望力道增強或是減弱,都可以直接和師傅溝通,千萬不要因為害羞或是不好意思而不說出來,這是自己的權益,而且花錢來按摩本來就應該要擁有開心舒服的體驗。

 

最後還會有熱敷與敲打按摩,越做越舒服,而且按完之後會有種輕鬆的感覺。
一開始半躺坐的不會有太大的感受,可是結束站起來走去按摩身體的空間時,真的有種「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師傅說因為我久坐的關係,所以有點水腫,按摩之後可以舒緩這類的問題,所以才會有此感受,很多人都有感!

 

最後還幫我拔罐!
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拔罐(笑)

大部分都是用在背上的拔罐,這次用到這麼小的拔罐好可愛~
而且真的看到一些濕氣,拔完之後更舒服了些。與背部拔罐比起來,這次的拔罐很溫柔,因為並沒有明顯的紅紫色。

 

完成腳底按摩之後,就換到房間內來做身體按摩,按摩的空間簡單舒服,沒有壓力。

這裡的身體按摩是不需要更換衣服的,師傅會隔著毛巾直接做按壓。

二樓有更多的按摩室,可以讓朋友兩人同行一起做,也有可以開通門的四人房,但建議有需要的人要先預約,才好保留房間。

 

一開始我們會先趴著按摩,趴著的時間為多數,最後才會翻身做頭、肩頸部的按摩。
師傅都會按到對的地方,我覺得超級厲害!

尤其按到左手的關節處,他問我是不是很痛?
我說對……
他就說他懂,媽媽都是左手抱小孩,右手做事。
天哪~完全說中了啊!

他會用適中的力道幫我按壓,盡量在客人可以忍受的範圍內舒緩肌肉。

還有在臀部、大腿根部的地方都有做加強,因為我久坐的關係,這些部位的肌肉都比較需要舒緩與加強。

 

值得一提的是,御手國醫裡面所有的技師都有經過「御手國醫」的培訓與考核,才能在這裡為新竹的客人服務。有完善體制的培訓,讓每一位師傅的按摩流程與手法都統一,這是跟外面養生會館不一樣的地方!除非客人特殊要求,像是有些人會要求肩頸加強並縮短泡腳,這樣流程才會不一樣;不然御手國醫的按摩流程跟手法都是統一的。

有好的培訓與考核體制,才能讓客人的感受不會有太大的落差,不論是臨時起意還是指定師傅,都可以好好享受按摩時光!

我這次遇到的 32 號師傅蠻有趣的,他都會跟我聊人生經驗、各種不同客人遇到的問題和生活體驗,一邊做一邊說也絲毫不馬乎,該解說的時候也都很專業,推薦!

而且在需要休息的時間也會安靜的讓客人好好休息,並不是一講就停不下來。
當然,如果想要好好安靜的按摩,也可以直接和師傅說你想要安靜的按摩就好喲!

 

轉過來按頭部的時候我覺得好舒服。
因為平常在家並不會自己這樣按摩頭,我們平常生活壓力、動腦、生氣XD
經常會有頭痛的問題時,來給師傅按摩一下真的會好很多。

我最喜歡的是按摩眼睛內側,按下去的時候非常的酸,但是按完後,視界會有明顯的清晰明亮感。
由於現代人生活充斥著 3C 產品,要使用手機、電腦、電視等,眼睛使用過度產生的疲勞,但我們卻時常忽略。除了多休息、閉眼、看綠色植物等,也可以自己在家按摩,師傅也有教我正確按摩的位置,如果像我一樣很常用手機、電腦的人請務必去試試看。

 

最後坐起來會做最後的敲打按摩來收尾。

接著可以直接在房間裡面更換衣服,出去喝茶吃點心囉!

 

享用的是枸杞銀耳湯,蛋蛋香甜的風味,搭上滑順的白木耳,健康明目的甜品,最適合在按摩後食用!

接著帶大家參觀一下二樓的空間,二樓主要以按摩空間為主,也有休息區。
空間一樣古色古香,好像在清宮劇裡面都會常常看到娘娘們在這樣的休息區聊天(我太入戲了)

 

按摩的空間大同小異,大多都是這樣的兩人按摩空間。

有趣的是不同的房間還有不同的名稱,可以和朋友說我今天去了坤寧宮找皇后,又或是去慈寧宮找太后跪安了。

御手國醫整個空間非常的寬敞大器,並且以中醫的概念來傳遞觀念與手法,讓客人們可以循序漸進地改善自己的問題。當然,不論是腳底按摩還是身體按摩,都只能間接反應你身體的狀態,並非治療性!若是真的狀態不佳,還是建議尋找專業的醫生治療身體。按摩所能做的,僅僅是舒緩日常的疲勞,讓客人可以藉由按摩,知道自己哪些部位需要休息,也能在工作、生活中改變姿勢或是多多泡腳來做保養。最後推薦我這次的 32 號師傅,個人很滿意,若是下次有想要試試看,也可以指定師傅唷!

 

**抽獎活動**

本次會抽出三名讀者送你去「御手國醫新竹店」體驗「漢方足底按摩」一小時!
只要在 FACEBOOK 粉絲團的這篇貼文(請點文字)

1.按讚
2.公開分享
3.Tag 一位好友分享最近開心的事或是任何話

就有機會來去腳底按摩放鬆一下唷!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18/3/26 20:00

 

店家資訊 御手國醫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 23 號
電話:03-667-3111
營業時間:早上 9:00-凌晨4:00
LINE生活圈:https://goo.gl/ABNQtu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HmhT8T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