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美食推薦:友食寓 健康清爽的家常料理,大家都喜歡的聚餐好選擇!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提到竹北家常料理推薦,「友食寓」會是許多人的口袋名單,「使用新鮮食材烹煮,不添加味精」是店家的宗旨!提供多樣手作餐點,搭配清爽小菜與一碗熱湯,口味鹹香適中,是大家口耳相傳的美味家常小廚房!在竹北已經開業邁向第六年,每到用餐時刻,人潮絡繹不絕,建議大家可以事先訂位哦!

 

友食寓位在竹北市民生街與四維街交叉轉角的路口,附近停車建議停在舊市場的停車場,距離大約 50 公尺。店內空間溫馨簡單,木地板搭配紅磚牆,很有小時候阿嬤家的感覺,尤其那面紅磚牆,像極了後院的那道圍牆。白天的時候採光充足,十分明亮,晚餐時間,店內開起一盞盞溫暖的光。

用餐時間可以看到許多家庭客,這在竹北是十分常見的,尤其在這樣提供家常料理的餐廳,比起異國料理,更得人喜愛,天天吃也不覺得膩。

 

點餐方式是直接點餐結帳,櫃檯後方有黑板料理,直接寫在點單上面的黑板菜單欄位內即可。友食寓的餐點可以選簡餐或是套餐,套餐就是多了沙拉和飲料。餐點有酒香蛤蠣、椒麻雞腿、炸豬排⋯⋯等等多樣中式料理,除了定食的餐點,還有鍋物可以選擇,雞蛋的部分可以選擇半熟或是全熟,對於家裡有小孩的家庭客來說,選擇還挺多樣,也很貼心。

有些主菜也可以在小菜的部分單點,就不一定要點整份的簡餐,我覺得很不錯,可以吃到多樣又不會浪費。

*低消限制一人 100 元,不限餐點品項。
*半自助服務,不收服務費。
*提供兒童餐椅。

 

番茄牛腩 $220 (簡餐)

番茄牛腩燉煮到柔軟香嫩,濃濃的滷汁香氣十足,鹹度適中,配飯剛剛好,搭配大塊的紅蘿蔔,好滿足!而且份量不少,我自己吃覺得非常飽,最後還吃不完啊!但是一般人應該是綽綽有餘沒問題的。旁邊搭配兩道小菜和一碗熱湯,小菜都是清爽的家常小菜餐點,口味簡單順口,真的就像是平常媽媽煮的菜一樣,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得到食材本身的香氣和口感。湯品當天喝到的是海帶蛋花湯,蛋花很飽滿(不是那種碎碎的蛋花)我很喜歡這樣蓬鬆的口感,覺得很幸福啊!

 

鹽烤牛肉串 $220(簡餐)

口感稍硬,但是肉香挺夠的,搭配洋蔥絲增添風味與口感,也可以稍微解膩,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搭配旁邊的辣椒粉一起入口。

 

烤鯖魚 $210 (簡餐)

鯖魚烤得剛剛好,而且肉質口感很不錯,柔嫩鮮甜,份量也比平常吃居酒屋大不少(笑)可以擠上旁邊的檸檬提味,增加層次,加了檸檬汁,在較多油脂的部位,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口,我好喜歡這道料理!

 

椒麻雞腿 $200 (簡餐)

一口咬下有柔軟多汁的口感,與酥脆的外皮有明顯的層次,搭配香蔥、辣椒和椒麻醬汁,味道很不錯!

 

 

友食寓剛開的時候有來吃過一次,近期又再訪,覺得口味上沒有什麼改變,但也因為沒有改變更讓人驚訝,因為維持一樣的水準實在很不容易。一直秉持著以優質的食材烹調料理,不添加味精,讓每個來到友食寓的客人可以品嘗到健康美味的料理。份量的部分我覺得也很實在。懷念媽媽的好手藝了嗎?趕快來試試看吧!記得要訂位,用餐時間真的常常客滿~

 

 

店家資訊 友食寓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民生街 1 號
電話:03-553-2818
營業時間:11:30-14:00(供餐到13:30)/ 17:00-20:30(供餐到 20:00)
公休日:週一/其他休息時間會在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友食寓
*低消限制一人 100 元,不限餐點品項。
*半自助服務,不收服務費。
*提供兒童餐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